中国青年政治学院考研新增法律硕士及应用经济学专业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5-11

新闻中心讯 4月27日上午,学校召开研究生培养院系负责人工作会,部署本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各研究生培养院系及研究生处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维主持。

  研究生处就本学期研究生毕业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强调在做好各项日常工作的同 时,各研究生培养院系要根据学校统一要求,督促本院系硕士研究生导师严把毕 业论文质量关,特别提示导师是其所指导研究生论文质量的第一责任人。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自今年起各高校在上报研究生毕业信息及申报学位信息的同时, 需将研究生毕业论文一并上传。为此,学校研究决定,自今年起所有研究生毕业论文在上传至教育部指定平台前,将使用“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统一组织检测, 对疑似存在学术不端情况的毕业论文,将依照《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研究生学术不端行为处理办法(试行)》(院字 [2013]第12号)启动学术不端行为调查程序,对确实构成学术不端行为者将按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评估工作方面,我校法律硕士及应用经济学已顺利通过教育部专项合格评估。其中 对于法律硕士专业,在通过前述专项合格评估的前提下,根据国务院教育督导委 员会办公室的明确要求,我校需依据《教育部学位中心关于实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参加此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

  林维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要按照“巩固、完善、提高、发展”的要求做好各项研究 生教育工作。目前已临近毕业季,因此尤其要做好毕业资格审核和毕业论文质量 监控工作,同时各专业合格授权评估及法律硕士专业水平评估工作也要有序进行。他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根据学校相关规定积极做 好2016年硕士导师申报工作;第二,要积极做好新增硕士点的学科论证工作,要优先发展专业硕士学位,重点发展能够服务青年、服务共青团的专业学科;第 三,要继续做好我校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并加强在校研究生归属感和价值认同的教育工作;第四,学校今后将继续加强研究生教育工作,健全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 和投入支持体系。


相关话题/中国青年政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