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政治学院2012年招245名硕士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2-01-09

记者近日从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研招办获悉,该校2012年计划招收245名硕士研究生。

  各专业拟招收硕士研究生的名额为:马克思主义哲学7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10人,外国哲学5人,思想政治教育27人,刑法学15人,经济法学10人,民商法学5人,诉讼法学5人,法律硕士(法学)30人,法律硕士(非法学)60人,世界经济、金融学、数量经济学各5人,社会学33人,新闻学23人。

  该校仅招收全日制研究生,其中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的学制为3年;法律硕士(法学)的学制为2年;法律硕士(非法学)的学制为3年。推荐免试生要在9月20日前与学校联系。

  据悉,中国青年政治学院2011年获准增列哲学、应用经济学、法学、社会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新闻传播学等6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目前,该校可招收攻读学术型硕士学位研究生的专业共13个。


相关话题/中国青年政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