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研究生院医学50强上海交大第一

本站小编 新浪教育/2015-04-23

武书连2014中国大学研究生院医学50上海交大第一

  医学包括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中医学中西医结合医学、药学、中药学、特种医学、医学技术、护理学等11个一级学科。

  据国务院学位办公室发表的统计数据,我国大学2013年授予的医学博士占博士总数的9.01%,授予的医学硕士占硕士总数的10.52%。

  另对中国大学公布的2007~2012年招生的博士生导师资料统计,医学博导占博导总数的12.14%。医学是中国第3大学科。

  2014年,有权授予医学博士学位的大学有79所,有权授予医学硕士学位的大学共180所。

  医学是强国的科学,衡量一个国家医学水平的根本标志是这个国家全体国民的平均健康水平。

2014中国大学研究生院医学50强(B+级及其以下相同等级排名不分先后)

排名 等级 校名
1 A++ 上海交通大学
2 A++ 北京大学
3 A++ 复旦大学
4 A++ 中山大学
5 A+ 四川大学
6 A+ 浙江大学
7 A+ 华中科技大学
8 A+ 山东大学
9 A+ 首都医科大学
10 A 中南大学
11 A 清华大学
12 A 南京医科大学
13 A 武汉大学
14 A 南京大学
15 A 中国医科大学
16 A 西安交通大学
17 A 中国药科大学
18 A 吉林大学
  B+ 天津医科大学
  B+ 重庆医科大学
  B+ 南方医科大学
  B+ 苏州大学
  B+ 哈尔滨医科大学
  B+ 东南大学
  B+ 沈阳药科大学
  B+ 北京中医药大学
  B+ 温州医科大学
  B+ 同济大学
  B+ 安徽医科大学
  B+ 河北医科大学
  B+ 上海中医药大学
  B+ 暨南大学
  B+ 郑州大学
  B+ 南京中医药大学
  B+ 福建医科大学
  B+ 广州医科大学
  B 青岛大学
  B 广州中医药大学
  B 南通大学
  B 汕头大学
  B 兰州大学
  B 广西医科大学
  B 浙江中医药大学
  B 新疆医科大学
  B 南开大学
  B 江苏大学
  B 厦门大学
  B 中国海洋大学
  B 南昌大学
  B 大连医科大学

  《挑大学 选专业—2015考研择校指南》研究生院等级说明:

  《挑大学 选专业—2015考研择校指南》的中国大学研究生院、各学科门类、各一级学科、各二级学科等级评价采用百分比法,用A、B、C、D、E共5等11级表示各大学的实力。各等级定义如下:

  A等:前10%为A等;其中实力最强的前2%是A++级,介于2%~5%(含,以下同)之间的是A+级,5%~10%为A级。

  B等:介于10%~30%之间为B等,占20%;其中 10%~20%为B+级,20%~30%为B级。

  C等:介于30%~50%之间为C等,占20%;其中 30%~40%为C+级,40%~50%为C级。

  D等:介于50%~70%之间为D等,占20%;其中50%~60%为D+级,60%~70%为D级。

  E等:最后的30%为E等;其中70%~85%为E+级,85%~100%为E级。


相关话题/医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4中国大学医学研究生一级学科排行榜
      2014中国大学医学研究生一级学科排行榜揭晓,北京大学排名第一  日前,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最新发布《2014中国大学研究生教育评价报告》,报告公布了2014中国大学研究生院排行榜500强、2014中国 大学研究生一级学科排行榜和2014中国大学最牛研究生导师排行榜等榜单。报告显示,北京大学雄居2014中国大学研究生院排行榜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4-22
  • 北京大学医学部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北京大学医学部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已发布,详情请点击进入查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4-21
  • 北京大学医学部2015年硕士招生专业目录
    北京大学医学部2015年硕士招生专业目录已发布,详情请点击进入查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4-21
  • 北京大学医学部2015年接收推免研招专业目录
    北京大学医学部2015年硕士推荐免试招生专业目录已发布,详情请点击进入下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4-20
  • 北京协和医学院2015研招简章及专业目录
    北京协和医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招生专业目录已发布,详情请点击进入下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4-20
  • 新乡医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新乡医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已发布,详情如下:  新乡医学院位于太行山麓、黄河之滨的牧野名城新乡市,是河南省属普通本科院校,也是河南省目前唯一一所独立建制的西医本科院校。学校占地面积 1868亩,校舍建筑面积95.96万平方米,校园风光优美,环境宜人。1998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4-19
  • 海南省迎来首批自主培养医学研究生
    (记者马珂)随着开学季的到来,海南医学院迎来了取得硕士招生资格后录取的第一批45名研究生,他们也是我省首批自主培养的医学研究生。   作为省内唯一一所医学高等人才培养基地的海南医学院,此前一直没有取得硕士招生资格。海医研究生招生办主任牟忠林介绍,2013年学校终于取得 了硕士招生资格,获批基础医学、临床医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4-19
  • 医学免疫学期末考试考前复习题--老师供题
    1、机体免疫系统识别和清除突变细胞的功能称为 ( ) A、免疫调节 B、免疫缺陷 C、免疫耐受 D、免疫防御 E、免疫监视 2、首次应用类毒素进行预防接种的科学家是 ( ) A、Pasteur B、Behring C、Jenner D、Border E、Burner 3、最早提出克隆选择学说的科学家是 ( ) A、Kohler B、Border C、Koch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04-10
  • 医学考研失败的十大惨痛原因
      2015考研成绩已揭晓,目前进入准备复试和调剂阶段,医学考研向来颇具难度,很多同学奋战一年依旧遗憾落榜,看来考研医学需要考生努力,更要懂得使巧劲才好。下面。跨考教育王老师分析总结了15考研学生失利原因,希望广大16考研学子避免再犯。  第一, 动力不足  这里指的就是动机问题。无论是宏大的理由,还是狭隘的 ...
    本站小编 新浪教育 2015-04-10
  • 2015年考研临床医学分数线分析
      纵观整局,今年34所院校线提高程度在10-25分之内,主要体现在西医综合上,西综的分数线由去年普遍的170-180分到今年普遍的 180-195分,这跟今年普遍反映出的西综题目偏简单,真题重复率偏高有很大关系。近两年来西综更加偏向临床,而不是偏向深挖理论,题目在应用性和适用 性的提高,这对以后考研学生的知识准备有很大的 ...
    本站小编 跨考教育 2015-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