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与香港将联合培养博士后

新浪考试 /2011-01-16

  据新华社北京 12月19日电(记者 赵超)记者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获悉,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和香港学者协会19日举行“香江学者计划”内地与香港联合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计划签约仪式。按照协议,2011年至2014年,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每年将选派50名内地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赴香港部分知名高校开展合作研究,研究时间一般为2年。交流期间,内地和港方每年分别发给每位博士后研究人员生活和科研补助费15万元人民币和15万元港币。培养的专业领域集中在基础研究、生物医学、信息技术、新能源、先进制造等方面。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主任王晓初表示,执行“香江学者计划”是我国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的一个具体措施。王晓初指出,香港许多高校具有很高的学术水平,在科学研究中产生了很多创新成果。开展内地与香港博士后交流工作,有利于为内地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战略型高端人才,也有利于香港科技发展,是一件对内地和香港双赢的好事。


相关话题/博士后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