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招生录满为止 2011香港硕士招生全面启动

新浪考试 /2011-01-16

  目前,香港各大高校已经陆续开放2011年秋季硕士入学申请。

  最近三年,新通留学办理的香港升学业务以每年翻一番的速度增长。新通欧亚澳新总监李莹预计,今年申请港校的人数只会增不会减。

  港校采取滚动招生的方式,录满为止。李莹提醒有意去香港读研或读博的学生,现在应该是准备申请材料的最后阶段了。

  浙江地区只有新通留学可以帮助学生申请香港八所大学的硕士项目,现在可拨打0571-87901122或登录hangzhou.igo.cn查看申请信息。

  申请成功率高达90%

  因为招生人数少、申请门槛高,浙江地区每年去香港读本科的学生并不多。相比之下,申请去香港读硕士生和博士生的成功率就高多了。去年,新通帮助100多个学生申请到了港校的研究生课程,申请成功率高达90%以上。

  申请港校研究生课程的过程比较简单,学生可先选好学校,再上学校网站了解你想申请的专业的具体要求,比如学历、英文水平,然后在申请截止日之前提交申请并附上有关材料就可以了。

  在专业方面,李莹表示,现在香港高校开放给内地生的专业虽然数量不多,但是专业面还是比较齐全的,内地学生比较喜欢的金融、经济、法律、理工类、传媒类都有。

  但是因为香港综合性大学不到十所,专业数量会比英、美国家少很多,所以如何合理搭配所申请的学校和专业就显得十分重要了。

  成本只有留英的一半

  “香港胜在性价比。”刚从香港理工大学毕业的周嘉禾说,香港的学制和英国基本一样,硕士课程分授课式和研究式。授课式学制一年,实用性较强,研究式学制两到三年,理论性更强。内地学生大部分都选择学制仅一年的授课式硕士课程。“同样都是一年制,去英国要比香港多花一倍的钱,还有起码3个月的适应时间。”

  “香港也是全英文授课,但是老师大部分是华人,比较有亲切感。而且,教学内容比较贴合内地的实际情况,国外的内容就不一定能和国内接轨了。”周嘉禾觉得,在这样中西兼容的环境下求学,可以接受最前沿的信息又不会脱离文化根源,毕业后学以致用的可能性更大。

  近两年的毕业生就业情况蛮好

  从新通对学生的回访情况来看,近两年在香港读硕士的毕业生都顺利找到了不错的工作,并且更倾向于回内地发展。

  “在香港,工程类、环保、电子信息、法律这些专业,找工作挺容易的,但是起薪不高,月薪在15000港币左右。”上个月刚参加完毕业典礼的周嘉禾,现在已经回到家乡杭州工作。她透露,与在香港读本科的内地学生相比,硕士生留港的没那么多。

  去年从香港浸会大学毕业、现在就职于外资银行的落榕说,大部分去香港读研的人对“留港”看得很淡,很多人本来就没有留港打算,倾向回内地发展。“我们班50个内地学生,只有10个人留港。”落榕解释,内地一线城市有大量的工作机会,发展前景也好,而且有人脉和资源,生活成本低,所以很多人都选择回去发展。

  “回内地的同学现在就业情况都蛮好的。”落榕透露,许多同学回内地后就职于500强企业、机关单位、外资银行。(记者 申屠文婕 通讯员 周家璐)


相关话题/香港 硕士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0年全国各研招单位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单位名称 硕士生 总规模 其中: 总规模中国家计划: 学术型研究生 专业学位研究生 合计 其中: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1-06-06
  • 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学科、专业目录
    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目录》 (1997 颁布 )  一、《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目录》(简称学科、专业目录),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审核授予学位的学科、专业范围划分的依据。同时,学位授予单位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免费考研网 2011-06-06
  • 审计硕士专业学位设置方案公布
     2011年2月13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28次会议审议通过)  一、为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对审计专门人才的迫切需求,完善审计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审计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审计人才培养质量,设置审计硕士专业学位。  二、审计硕士专业学位英文名称为Master of Au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1-06-06
  • 我国设立审计硕士 专业学位又添新种类达39种
      本网(中国学位与研究生 教育信息网)从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28次会议审议通过,我国将设置和试办审计硕士专业学位,至此我国硕士层次专业学位已经增加到39个种类。  设置审计硕士是为了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对审计专门人才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免费考研网 2011-06-06
  • 三所国家会计学院获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 教育信息网讯 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28次会议审议通过,北京、上海、厦门三所国家会计学院已成为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授予单位。  据了解,北京、上海、厦门三所国家会计学院是国务院自1998起相继设置成立的,其性质是专业化、正规化和现代 ...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免费考研网 2011-06-06
  • 2012年考研热门专业深度解读:法律硕士
      大熔炉里练就的大热门之法律硕士深度解析近年来,随着国家进一步扩大法律硕士的办学规模,使原本就已经是报考热门的法律硕士专业变得更加火热。那么,法律硕士专业的热门原因究竟是什么?考生在报考时又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跨考教育法律硕士 ...
    海文教育 免费考研网 2011-06-06
  • 2011年考研十大热门专业解读:法律硕士
      是什么原因让法律硕士(简称法硕)多年来一直稳居考研十大热门专业?在2011年的151万考研大军中,又会有多少人在法硕这块拥挤的战场中狭路相逢?是不是只有牛人才能考法硕,才会成功?法硕毕业后就业前景是一路花开吗?  广阔的就业背景让法硕走俏  当前我国 ...
    海文教育 免费考研网 2011-06-06
  • 最具“钱途”的五大考研专业:法律硕士
      专业介绍:  法律硕士专业学位(JM)是从美国、英国等西方国家的培养方式引进而来,要求考生具有特定法律职业背景的专业学位,是为实际部门培养德才兼备的、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需要的高层次的复合型、应用型法律专门人才。我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1-06-05
  • 考研十大热门专业深度分析之法律硕士
      法律硕士是我国唯一一个在全国范围内明令不准本专业报考的研究生专业。它吸引了很多非法律专业的考生,大江南北各专业的考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1-06-01
  • 考研热门专业就业前景分析:法律硕士
    2010年考研法硕就业前景透视  法硕就业前景是每一个有兴趣、有意向,并且准备报考法律硕士的同学都非常关心的问题,也是一个非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1-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