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学硕)复试录取细则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7-23

为切实做好2017年我院招收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具体情况,特制订本方案。

一、复试原则

(1)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

(2)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效益和水平。

(3)坚持在全面考查的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

(4)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复试过程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平、结果公开。

(5)根据初试、复试总成绩确定拟录取名单。

二、复试对象

第一志愿报考会计学院专业达到国家分数线的考生;调剂考生以网上接受会计学院调剂复试通知为准参加复试。

三、复试程序

1.资格审查

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进行资格审查,考生复试报到时须提供本人以下资料:

(1)有效身份证;

(2)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准考证;

(3)往届毕业生持毕业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历认证报告;

(4)应届毕业生持具有完整注册记录的学生证、本科阶段完整的成绩单(须加盖其就读学校教务部门公章)和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2.体检

体检工作由校医院统一安排。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执行。

体检时间:3月20日上午。地点:阳光校区校医院。

3.复试

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按复试时间安排参加复试。

4.每位考生携带三张1寸近期免冠照片备用。

四、复试主要方式、内容和时间

复试包括专业笔试、面试及外语能力测试。复试主要考察学生的知识结构、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全面考核学生利用所学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及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素质,责任感、决策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等。

(1)外语能力测试:听说方式进行,满分为100分。(占复试成绩的20%)

(2)专业综合笔试:含高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审计,满分为100分(闭卷,占复试成绩的40%)。同等学力加试:中级财务会计、管理会计。加试课成绩低于60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3)综合面试:主要考核学生的治学态度、知识结构、实践能力、专业潜力、心理素质等。满分为100分。(占复试成绩的40%)

(4)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全面考核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等。考生须提交《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

(5)复试时间:2017年3月21-25日。具体笔试时间:23日上午9:00-11.00,地点:阳光校区07-T101;综合面试时间:23日下午2:30-5.00。地点:阳光校区07-406。

五、复试费用

根据湖北省物价局核定,复试费100元。复试费以及体检费(35元)统一由财务处(行政楼2楼)收取,实行网上缴费,学生凭缴费证明到校医院体检,再到学院进行复试报到。

六、录取办法

学院对参加复试的考生按录取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序,择优录取。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课程的成绩可不计入复试成绩。考生的录取成绩按下列加权法进行计算:

(1)复试后总成绩实行百分制,原则上按初试成绩占60%,复试成绩占40%的比重相加组成。

计算公式: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60%+复试总成绩×40%

其中:复试总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40%+外语能力测试成绩×20%+综合素质面试成绩×40%。

(2)复试考生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A复试成绩不合格(60分以下)者;

B同等学力考生加试成绩有一门或一门以上不合格(60分以下)者;

C思想政治素质或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者;

D人事档案审查不合格者;

E体检不合格者。

(3)拟录取名单:学院根据各专业招生计划,按照考生总成绩排序确定拟录取名单。拟录取名单报研究生处审核后公示10天。

七、复试的监督和复议

(1)实行全程监督制度。校纪委(监察处)参与复试录取过程的各个环节,进行全面、有效的监督。

(2)实行巡视制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派有关工作人员到复试现场巡视,加强监管。

(3)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学科建立健全复试录取工作规章制度,所有参与复试录取的工作人员都要认真负责,切实维护复试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对徇私舞弊的工作人员要追究责任。

(4)实行全程录像存档制度。各复试小组须对复试过程全程录像,并刻盘存档。

(5)实行复议制度。为及时处理复试录取中出现的争议,在公示有关信息的同时,必须保证考生咨询、申诉、监督渠道的畅通。

(6)学科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小组对该一级学科考生复试和录取结果负责,向考生公布监督电话,如有考生提出疑问,应及时答复和解释。

对于因争议较大而不能确定是否录取的考生,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可决定再次复试或复议。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咨询电话:027—59367500

校纪委(监察处)监督电话:027—59367559

会计学院办公电话:027-59367548

八、学校地址及交通线路

(1)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2)市内乘车路线:可乘901(内环线)公共汽车到普安新村站(我校阳光校区);或乘538、583、590、572、811、810、586、739路公共汽车到纺织大学站(我校南湖校区),再乘校车至阳光校区。

九、相关网站

研究生处网站:http://gs.wtu.edu.cn/(请认真阅读研究生处网站复试要求)

会计学院网站:http://acc.wtu.edu.cn

相关话题/复试 录取 成绩 复试成绩 体检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细则
    为切实做好2017年我院招收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院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具体情况,制定本方案。一、专业复试原则1、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2、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做到政策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2017年研究生复试录取细则
    为切实做好2017年我院招收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6]9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2017年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方案与本院今年的招生规模,特制订本细则。一、招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细则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6]9)的文件精神以及我校《关于做好2017年研招复试准备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结合我院今年的招生规模,经研究,确定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如下:一、招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7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录取情况公示(5公告)
    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7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录取情况公示(5公告)附件:福州大学硕士考生资格审查表政审表5号公告-福州大学土木学院报考2017年全日制硕士生考生复试须知复试记录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7年福州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接收推免生复试方案与细则
    为进一步规范接收推免生工作,使我院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做到公开、公正、公平,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根据教育部及福州大学研究生院有关文件精神,制订我院2017年接收推免生复试工作方案与实施细则。一、申请条件1.遵纪守法,品德良好,积极向上,身心健康;2.获得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7年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方案
    一.考生复试报到须知复试考生到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报到并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通过的考生方可进入复试。复试报到时间:2017年3月24日(星期五上午8:3012:00)报到地点:福州大学旗山校区石油化工学院201考生报到时需持以下材料:(1)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生带学生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西南财经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考生名单(第一批)
    关于公示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考生名单(第一批)的通知各位考生:根据学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我校公共管理学院、经济信息工程学院、法学院、经济数学学院等四个学院的复试调剂工作已经结束。现将我校接收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考生名单公示如下(见附件)。经济学院、西部商学院调剂工作尚在进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17年考研(含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复试方案
    为了做好我院2017年招收攻读全日制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复试工作,保证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公平与公正,提高新生入学质量,根据校研究生处有关文件,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1、我院根据教育部公布的参加复试考生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及本院具体情况,并根据学校下达的招生规模,采取优先考虑第一志愿、从高分到低分调剂的原则确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电子科技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学院复试安排(第三批)
    (第三批)电子科大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学院复试安排(持续更新)数据更新至:2017年3月30日09:30本批次主要是我校部分学院的非全日制硕士招生复试安排。(目前学院:001/002/003/004/005/007/008/018/019/022/026)各学院复试工作办法如与学校复试工作办法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四川农业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复试方案
    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复试参考)-陆续更新 院系所名称 联系人 办公电话 校区 链接 农学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内蒙古大学2017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内蒙古大学2017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为做好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教育部关于印发〈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6〕9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安徽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日程公告
    一、复试日程安排 日 期 内容 负责单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7考研复试成绩计算与录取估计
    考研复试成绩怎么算?占多少比重,你能否被录取呢?下面和大家聊聊复试成绩的计算方法以及在录取中的占比,大家可以看看自己拿到offer的可能性。复试成绩如何计算初试成绩就不再多说了,它就是你卷面所得成绩,简单易懂,我们着重说一下复试成绩。复试分数:考研复试主要考查三个方面,分别是:专业课、综合能力、英语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山西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复试名单
    山西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复试名单已公布,点击查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复试时哪些人最容易被刷
    一、最容易被刷的人群1.初试成绩高,报考同一研究方向或导师的上线人数也不多,但在复试中出现较大问题的考生。比如严重缺乏专业知识背景,试验技能太差无法进行试验,面试表现太差等。2.报考同一导师的上线人数超过录取人数,初试成绩与其他报考同一导师的考生的初试成绩相比差一大截,并且没有其他特别优势的考生。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