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2017年研究生复试录取细则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7-23

为切实做好2017年我院招收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6]9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2017年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方案与本院今年的招生规模,特制订本细则。

一、招生原则

1、硕士生招生录取工作遵循德智体全面衡量、保证质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

2、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的复试资格基本分数线以学校划定的学科门类基本分数线为准,我院不再进行二次划线。根据初试、复试总成绩确定拟录取名单。

二、复试流程及时间安排

1、复试资格审查

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在武汉纺织大学研究生处进行资格审查(地点:阳光校区行政楼一楼阶梯教室,时间参照学校相关文件规定),未经资格审查的考生,一律取消复试资格,考生复试报到时须提供本人以下资料:

(1)有效身份证、准考证及复印件;

(2)不同类型考生,须分别提供:

往届毕业生:毕业证书,以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历在线验证报告)或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应届本科生: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大学期间完整成绩单(须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以及教学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同等学力考生:大专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和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按同等学力考生对待,仍须提供结业证或毕业证),以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历在线验证报告)或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需缴纳复试费100元及体检费35元,一志愿考生实行网上缴费,考生凭缴费证明到校医院体检,再到学院进行复试报到。

2、复试报到

3月20日,参加复试的考生在完成学校研究生处报到和资格审查环节后,到传媒学院办公室(地点:南湖校区西配楼S208)报到。每位复试考生须留下准确的手机号和通信地址,以便能准确邮寄录取通知书,另外专业硕士复试考生需在《复试学生信息表》中准确注明方向。

3、复试

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按照各学科复试时间安排参加复试。

4、体检

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根据统一安排到学校医院缴费参加体检。

三、复试内容与办法

1、专业课笔试内容:艺术学理论专业专业课复试笔试科目为艺术评论,艺术(专业学位)与设计学专业专业课复试笔试科目为专业设计(分方向创作与设计),考试时间均为120分钟;满分均为100分,60分以上为及格。

2、听力测试:考试时间为40分钟;满分为100分,60分以上为及格。

3、综合素质面试:第一环节为2分钟内英语自我介绍,第二环节为用中文进行专业知识综合问答;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为10—15分钟,满分为100分,60分以上为及格。

4、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艺术学理论专业加试科目:中国艺术史、西方艺术史;艺术(专业学位)、设计学专业加试科目:色彩、速写。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

5、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全面考核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考生须同时提交《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

四、复试时间、地点

时 间
复试项目
地 点
备注
3月20日
资格审查
阳光校区行政楼1楼阶梯教室

现场缴费
阳光校区行政楼二楼财务处
体检
阳光校区校医院
3月23日上午8:30-9:10
英语能力测试
南湖校区西配楼S209
笔试
3月23日上午9:30-11:30
专业课笔试
南湖校区西配楼S209

3月23日下午13:30开始
综合素质面试
美学:南湖校区西配楼S202

艺术:南湖校区西配楼S209
3月23日下午14:50—17:50


五、成绩计算和录取

1、复试后总成绩实行百分制,按初试成绩占60%,复试成绩占40%的权重相加组成。

计算公式: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60%+复试总成绩×40%

其中:复试总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40%+外语能力测试成绩×20%+综合素质面试成绩×40%。

2、复试考生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A复试总成绩不合格(60分以下)者;

B同等学历考生加试成绩有一门或一门以上不合格(60分以下)者;

C思想政治素质或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者;

D人事档案审查不合格者;

E体检不合格者

3、拟录取名单:学院根据各专业招生计划,按照考生总成绩排序确定拟录取名单。拟录取名单报研究生处审核后公示一周。

六、复试的监督和复议

1、实行全程录像存档制度。对复试过程全程录像,并刻盘存档。

2、实行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所有参与复试的工作人员都要认真负责,严格保密,切实维护复试工作的公平公正,对违反招生纪律并造成严重后果者,将严肃查处。

3、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领导小组在复试成绩公布3日内接受考生申诉,对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责成复试小组复议,若考生对复议结果还有异议,由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报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复议。传媒学院监督电话:027-59363770

七、其他事项

1、参加复试时请务必带上身份证和2017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准考证,提前15分钟到达考场,按考号就座。

2、每位考生携带1张1寸近期免冠照片备用。

相关话题/复试 艺术 笔试 体检 报到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细则
    为切实做好2017年我院招收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院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具体情况,制定本方案。一、专业复试原则1、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2、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做到政策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细则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6]9)的文件精神以及我校《关于做好2017年研招复试准备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结合我院今年的招生规模,经研究,确定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如下:一、招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7年福州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接收推免生复试方案与细则
    为进一步规范接收推免生工作,使我院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做到公开、公正、公平,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根据教育部及福州大学研究生院有关文件精神,制订我院2017年接收推免生复试工作方案与实施细则。一、申请条件1.遵纪守法,品德良好,积极向上,身心健康;2.获得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7年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方案
    一.考生复试报到须知复试考生到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报到并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通过的考生方可进入复试。复试报到时间:2017年3月24日(星期五上午8:3012:00)报到地点:福州大学旗山校区石油化工学院201考生报到时需持以下材料:(1)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生带学生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西南财经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考生名单(第一批)
    关于公示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考生名单(第一批)的通知各位考生:根据学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我校公共管理学院、经济信息工程学院、法学院、经济数学学院等四个学院的复试调剂工作已经结束。现将我校接收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考生名单公示如下(见附件)。经济学院、西部商学院调剂工作尚在进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17年考研(含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复试方案
    为了做好我院2017年招收攻读全日制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复试工作,保证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公平与公正,提高新生入学质量,根据校研究生处有关文件,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1、我院根据教育部公布的参加复试考生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及本院具体情况,并根据学校下达的招生规模,采取优先考虑第一志愿、从高分到低分调剂的原则确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电子科技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学院复试安排(第三批)
    (第三批)电子科大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学院复试安排(持续更新)数据更新至:2017年3月30日09:30本批次主要是我校部分学院的非全日制硕士招生复试安排。(目前学院:001/002/003/004/005/007/008/018/019/022/026)各学院复试工作办法如与学校复试工作办法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四川农业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复试方案
    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复试参考)-陆续更新 院系所名称 联系人 办公电话 校区 链接 农学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内蒙古大学2017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内蒙古大学2017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为做好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教育部关于印发〈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6〕9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安徽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日程公告
    一、复试日程安排 日 期 内容 负责单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7考研复试成绩计算与录取估计
    考研复试成绩怎么算?占多少比重,你能否被录取呢?下面和大家聊聊复试成绩的计算方法以及在录取中的占比,大家可以看看自己拿到offer的可能性。复试成绩如何计算初试成绩就不再多说了,它就是你卷面所得成绩,简单易懂,我们着重说一下复试成绩。复试分数:考研复试主要考查三个方面,分别是:专业课、综合能力、英语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山西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复试名单
    山西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复试名单已公布,点击查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复试时哪些人最容易被刷
    一、最容易被刷的人群1.初试成绩高,报考同一研究方向或导师的上线人数也不多,但在复试中出现较大问题的考生。比如严重缺乏专业知识背景,试验技能太差无法进行试验,面试表现太差等。2.报考同一导师的上线人数超过录取人数,初试成绩与其他报考同一导师的考生的初试成绩相比差一大截,并且没有其他特别优势的考生。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7年考研英语复试:新闻听力选择题答题技巧
    在复试英语考试过程中,各院校根据自身需求,对复试英语考察形式也是不同的。对于复试考研过程中,部分院校除了进行口语考察之外,还会增加听力测试,这使得许多考生在备考过程中感到措手不及。在这些听力考试中,新闻听力的考察形式是部分院校热衷的考察形式,那么应该如何准备新闻听力的考试呢?我们认为,若想更好地备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浙江传媒学院2017年研究生招生复试面试流程图
    详见附件附件【浙江传媒学院2017年研究生招生复试面试流程图.doc】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