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考研复试英语口语提高方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6-19

英语口语在考研复试中占很大比重,大家的口语都过关了吗?取得好的口语成绩,不仅要口语水平过关,也要综合能力过硬。接下来,小编就与小伙伴们一起攻克口语这道关!

评分角度

一般来说,英语口语的评分主要看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语言的准确性和得体性;

第二,语音、语调是否准确;

第三,语法是否正确;

第四,语句表达的流利程度。

提高方法

这些是衡量英语会话能力的主要标准,针对这些标准,要提高英语口头表达能力,就要采取相应的训练方法,方法恰当了,就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下面,小编就向大家介绍一些快速提高口语的方法。

1、口语学习的关键是模仿

模仿是学习英语主要方法之一,模仿的原则:一要大声模仿。这一点很重要,模仿时要大大方方,清清楚楚,一板一眼,口形要到位。最好找一些标准的美语音带来跟读。

刚开始模仿时,速度要慢些,以便把音发到位,待把音发准了以后,再加快速度。直到能用正常语速把句子轻松他说出来,脱口而出。

2、选择合适的教材

根据自己的水平,可以选择新概念第二或第三册,也可以到图书馆借一套有书和磁带的小故事集。

注意:一定要有书,故事篇幅不能太长,生词量要小,过于简单没有关系。考研帮提醒,倾向于使用故事,而不是对话或新闻听力材料。

3、进行跟读训练

放磁带,看着书,搞明白每一个单词的意思,理解整个故事情节。然后,放一句,暂停,学着人家读一句,然后,放下一句,暂停,再学一句,继续。

跟读过程中要注意的几点:

(1)一定要尽力模仿发音和语调,越像越好。

(2)开始时速度可以比较慢,要逐步使自己跟上人家的速度。

(3)中间可以回倒重放,但倾向于让大家完成一小段后再回去重来。

4、同步阅读

当对文章发音、语调完全掌握之后,就要在放录音的同时同步跟读。争取让自己的声音与他完全重合。注意语调和语音。如果中间有结巴的地方也不要紧,继续读下去,然后再回来重读。

5、复述文章

选择一篇难度适中,不要太长的英语文章来看,反复看几遍,争取记住里面的内容。然后把文章反过来,用自己的话进行复述(注意是述说,不是背诵)。

遇到卡壳的地方就翻过文章再看看,对比一下原文怎么描述...如此反复,直到整个文章都能够述说完。

学口语最好的办法,不是做习题,不是背诵,也不是看语法书,而是反复高声朗读课文。当你熟练朗读几十篇课文后,很多常用句子会不自觉地脱口而出,所谓的“用外语思维阶段”就会悄然而至。

相关话题/语法 英语 语言 听力 教材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6考研复试:英语面试九大注意六大禁忌
    六大禁忌事项:第一、不要答非所问。一定要注意听考官的问题,不要把考前准备答案不着边际地盲目照搬或按自己的想法乱答一气。第二、不要目光呆滞、麻木不仁。语言本身就是一种交流的工具,其交流性要通过其它交流手段来配合,比如肢体语言,要时刻谨记考研(微博)复试本质上是一场面试,是一场人与人之间的会晤,我们是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19
  • 2016考研复试:英语听力备考早知道
    英语听力是考研复试中常考的一部分,在复试中占有一定的地位,我们不容忽视,在备考的时候一定要认真准备。今天,都教授将就这部分应该注意的问题和大家进行讨论,以期给大家一些指导建议。1.考研复试英语听力的重要性尽管各大高校初试和复试所占的权重不同,但通常初试在总成绩中所占比例为40%—60%,复试也是如此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19
  • 山西省中医药研究院2016年研究生复试、加试科目及参考教材
    2016年山西省中医药研究院研究生复试、加试科目及参考教材已公布,详情如下: 专业代码、名称 复 试 科 目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19
  • 2016考研复试英语口语各类面试问题集合
    11个非常规问题总结It is the 15th Century. How do convince the Pope that the Earth is round?If I gave you an elephant,where would you hide it?Why are soda cans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19
  • 2016考研复试:英语口语二三事
    2016考研人现在正在一边静静地等待着成绩的公布,一边静静地准备考研复试。考研复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和初试是一样的,通过答卷子来获得一定的分数;而面试却不一样了,它分为英语口语的自我介绍和一些专业知识的现场解答,这充分的考验了我们的临场发挥能力。而面试当中最令人头疼的就是口语这一板块了,想要在短短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19
  • 2017考研:近两年英语笔译专业报录比(2014-2015)
    报录比报录比反应了该校英语笔译专业的竞争程度,报录比越低,表示考生对该校英语笔译专业的竞争越激烈。考生在择校时,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和院校的报录比,谨慎选择,切勿盲目追求热门学校。注:报录比=录取人数/报考人数 学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19
  • 2017考研:近两年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报录比(2014-2015)
    报录比报录比反应了该校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竞争程度,报录比越低,表示考生对该校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竞争越激烈。考生在择校时,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和院校的报录比,谨慎选择,切勿盲目追求热门学校。注:报录比=录取人数/报考人数 学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19
  • 2016年天津大学外国语言与文学学院硕士复试拟录取名单
    2016年天津大学外国语言与文学学院硕士复试拟录取名单根据《天津大学外国语言与文学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现公布我学院2016年研究生招生拟录取名单。如我学院获得学校下达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增量指标,我学院将根据相关规定公布第二批拟录取名单。附件:2016年天津大学外国语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19
  • 2016年南京工业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2016年南京工业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如下:附件:016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拟录取名单.xls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19
  • 2016年中央民族大学朝鲜语言文学系硕士生招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点击查看:朝鲜语言文学系.xlsx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