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投资系研究生导师介绍:肖欣荣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1-03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投资系研究生导师肖欣荣介绍如下:

肖欣荣,投资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办公地点:博学楼709
办公电话:86-10-64492292
电子邮箱:xiaoxinrong@uibe.edu.cn

教育背景:

1993-1997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科学士
1997-2000 南开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硕士
2000-2004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系,经济学博士
2004-2005 School of Management,University of Surry,UK,博士后

工作经历:

2006-今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讲师、副教授、教授
2014-2015 Business School,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UK,访问学者

研究方向:

行为金融、资产管理、机构投资者行为、社会网络与资产价格

教学课程:

《投资学》、《行为金融学》、 《金融经济学导论》、《投资组合管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

论文:

(英文期刊)

[1] Bingqing Li, Han Wang, Xinrong Xiao, ‘Measuring financial contagion using general social interaction model with trade network structure’, Applied Economics Letters, 2014, Vol. 21(9), pp 631-635.
[2] Chen, J.J., Cheng, P. and Xiao, X., ‘Related Party Transactions as a Source of Earnings Management’, Applied Financial Economics, Vol.21 (3), pp.165-181, 2011.
[3] Cheng, P., Chen, J. J. and Xiao, X., ‘Expropriation, Weak Corporate Governance and Post-IPO Performance: Chinese Evidence’, Advances in Financial Economics, Vol.12, 2007, Elsevier Science.
[4] Chen, J. J., Xiao, X. and Cheng, P., ‘Herd Behavior of Chinese Mutual Funds’, 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e, Vol.8, 2007, Elsevier Science.

(中文期刊)

[5] 肖欣荣、田存志,《私募基金的管理规模与最优激励契约》,《经济研究》,2011年第3期 (本文获2012年金融教育优秀研究成果论文类二等奖) 。
[6] 肖欣荣、刘健、赵海健,《机构投资者行为的传染——基于投资者网络视角》,《管理世界》,2012年第12期。
[7] 肖欣荣、廖朴,《政府最优污染治理投入研究》,《世界经济》,2014年第1期。
[8] 肖欣荣、田存志,《股票市场中的机构投资者与散户:一种投机博弈分析》,《世界经济》,2002年第4期。
[9] 肖欣荣,《全球进入高通胀期了吗?》,《国际经济评论》,2011年第4期。
[10] 肖欣荣、徐俐丽、倪冰,《管制、竞争与市场份额》,《经济科学》,2015年第5期(本文合作者为本科生、硕士生)。
[11] 肖欣荣、田存志,《激励契约、规模报酬递减与组织形式演进》,《南开经济研究》,2016年第4期(封面文章)。
[12] 肖欣荣、查晓磊,《市场间相互冲击、收益率传导及跨市场资产配置策略》,《南开经济研究》,2014年第5期(封面文章,刊首文)。
[13] 肖欣荣,《金融投资理论:一种基于动物精神和宏观对冲的框架》,《南开经济研究》,2010年第6期。
[14] 肖欣荣、田悦红,《社交网络与资产价格形成:基于新浪微博的经验研究》,《江苏社会科学》,2016年第5 期 。
[15] 肖欣荣、刘健,《基于网络理论的金融传染与投资者行为研究评述》,《经济学动态》,2015年第5期 。
[16] 肖欣荣、伍永刚,《美国利率市场化改革对银行业的影响》,《国际金融研究》,2011年第1期。
[17] 肖欣荣、徐俐丽,《基金业价格竞争有效吗?》,《证券市场导报》,2015年第4期(本文合作者为本科生)。
[18] 肖欣荣,《主动式投资的基金经理贡献了什么:来自中国的证据》,《证券市场导报》,2009年第8期。
[19] 肖欣荣、孙权,《战略还是战术起作用——来自中国基金业绩的证据》,《中央财经大学学报》,2013年第8期(本文合作者为硕士生) 。
[20] 肖欣荣,《危机后的世界经济与金融:机构投资者观点评述》,《中央财经大学学报》,2011年第2期(《新华文摘》全文转载,2011年第12期)。
[21] 肖欣荣,《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对中国股市的影响:国别经验和初步评估》,《广东金融学院学报》(现刊名:《金融经济学研究》),2010年第5期(《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投资与证券》)全文转载,2011年第2期)。
[22] 肖欣荣,《全球宏观策略的回归与中国机构投资者的实践》,《上海金融》,2010年第2期。
[23] 肖欣荣、徐俐丽,《基金经理过度自信与个人特征研究——基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的数据》,《上海金融》,2015年第9期(本文合作者为本科生) 。(随笔)
[24] 肖欣荣、廖朴,《政府治理污染投入多少最优》,《东方早报》,2014年3月18日。
[25] 肖欣荣、杨锐,《风、鸟和猪》,《中国基金报》,2014年12月22日。
[26] 肖欣荣、杨锐,《猪都飞了 如何量化风?》,《中国基金报》,2014年12月28日。

著作:

[1] 肖欣荣, 《激励契约、组织形式与投资管理:对中国资产管理行业的研究》,科学出版社,2015年8月。
[2] 肖欣荣、杨锐,《中国证券投资基金投资行为研究》,科学出版社,2009年12月。

课题:

[1]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基于网络理论的金融传染与投资者行为研究”,2015.1-2017.12。
[2] 主持校级第五期创新团队项目“网络、信息与投资者行为研究”,2014.1-2016.12。
[3] 主持教育部基金青年项目“不完全信息、激励契约与中国资产管理业组织形式演进研究”,2011.9-2014.9。
[4] 参与国家级课题:《银行间市场系统流动性风险形成与演化机制》。
[5] 参与国家级课题:《我国资本市场系统稳定性评估和监测研究》。
[6] 参与省部级重大课题:《我国外汇储备的投资优化决策问题研究》。

学术与社会兼职:

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会员,2011年10月至今。
《管理世界》、《南开管理评论》、《国际金融研究》匿名审稿人。

荣誉:

2016年度校级师德先进
2015年度校级优秀教师
2015年度校级优秀班主任
2014年度校级科研标兵
2013年度校级优秀班主任

相关话题/金融 基金 投资 网络 管理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系研究生导师:尤华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系研究生导师尤华介绍如下:尤华,副教授,男,出生年月:1963.7,汉族.教育背景19811986西北大学,获学士学位19921996德国马尔堡大学,获硕士学位工作经历19861992西北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系研究生导师:徐波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系研究生导师徐波介绍如下:徐波,男,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经济学博士,留学回国人员。1963年4月出生,陕西乾县人。现任西北大学循环经济研究所所长。2007-2008年在日本京都大学大学院经济学研究科做访问学者,师从著名环境经济学家植田和弘教授。教育经历1978.9-1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系研究生导师:高煜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系研究生导师高煜介绍如下:高煜,教授,经济学系系主任教育经历高煜,男,1973年3月出生。1996年获投资经济管理学学士学位,1999年获政治经济学硕士学位,2004年获经济学博士学位。2006年晋升为副教授。同年遴选为硕士生导师。现为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系教授,西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2019年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考试报考点公告
    2019年硕士研究生考试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报考点公告一、接收范围1、仅接收本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报名2、有以下情况考生须选择4101-郑州市招生考试办公室报考点报名:(1)本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中,考试科目含有202俄语、203日语、307临床医学综合能力(中医)、311教育学、312心理学、313历史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2019年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PA招生提前批复试通知
    根据2019年浙江大学MPA提前复试实施方案,经报名与考生报考资质审核后,浙江大学MPA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召集成立2019年浙江大学MPA提前复试申请材料评审专家委员会对报名的材料进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专业教育管理方向更改招生单位通知
    关于我校公共管理专业教育管理方向更改招生单位的通知各位考生:我校公共管理(MPA)专业的教育管理方向2019年在教育学部教育管理系招生,特此公告!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办2018年9月13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2019年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实施细则
    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关于接收2019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实施细则根据重庆大学《关于做好2019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重大校研〔2018〕28号)的精神,为做好我院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包括直博生和硕博连读,以下简称推免生&rdqu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拟新增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
    我校拟于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新增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我校拟于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新增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招生单位为信息学院),具体信息以后续发布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和专业目录为准。考试科目拟设置为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3数学三④管理科学与工程综合(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2019年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接收全日制推免生接收工作实施细则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关于2019年接收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工作的实施细则为做好我院2019年推免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接收工作,根据《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做好接收2019年推荐免试生工作的通知》的安排,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2019年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推免生接收工作实施细则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关于接收2019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的实施细则为做好我院2019年推免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接收工作,根据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9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重大校研〔2018〕28号)的安排,结合学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深圳大学2019年公共管理硕士(MPA)(非全日制双证)硕士招生信息
    2019年我校计划面向全国招收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人数以教育部最终下达计划为准。(拟录取77人左右)一、报考条件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道德品行良好,身心健康。2.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及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6年9月1日前毕业);或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及以上工作经验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深圳大学2019年金融硕士(非全日制双证)招生信息
    深圳大学金融学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广东省高等学校名牌专业。2010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深圳大学成为全国首批金融硕士专业学位(MF)授权点,成为深圳市唯一本土院校MF培养单位。本专业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充分了解金融理论与实务,系统掌握投融资管理技能、金融交易技术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深圳大学2019年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非全日制双证)硕士招生信息
    深圳大学是深圳本土MBA培养院校。深圳大学MBA项目以致力于培养能够直面中国管理现实,具有国际视野,提炼管理问题并加以解决的职业经理人为使命,以商业精神、人文精神、科学精神为宗旨。一、招生人数2019年我校计划面向全国招收工商管理硕士(MBA)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中共浙江省委党校2019年公共管理硕士(MPA双证)招生计划
    中共浙江省委党校二〇一九年公共管理硕士(MPA双证)招生计划一、学校概况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成立于1949年,是浙江省中高级领导干部的主要培训基地和哲学社会科学重要研究基地,也是浙江省新型智库的重要成员单位。学校地处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中心,毗邻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环境优美,设施一流。学校研究生教育有着30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
  • 北航2019年非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PA双证)提前面试通知
    为提高生源质量,保障优秀学员专注联考,经研究决定,我校2019年双证MPA实行提前面试和后面试相结合的录取办法,提前面试方案如下:一、申请条件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进步,政治可靠。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