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专业研究生导师介绍:王宏达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7-23

王宏达
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625号
邮编:130022
电话:86-431-85262453
个人主页:http://yjsb.ciac.jl.cn/daoshi_read.php?brow=68&lb=%B5%BC%CA%A6%BC%F2%BD%E9


个人简历Personalresume
王宏达,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获得者。1995年毕业于吉林大学分子生物学系获学士学位,2000年毕业于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获分析化学博士学位,2001-2007年先后在德国马普分子生理研究所和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
长期从事单分子生物物理方面的研究工作,提出新的红细胞膜结构模型(Semi-mosaicmodel)和有核组织细胞膜结构模型(ProteinLayer-Lipid-ProteinIslandmodel);设计开发了基于原子力显微镜的测量动态微观力系统(“力示踪”技术),实时记录了细胞膜转运单分子/单颗粒的过程;自主研发超分辨荧光成像和原子力显微镜的联用技术。在ChemicalSocietyReviews、NatureCommunications、NanoLetters、CellResearch、JACS、PNAS等杂志发表论文90余篇,申请和授权发明专利11项。近五年共发表论文55篇(25篇IF>5,4篇IF>10),其中通讯联系人和第一作者论文43篇。论文总被引1600余次,其中2篇论文单篇引用分别为290和190余次。应邀担任国际期刊ScientificReports的编委、中国化学会生物物理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单分子生物学分会理事、国家自然基金委面上/青年/地区项目会评专家、科技部重点研发专项会评专家。

研究方向Researchdirection
1、分析化学
2、生物物理
3、细胞生物学

相关话题/分析化学 中国科学院 论文 技术 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