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专业研究生导师介绍:张新波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7-23

张新波
单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625号
邮编:130022
电话:0431-85262235
个人主页:http://energy.ciac.jl.cn/


个人简历Personalresume
张新波,安徽安庆人,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课题组长;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终期结题“优秀”),国家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和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计划;现任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主要从事新型储能材料与器件研究。在Nat.Commun.、Sci.Adv.1篇、J.Am.Chem.Soc.、Angew.Chem.Int.Ed.、Adv.Mater.等期刊发表SCI论文80余篇,他引5621次,H指数50;多篇论文被Nature、Science等期刊亮点报道;研究成果入选“2014年度中国稀土十大科技新闻”。

本课题组及所在的应化所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拥有世界一流的实验条件。课题组科研氛围浓厚,特别重视团队精神和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学生毕业成绩优秀,获奖学金与成材率高,毕业生均可独立开展研究工作,就业面宽(国外、国内、科研院校与著名企业),待遇好!

研究方向Researchdirection
1、高能化学电源
2、清洁能源材料
3、电催化

相关话题/资源 材料 基金 科研 中国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