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导师介绍:朱彦武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7-23

朱彦武
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系
地址: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邮编:230026
电话:+86-551-63607670
个人主页:http://staff.ustc.edu.cn/~zhuyanwu/introductionofZhu.html
实验室介绍:http://staff.ustc.edu.cn/~zhuyanwu/index.html

个人简历Personalresume
2000年7月毕业于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获应用物理工学学士;2003年7月毕业于北京大学获理学硕士;2007年2月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2006年教育部留学基金委优秀自费留学生奖获得者。2007-2011年间先后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和美国得州大学奥斯丁分校进行博士后研究。2011年加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任教授;2012年获评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科学报社Scopus第三届“青年科学之星”获得者(材料科学类铜奖)。
已出版章节2章,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60篇以上的论文发表在影响因子大于3的国际一流期刊,包括1篇Science。被SCI收录76篇、总他引4000余次,H因子31。

研究方向Researchdirection
1、石墨烯及其他新型碳材料的制备和表征
2、纳米材料的光电转换特性
3、高性能能量转换和存储器件研究

相关话题/毕业 科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理学 材料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