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生导师介绍:蒋长龙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7-23

蒋长龙
单位: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156
个人主页:http://sourcedb.hf.cas.cn/rjc/ch/201601/t20160119_4520068.html


个人简历Personalresume
中国科学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研究员,男,安徽省池州人,1972年11月出生,博士生导师。2005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系,先后在日本名古屋大学及新加坡国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敏感纳米材料制备与性能研究、纳米分析与化学生物传感器设计及对痕量环境有害物质的快速灵敏检测等。受邀为Elsevier科学出版社有关纳米材料的英文著作撰写其中一章。近年来在J.Am.Chem.Soc、Adv.Mater.、Anal.Chem.、Nanoscale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获他人引用1000余次。目前承担的研究课题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科技支撑计划及科技部重大研究计划等。2005年获中科院优秀博士奖。2016年获得Cognizure出版集团颁发的纳米材料领域Prof.JosephWangAward。

2014年起受邀担任AmericanJournalofBiosensors&Bioelectronics的编辑,2015年起受邀担任ScienceAdvancesToday的编辑。

联系方式:cljiang@iim.ac.cn,电话:0551-65591156

研究方向Researchdirection
1、纳米化学传感器
2、纳米分析与环境检测

相关话题/纳米 博士 环境 化学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