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专业研究生导师介绍:俞汉青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7-23

俞汉青
单位:化学系
地址:安徽合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系
邮编:230026
电话:+86-551-3607592
实验室介绍:http://enveng.ustc.edu.cn/

个人简历Personalresume
1966年出生。分别于1986年、1989和1994年获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94年至2000年期间先后在国外3所大学从事研究工作。2001年入选中国科学院“引进国外杰出人才”计划,现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系教授,主要从事水污染控制理论和技术的研究。
2001年回国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GM(美国)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合作研究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香港研究资助局联合资助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863计划能源领域创新性课题、中国科学院“引进国外杰出人才”计划、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等15项科研课题的研究,并积极开展国际合作研究工作。
2006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杰出青年基金;2007年获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现为国际SCI刊物“WaterResearch”的AssociateEditor,和8份国际SCI刊物的编委。


主要研究方向:
1)废水处理理论和技术;
2)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和能源化技术;
3)污染控制材料。

研究方向Researchdirection
1、污染控制化学

相关话题/技术 基金 国际 中国科学院 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