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仪器科学与技术研究生导师介绍:尤晖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7-23

尤晖
单位:中科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西郊科学岛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115
个人主页:http://sourcedb.hf.cas.cn/zw/rck/201308/t20130822_3916980.html


个人简历Personalresume
尤晖,男,1968年生,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学者。1999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精密仪器与机械专业,获得博士学位。同年,赴日本立命馆大学担任博士后,从事生物芯片和LIGA工艺研究。2001年转赴英国,在赫特福德郡大学从事基于硅-塑料复合工艺的微流体器件研究。2002-2004年在剑桥大学担任博士后,从事微流体技术在生物医学的应用研究。2004年在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纳米技术研究所获得永久职位,负责该所的设计仿真研究和教学工作,并从事MEMS和微流体系统的商业和国防应用研究。2008年转任英国集成技术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永久职位),负责微流体技术及其在声化学方面应用研究并带研究生。2010年底,回国加入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智能所,并任中国科技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原中科院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回国后,在智能所建立超声微流体实验室,继续从事MEMS和微流体技术研究,承担了多项研究课题,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科技支持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仪器专项、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A类)、安徽省科技攻关重点项目等。主要研究方向:微流体技术及其在生物医学及农业上的应用、MEMS超声波器件、MEMS仿真设计含固-液-声耦合仿真、微传感器,微致动器、微加工工艺、微纳制造工艺兼容性等。

研究方向Researchdirection
1、微流控技术与生物芯片
2、MEMS(微电子机械系统)

相关话题/技术 科技 智能 工艺 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