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导师介绍:王海晖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7-23

王海晖
单位: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区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编:230027
电话:86-551-63600443
个人主页:http://sklfs.ustc.edu.cn/yjdw/201108/t20110810_117187.html


个人简历Personalresume
1981年至1986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力学系就读本科,1986年至1989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原近代力学系一部)攻读硕士学位,并于1997年至2001年间在澳洲纽卡斯尔大学化学工程系攻读博士学位。

1989年至1997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历任助教、讲师和副教授,参与火灾科学实验室创建并曾主持森林火灾研究室工作。2001年至2004年间在澳洲纽卡斯尔大学化学工程系担任研究合伙者,从事科研以及指导荣誉学生和研究生论文工作。2004年至2007年间在澳洲联邦科学和工业研究机构(CSIRO)以研究科学家的身份主持森林和城镇结合部火灾现象的研究工作。现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安全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博导,并兼任中国能源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林学会森林防火专业委员会特邀委员。

参与或主持了各类科研项目二十余项,包括国家森林防火灭火特别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课题、澳洲研究基金重大课题以及澳洲联邦科学和工业研究机构内部课题等。发表学术论文和完成内部技术报告130余篇。文章出现在多种能源和火灾安全领域国际顶尖级的学术刊物如ProceedingsoftheCombustionInstitute、CombustionandFlame、Fuel、EnergyandFuels、CombustionScienceandTechnology、FireSafetyJournal、FireTechnology等。受邀为国际权威期刊ProgressinEnergyandCombustionScience撰写关于煤低温氧化和自加热现象研究进展的综述,还与当今国际火灾领域的专家一道完成了一部关于材料可燃性测试技术的专著。发表的论文等科研成果已被SCI期刊论文正面引用近700次。

多次荣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安徽省奖项,在海外留学和工作期间也曾得到澳洲联邦政府教育、科学和培训部、澳洲科学院(AustralianAcademyofScience)和纽卡斯尔大学奖励。1996年以主要贡献者的身份获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二等奖。2009年获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荣誉称号。

研究方向Researchdirection
1、生物质可燃性标定和分类
2、林火阻隔系统的效能评定与设计
3、特殊火灾场合毒性气体释放规律及监测技术

相关话题/火灾 科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工作 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