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核科学与技术专业研究生导师介绍:徐榭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7-23

徐榭
单位:核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安徽合肥市中国科大西区核学院
邮编:230026
电话:86-551-63607901
个人主页:http://www.snst.ustc.edu.cn/szdw_5/bd/201306/t20130617_152753.html


个人简历Personalresume
教授(千人计划),博导。于1983年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技术物理系获得学士学位。1994年在美国德州农工大学(TexasA&MUniversity)核工程系获得博士学位。1995年加入伦斯勒理工学院并担任助理教授及核辐射与安全办公室主任,2001年提升为副教授(终身教职),2006年提升为教授并于2011年被任命为拥有20名教授和160名本科生及研究生的核工程主任(ProgramHead)。伦斯勒理工学院核工程系是美国最早的核工程系之一,因为拥有两个国际知名的实验室而享有盛名:Gaerttner100MeV电子直线加速器(LINAC)和Walthousen临界核反应堆(RCF)。2012年当选为AmericanNuclearSociety(ANS)会士(Fellow),2013当选为HealthPhysicsSociety(HPS)会士(Fellow),2009当选为AmericanAssociationofPhysicistsinMedicine(AAPM))会士(Fellow)。为第一位当选为ANS会士和在担任美国大学核工程系主任(ProgramHead)的大陆华裔学者。已发表140篇同行评审的期刊文章、250篇会议摘要、90多个特邀大会报告或学术访问讲座、5个专利、和5个工业/商业软件包。2005年创立创立InternationalConsortiumofComputationalHumanPhantoms,并主编了HandbookofAnatomicalModelsforRadiationDosimetry一书,并于2011年在北京和2013年在苏黎世组织了"InternationalWorkshoponComputationalPhantomsforRadiationProtection,ImagingandRadiotherapy"。曾任哈佛大学、麻省总医院、纽约州奥尔巴尼医学院,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客座访问教授。

研究领域:
基于蒙特卡洛计算方法的核辐射仿真、核辐射防护、核探测技术、辐射剂量学、医学成像和放射医疗。


荣誉: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CAREER奖(1999)
-当选为美国电离辐射测量和标准委员会(CouncilofIonizingRadiationMeasurementsandStandards)主席(1999)
-《发现Discover》杂志年度技术发明奖提名(2000)
-伦斯勒理工学院杰出科研成就奖(2006)
-ANS优秀论文奖(2006)
-PhysicsinMedicineandBiology期刊优秀文献奖(2008)
-当选为美国国家辐射防护与测量委员会(NCRP)的委员会成员(2008)
-伦斯勒理工学院杰出研究团队奖(2012)
-美国核学会辐射防护和屏蔽分会(ANS/RPSD)杰出成就奖(2012)
-当选为美国环保署(EPA)顾问委员会委员(EPAScienceAdvisoryBoard(SAB)RadiationAdvisoryCommittee)(2012)
-入选中组部千人计划(2012)

研究方向Researchdirection
1、辐射防护/医学物理/辐射剂量学
2、蒙特卡罗平行计算方法和软件开发
3、辐射探测技术/核监测

相关话题/辐射 理工学院 技术 医学 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