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电气工程研究生导师介绍:汪良斌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7-23

汪良斌
单位: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离子体所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2558
个人主页:http://www.hf.cas.cn/sbpy/yjsb/dsfc/bdfc/201001/t20100113_2726487.html


个人简历Personalresume
汪良斌,男,1962生,工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83年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电气工程系。同年考入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硕士研究毕业后留所工作,1991年获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工学博士学位。1992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做博士后,1994年留校工作并竞升为副教授。1997年至1998年在日本帝京大学做访问学者。2001年至2002年在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晶体材料化学实验室工作,博士后研究员。2002年至2005年在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工作,博士后研究员。2006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曾从事高温超导材料与物理、氧化物热电材料、C60超导薄膜、巨磁阻材料、氧化锌非线性电阻、高温超导磁分离污水处理和磁约束等离子体推进器研究。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例如Chem.Phys.Lett.,J.Appl.Phys.,J.Mater.Res.,PhysicaC,IEEETrans.Appl.Supercon.等)已发表论文76篇,其中47篇论文被SCI收录,论文被他人引用400多次。被邀请为Appl.Phys.Lett.的审稿人。目前,从事高温超导应用研究。

研究方向Researchdirection
1、超导电工

相关话题/材料 工作 博士后 中国科学院 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