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物理学研究生导师介绍:梁云峰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7-23

梁云峰
单位: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研究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蜀山湖路350号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四室
邮编:230031
电话:86-551-65594259
个人主页: http://www.hf.cas.cn/sbpy/yjsb/dsfc/bdfc/201405/t20140520_4123424.html

个人简历Personal resume
梁云峰,男,1972年生, 中组部“千人计划”入选者。 国家磁约束核聚变能发展研究专项“高性能托卡马克芯部等离子体输运和稳定性研究”项目首席。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研究所“EAST托卡马克芯部物理及ELM控制”专题组负责人。现任德国尤利希(Juelich)研究中心(FZJ)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IEK-4)主任研究员,德国杜塞尔道夫大学教授。主要从事核聚变高温等离子体平衡,输运,以及磁流体动力学(MHD)不稳定性物理及控制等研究。
2000年博士毕业于日本文部省大学院大学核融合研究专业。2007 年,作为13 个德国杰出青年科学家之一,荣获亥姆霍兹学会青年科学家研究基金。2007-2014年,德国Helmholtz学会及大学青年科研开发组组长。自2008年以来,负责国际托卡马克物理研究(ITPA)项目PEP25,领导多个德国科学研究基金(DFG)项目,欧共体聚变研究项目(EFDA),及德国亥姆赫兹学会与中国科学院,中国留学基金委的合作项目。同时,也是目前世界最大磁约束聚变装置JET上,扰动磁场控制ELM研究项目的首席。
截至目前,已在多个国际重要会议上受邀报告超过35次,已在SCI 收录国际核心专业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130多篇,他引次数共计超过2000 次,单篇最高引用超过230次,其中14 篇发表在Phys. Rev. Lett.上。



研究方向Research direction
1、磁约束聚变等离子体物理

相关话题/物理 控制 中国科学院 国际 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