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物理学研究生导师介绍:陈俊凌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7-23

陈俊凌
单位: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离子体所
地址:合肥市1126信箱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3515
个人主页:http://www.hf.cas.cn/sbpy/yjsb/dsfc/bdfc/200911/t20091125_2675190.html


个人简历Personalresume
陈俊凌,男,1965年10月生,博士后、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84年入大学直至1991年3月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机械工程系获得硕士学位,从事国防预研项目“关键性惯性制导技术研究”,负责其中的“滚动信号传输系统研制”;1991–1997年在中国科学院固体物理研究所表面室参加工作,从事表面物理、表面科学和工程及纳米材料方面的研究工作,曾负责纳米镶嵌薄膜、纳米Al2O3粉体的制备和结构表征等方面的研究工作;1997–2000年在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从事国家“九五”大科学工程EAST(HT-7U)装置第一壁材料及等离子体与壁相互作用(PSI)方面的研究工作,博士论文题目是:“HT-7U装置第一壁新型炭/陶复合材料及其涂层研究”;2000–2004年中国科学院固体物理研究所凝聚态物理专业博士后,继续从事EAST装置第一壁材料及等离子体与壁相互作用方面的研究工作。2001.12-2002.2,2002.8–2002.10两次受日本JSPS资助在文部省核融合研究所(NIFS)进行先进聚变装置第一壁材料和PSI方面的短期合作研究;2002.10–2005.2受德国马谱学会资助以客座研究员身份在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聚变堆材料研究室进行聚变堆材料和PSI方面的合作研究;2006.12–2007.2在德国Juelich研究中心,进行PSI方面的合作研究。2008至今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高校兼职教授。主要从事等离子体与壁相互作用,诊断第一镜,第一壁诊断及第一壁材料等研究。
曾多次参加相关的国际会议,并获得过第15与第17届国际等离子体与壁相互作用会议的口头报告(O12、O13)、第十届国际碳材料会议邀请报告(I14)、与2005年12月在美国加洲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UCSB)举行的第12届国际聚变堆材料会议上的大会邀请报告(I17);已申请相关国家发明专利5项,并获得授权;曾完成EAST第一壁石墨材料的研发项目,以及数1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现在正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以及国际热核聚变研究专项课题1项等。近5年公开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
目前,已培养博士生5名,硕士生13名。招收等离子体与壁相互作用实验和模拟方向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安徽省合肥市1126信箱,邮编:230031Tel:0551-65593515Email:jlch@ipp.ac.cn

研究方向Researchdirection
1、等离子体与壁相互作用
2、面对等离子体材料
3、高热负荷特性与部件集成

相关话题/材料 国际 中国科学院 科学 博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