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物理学研究生导师介绍:郭后扬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7-23

郭后扬
单位: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离子体所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626
个人主页: http://sourcedb.hf.cas.cn/zw/rck/201008/t20100826_2933277.html

个人简历Personal resume
郭后扬,男,1965年出生。中组部“千人计划”入选者,国家磁约束核聚变能源研究专项“EAST先进偏滤器物理研究”973项目首席,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海外青年学者合作研究基金,以及中科院王宽诚基金会科研奖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美籍外聘教授,博士生导师,“EAST偏滤器及边界物理”专题组负责人。并担任美国加州Tri Alpha Energy 新型核聚变能源研究开发公司首席科学家,首席实验战略家,实验运行部主任。从事偏滤器及边界等离子体物理、等离子体与材料表面相互作用、以及新型核聚变能源研究及开发工作。

1993年毕业于加拿大魁北克大学能源及材料研究所,获博士学位。1994-1999年,作为欧共体核聚变研究中心(JET Joint Undertaking)核心组主要成员,从事核聚变等离子体性能及其优化的研究。先后担任了“芯部等离子体性能优化”专题组物理负责人(该专题组开创并保持了16兆瓦核聚变功率输出的世界纪录)、“ITER国际热核试验反应堆稳态运行”相关研究专题组实验负责人、偏滤器粒子再循环课题组组长、以及ITER边界和偏滤器物理专家组成员等。1999-2008年,在美国华盛顿大学作为高级研究员从事新型核聚变能源之探索,并总体负责场反位形的实验研究。参与并负责多项国际学术活动,先后两次担任美国物理学会等离子体物理大会组委会成员(2003,2009),以及美国能源部球马克及场反位形研究计划鉴定工作组组长(2008)等。多年来与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保持了密切的学术合作。在国际顶级物理杂志Physical Review Letters上发表了多篇论文,在聚变相关专业杂志上发表了论文共一百多篇。

相关话题/物理 能源 实验 国际 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