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专业研究生导师介绍:彭承志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7-23

彭承志
单位: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秀浦路99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
邮编:201315
电话:021-68121045
个人主页:http://dsxt.ustc.edu.cn/zj_js.asp?zzid=2717


个人简历Personalresume
1976年10月出生,籍贯湖南。研究员。1998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应用物理专业,2005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博士学位,2007年起任职清华大学物理系助理教授,2009年受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研究员。在实用化诱骗态量子密钥分发研究和基于纠缠的量子通信研究方向上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自2005年发表量子通信领域的第一篇学术论文以来,至今已在Nature子刊,PNAS和Phys.Rev.Lett.等高水平刊物上发表论文7篇,其中三篇为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相关工作全部在国内完成。

研究方向Researchdirection
1、量子通信/量子信息

相关话题/通信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物质 科学 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