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北京交通大学考研法学复试经验分享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4-08-07

上午很快结束了面试,抽的面试号比较靠前。之前得到的信息是四个专业课全部都会面试,抽两道题。结果却不是这样的。总共有7,8个老师,我都没敢扫视,具体几个也不清楚,反正就是一长排,考生坐在对面。桌上放三个信封,分别是民商法、国际法、经济法,考哪个专业抽哪的题,估计报宪行的应该是抽民商法吧。我报的民商法,好像报民商的很多。进去之后,老师首先让你自我介绍一下。我觉得个人陈述表上写的挺清楚的啊,就只随便说了几句,什么奖励什么的都没有说,本来以为老师会根据个人陈述表问一些问题,结果什么都没问,就直接让你抽题了!这时我才后悔之前没有多说几句,估计个人陈述表老师都不看,这时候你应该多突出一下自己的成就和奖励什么的,让老师留下好的印象。可惜我什么都没说。唉,说下抽的题。

  开始抽了两道。
  (1)诉讼时效的中断和中止的区别。
  (2)什么是保险人的说明义务,《保险法》是如何规定的?

  刚抽完问题就要回答,根本没有时间让你思考。之前我还以为四个专业的内容都考,就没怎么看民商,重点看比较弱的经济法,但还好,第一个问题比较基础,就磕磕巴巴的回答了。回答的过程中,老师也不怎么搭理你,除非你停顿的时间过长,老师会说上一句。就是气氛比较压抑,并且几乎只有正对着你的那位女主考官跟你交流。第一个问题算是过去了,第二个保险法的问题,我就比较为难了,根本没看商法,保险法还是选修课。我就直说了,那老师问那你们商法都学什么?我就简单说下,老师说那你再抽一个题吧。我又抽了一道:诚实信用原则在合同法中的体现。还好,还记得一点,但刚开始回答错了,后来想起了先合同义务、后合同义务,说了几句,又停了,唉,真是一紧张什么都忘记了,也没有时间思考。
  最后我就灰溜溜走了,心想肯定完蛋了!
  出来之后,等待英语口语面试。英语口语面试是两个女老师,还挺和蔼。只是简单问下你的姓名啊,学校什么的,之前准备的自我介绍也没什么用了。也没有问日常的生活问题。然后让你随便抽一张纸,上面写的法律英语的文章,但是比较短的那种,让你朗读一遍,随后翻译。我考前没有看法律英语,但幸好抽的文章比较简单,文章都是关于公司法的。但读的还是特别磕巴。读完翻译完就ok了。但听有的同学说,有的翻译完之后还要用英语回答问题。还好,我没有遇见。在口语面试时,我有幸看到了一点前面人的分数,有最高分30分的,但也有12分的


相关话题/北京交通大学 法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