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北京交通大学审计硕士(MAud)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2014-08-03

一、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系统掌握现代审计基本理论及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具有良好的适应能力、审计职业判断能力与解决审计实际问题能力,具备创新思维的高层次、复合式、具有国际视野的审计人才。

基本要求为:

(一)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积极进取精神,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创新能力和敬业精神。

(二)掌握现代审计基本理论和实务及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创新潜能;具有较好的适应能力、较强的审计职业判断能力与较强的解决审计实际问题能力。

(三)具有较强的业务能力,能够熟练运用现代会计、财务、审计及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具有从事高层次审计工作所必备的国际视野、战略意识和领导潜质。

(四)熟练掌握和运用一门外国语;具有较好的计算机运用能力。

二、培养方向

审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方向:内部审计、工程项目审计、政府及非盈利组织审计。

(一)内部审计方向

主要学习审计、会计的基础理论、组织内部控制设计、组织与审核、企业风险管理、审计风险理论、组织治理与内部审计方法等核心理论及前沿理论与应用实践。

(二)工程项目审计方向

主要学习工程审计与评价、项目造价与管理以及组织治理与业绩评价的相关理论、方法及其最新发展成果。

三、报考条件

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人员,须符合下列条件: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三)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四)考生必须符合下列学历等条件之一:

1.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2.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自考本科生和网络教育本科生须在报名现场确认截止日期前取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证书方可报考);

3.已获硕士、博士学位的人员;

在校研究生报考须在报名前征得所在培养单位同意。

四、 报名

根据教育部规定,采用网上报名(报名网址教育网 http://yz.chsi.cn,公众网 http://yz.chsi.com.cn,报名日期:2013年10月10日-31日,每天9:00-22:00)、现场摄像的报名方式,凡准备报考我校的考生,请在今年9月底10月初注意浏览我校网站 http://gs.bjtu.edu.cn和http://sem.bjtu.edu.cn/ 相关招生信息。

在复试阶段,将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核,考生须交验第二代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以及本科期间学习成绩单原件,具体信息可关注我校网站 http://gs.bjtu.edu.cn和http://sem.bjtu.edu.cn/ 相关复试信息。

五、 考试

1. 考试科目

初试科目:① 199 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② 204 英语二。共计2门。

复试科目:① 03125 审计学 ② 03127 政治理论,共2门。

2. 考试时间

全国联考时间由国家教育部统一安排,以准考证上的时间为准。

复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 招生名额

计划招生20人。

七、招生类别与学习方式

分为“非定向”和“定向”两种,业余时间学习,一般安排在周六日授课。

非定向:录取后考生与学校签订一式两份的培养协议,入学前必须将人事档案调转至北京交通大学(户口关系自愿调转)。

定向:考生录取后须与工作单位、学校签订一式三份的委托培养协议,不调动档案、户口和其他人事关系。

八、学制及学费

学制2年,总学费8万元。

九、奖助学金

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及2014年北京交通大学奖助学金相关规定执行。

十、获得证书

学生在规定年限内完成规定的课程学习和环节,成绩合格,修满规定的学分,顺利通过论文答辩,经学校审核批准后,颁发国家承认的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

十一、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北京交通大学思源东楼505经管学院MPAcc教育中心

邮 编:100044 .

电 话:(010)51684065 51684719

电子邮件:mpacc@bjtu.edu.cn

网 址:http://mpacc.bjtu.edu.cn

2014年北京交通大学审计硕士(MAud)招生简章.doc


相关话题/MAud 审计硕士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山西财经大学2014年研究生招生简章、MAud招生目录
    025700审计硕士专业学位招生人数考试科目备注(01)政府审计40(无推免) ①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复试:899政治理论889审计实务(02)社会审计(03)内部审计② 204英语二点击:山西财经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专业目录 一、招生专业类别与招生计划(一)山西财经大学2014年 ...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 2014-08-03
  • 天津财经大学2014年研究生招生简章、MAud招生目录
    点击:天津财经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招生专专业目录.doc天津财经大学招生人数考试科目备注025700会计硕士专业学位30(2013) ①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复试科目:不区分研究方向 ②204英语二 考 生 须 知欢迎报考天津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一、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报名条件:报名参 ...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 2014-08-03
  • 华中科技大学2014年审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华中科技大学2014年会计硕士、审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简称 MPAcc),是面向会计职业,培养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法纪观念,系统掌握现代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对会计实务有充分的了 ...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 2014-08-03
  •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14年审计硕士研究生(非全日制定向)招生简章
    为了落实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教研【2013】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类型结构,积极发展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重视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注重选拔具有一定实践经验的优秀在职人员,我校2014年试点招收非全日制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专业代码:02570 ...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 2014-08-03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4年审计硕士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4年审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的以经济学、法学、管理学为主干,兼有哲学、文学、史学、理学、工学、艺术学等九大学科门类的普通高等学校,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之一。2004年我校成为全国首批21家会计 ...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 2014-08-03
  • 湖南大学2014年研究生招生简章、MAud招生目录
    (014)工商管理学院招生人数考试科目备注025700 审计专业学位30 ①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复试专业课F1405 审计学和中级财务会计 ②204英语二复试专业课: 2014湖南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学术学位)2014湖南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专业学位) ...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 2014-08-03
  •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2014年招收MAud研究生招生简章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是国家级高级财会管理人才培养基地,于2000年9月正式组建,是财政部直属事业单位,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财政部部长任董事会主席。学院位于上海市青浦区徐泾镇蟠龙路200号,占地面积520亩,三面环水,景色怡人,拥有国际一流的教学设施和住宿生活条件。学院自建成以来,以&ldquo ...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 2014-08-03
  •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14年全日制审计硕士MAud招生目录
    专业招生计划人数初试考试科目复试参考用书备注审计 10(不含非全日制定向20)①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财务会计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2011年8月修订第三版(陈迈、王国生主编); -25700②204英语二《审计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2012年1月第二版(袁小勇、陈郡主编) 复试:专业综 ...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 2014-08-03
  • 暨南大学2014年审计硕士(MAud)双证班招生简章
    暨南大学2014年审计硕士(MAud)双证班招生简章 (专业代码:1253、0257)暨南大学历史悠久,成立于1906年,是一所具有近百年历史的华侨最高学府,也是国家重点建设的211工程学校之一。始有暨南,便有商科, 暨南大学会计学科于192 ...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 2014-08-03
  • 辽宁大学2014年研究生招生简章、MAud招生目录
    辽宁大学2014年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培养单位、专业名称拟招考试科目备注人数005商学院(024-62202136)025600资产评估20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外语(202俄、203日、204英二)③303数学三④436资产评估专业基础025700审计30①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②外 ...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 2014-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