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之专业解读 法学类

本站小编 考研教育网/2014-08-05

传授嘉宾:杨同学

  所报学校:浙江大学

  所报专业:宪法与行政法学专业

  复试情景:

  1.浙江大学宪法与行政法学专业的复试分为笔试与面试。笔试科目为:宪法学、行政法学和行政诉讼法学。只要把复试的三本参考书目:《中国宪法》、《行政法学》、《行政诉讼法学》复习好,一般问题不大。

  2.面试主要考查本专业综合知识。复试考官们提出的专业问题,大多与他们最近的研究侧重点有关。

  现身说法:

  考生最好查阅最近法学界涉及宪法与行政法学的热点问题,并关注近期的学术文章,以便对现阶段宪法与行政法学专业的研究状况有清晰的认识。另外,对国内外著名法学著作还要有重点地进行涉猎,因为复试中导师们提的问题往往与之有关,以考查学生是否具有一定的法学基础与视野。复试前,最好能与所报考学校的在读研究生联系上,以便打听各位主考导师目前的研究方向,并利用网上资源搜索一下导师的具体情况与研究重点。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