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英语阅读理解精读100篇(基础版)1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1-25

新东方考研英语培训教材


(2018)考研英语阅读理解精读100篇

(基础版)

印建坤 编著





群言出版社





前言

PREFACE


考研英语阅读的复习方法


——考研英语阅读难吗?——难!!!

——真的难吗?——其实也不难。

有人会说,难者不会,会者不难。可我想说,考研阅读理解难或不难重要吗?试卷简单,你就一定能考上?简单是相对于全国考生都简单,不是针对个人而言。试题的难度并不会影响我们最终能否实现我们的愿望。

那么,什么才会影响我们考研的最终结果呢?很显然,是考试的成绩。很多考生认为自己的英语水平是恒定的,至少不会经过一年的复习而有什么实质性的变化。因为他们坚信:英语作为一种语言,和中文一样,需要时间的磨炼,否则无法取得高分。而事实并非如此。一个没过四级的人,考研英语有可能会考70分;而GRE考满分的人,却也可能考研英语只得40分。考研英语的成绩和你的实际英语能力的确有一定关系,但并不完全是正比关系。通过研究历年真题,我们发现,即使考生能把阅读文章和题目全部翻译成中文,仍然有可能做错一大半的题目。

于是,我们开始困惑了。过去我们总是把不会解题归咎于自己因没背单词而读不懂文章,现在看来,问题并不是如此的浅显了。我们开始思考问题的根源……终于,我们得出结论:读懂文章只是正确解题的前提条件;要想正确解答考研英语阅读题,还需具备专门针对考研阅读的解题技能。那么,“专门针对考研阅读的解题技能”又从何而来呢?有没有一种解题技能既可以用于四六级,又可以用于考研呢?

事实证明每一个阶段的解题技能都不是通用的。每张试卷背后隐藏的是英语命题的本质。不同的人必然会有不同的逻辑思维,不同的逻辑思维必然导致不同的出题思路,不同的出题思路必然产生不同的解题方法。举个例子,好多同学喜欢读金庸的武侠小说,那我就问一个关于武林中的问题:这个世界上什么武功天下第一?如来神掌?降龙十八掌?或是打狗棒法?还是九阴真经?到底哪个才是战无不殆、天下无敌呢?相信这个问题没有人能回答。或许问题本身也已经让真正的“武林高手”耻笑了。因为每一种武功本身都有与自己相克的武功存在,开创这种武功的人是根据自己的逻辑思维来编创的。而有谁的逻辑可能完美无缺呢?同样的道理,四六级和考研等各种考试一直是由不同的老师命题,且多年来早已形成了专属于这种考试的逻辑思维方式。我们想在考研英语阅读中取得高分就必须分析命题者的思维漏洞,从而找到各种题型的解题思路。

那么,如何来分析其思维漏洞呢?显然,我们无法通过在生活中接近命题者,观察其日常生活中的一言一行来寻找其逻辑漏洞;我们最有可能接近命题者的方式只能是也一定是真题!真题是命题者思维的最典型的反映。因此,我们可以通过研究真题来剖析他们的思维,找到我们想要的各种题型的解题方法。

因此,准备考研英语主要要做两件事情:一是读懂文章,这需要以单词和语法为基础;二是分析命题者的命题思路,从而掌握正确的解题思路。





考研英语单词


考研英语需要背哪些单词呢?

这个问题有很多种不同的答案:有人说背考试大纲,有人说背考研词汇手册,还有人说背老师发的讲义。但大多数考生都会忽视真题。实际上,背历年真题阅读中的生词将对你大有裨益。笔者曾做过统计,过去10年的阅读真题几乎涵盖了近年考试真题中出现的所有单词(除极个别专业词汇外),且重点词汇重考频率极高,考查的也总是同样的意思。

那么,考研复习中应如何记忆单词呢?

笔者建议考研复习时,可采取“化整为零”的方法记忆英语单词;而不建议一天背一百甚至几百个单词,这样不仅浪费宝贵的时间,效果也不会很明显——遗忘率极高。如果你计划一天背20个单词,那你可以把这20个单词分散在一天不同的3个时间段来记忆。早晨起床记6个,午饭后记6个,晚上睡觉前记8个。这样还不占用复习其他功课的时间。第二天再依此往复。其实考研英语所要求的词汇绝大多数是高中词汇,再加上不到800个四六级词汇,因此很快便可以轻松背完。但是在记忆过程中,必须注意及时的复习,即在第二天背单词前一定要复习前一天所记单词,在第三天背单词前一定要复习前两天所记单词,如此往复,到第三十天时你就把第一天的单词背了1次,复习了29次,到时你想忘都挺难。这样的单词记忆方法不仅不会影响你日常的工作学习,记忆效果也会更持久。





考研英语词组


考研复习中需要复习哪些词组呢?我们应主要复习的词组来源两大部分:一是真题阅读理解中考过的词组;二是每年考试大纲解析的完型填空解析部分所归纳的词组。

记忆方法同以上提到的单词记忆的方法。每天记忆8~10个词组为佳。





阅读文章长难句的方法:“剥洋葱式”句子结构分析法


在考研英语中,长难句是我们读懂文章和做好翻译的主要障碍。要想读懂此类长难句就不能按照普通的阅读方法从第一个词开始读,而应采用英、美人士常在潜意识中使用的“剥洋葱”句子结构分析法。具体分为如下四步:

第一步,确定句子有几个洋葱(一个完整的句子为一个“洋葱”,有时只有一个句号却会有好几个完整的句子)。确定的方法是:

1.看句中有没有and,but或yet等连词,如果有,说明它们前后的句子是独立的,有两个或多个“洋葱”,应该给每个“洋葱”单独剥皮;

2.看句子里有没有特殊的标点符号,包括分号、冒号和破折号,如果有,说明它们前后的句子是独立的“洋葱”;

第二步,给每个“洋葱”剥皮(每一个独立的语法结构就是“洋葱”的一层皮);

第三步,把“洋葱”的每层皮(句子的每个独立部分)翻译成中文;

第四步,把众多简单的中文句子组合成中文长句。

例如:She,who is her mother's daughter,is a girl of beauty which is envied by Lily whose ugliness is so famous in New York where there are so many poors who have a lot of children forbidden to go to school in which they can study how to live in the tedious world,which we all know.

这个句子看起来很简单,但其实很多学生心中有千言万语却不知道从何说起。现在我们用“剥洋葱法”来分析句子结构:

第一步,因为这个句子没有and/but/yet,也没有特殊的标点符号,所以这个句子只有一个洋葱;

第二步,句子按照语法剥皮,划分如下:① sheis a girl ② of beauty ③ which is envied by Lily ④ whose ugliness is so famous in New York ⑤ where there are so many poors ⑥ who have a lot of children ⑦ forbidden to go to school ⑧ in which they can study ⑨ how to live in the tedious world ⑩ which we all know ⑪ who is her mother's daughter(插入语总是放到最后解决,翻译时可用括号扩起来);

第三步,把每层皮分别翻译为中文;

① 她是个女孩

② 很美丽

③ 这种美丽被Lily妒忌

④ Lily的丑陋在纽约很出名

⑤ 那里有很多穷人

⑥ 那些穷人有许多孩子

⑦ 这些孩子被禁止去学校上学

⑧ 在学校里他们可以学习

⑨ 如何在这样枯燥的世界生存

⑩ 前面所说的事情我们大家都知道

⑪ 她是她妈妈的女儿

第四步,把这些简单的中文组合成长句,这个时候就变成简单的中文文字游戏了。

译文:我们都知道:她(她妈妈的女儿)是个美丽的女孩,她的美丽被在纽约以丑出名的Lily所妒忌;纽约那个地方有很多的穷人,他们有许多孩子,这些孩子没有上学的权利——他们本可以在学校学到如何在这样枯燥乏味的世界生存。





本书框架





本书特色


每篇文章后均明确标注出习题所模仿的真题对象。





文章来源


1.Economist

2.Newsweek

3.U.S.News & World Report

4.TIME & The New York Times

欢迎广大读者提供宝贵意见。您的支持将是我们的最大动力。

印建坤





目录


CONTENTS


前言

第1章 经济类 Unit 1

Unit 2

Unit 3

Unit 4

Unit 5

Unit 6

Unit 7

Unit 8

Unit 9

Unit 10

Unit 11

Unit 12

Unit 13

Unit 14



第2章 社会文化类 Unit 15

Unit 16

Unit 17

Unit 18

Unit 19

Unit 20

Unit 21

Unit 22

Unit 23

Unit 24

Unit 25

Unit 26

Unit 27

Unit 28

Unit 29

Unit 30



第3章 信息技术类 Unit 31

Unit 32

Unit 33

Unit 34

Unit 35

Unit 36

Unit 37

Unit 38

Unit 39

Unit 40

Unit 41

Unit 42

Unit 43

Unit 44

Unit 45



第4章 科学研究类 Unit 46

Unit 47

Unit 48

Unit 49

Unit 50

Unit 51

Unit 52

Unit 53

Unit 54

Unit 55

Unit 56

Unit 57

Unit 58

Unit 59

Unit 60

Unit 61



第5章 法律类 Unit 62

Unit 63

Unit 64

Unit 65

Unit 66

Unit 67

Unit 68

Unit 69

Unit 70



第6章 教育类 Unit 71

Unit 72

Unit 73

Unit 74

Unit 75

Unit 76

Unit 77

Unit 78

Unit 79

Unit 80

Unit 81

Unit 82

Unit 83



第7章 医药类 Unit 84

Unit 85

Unit 86

Unit 87

Unit 88

Unit 89

Unit 90

Unit 91

Unit 92

Unit 93

Unit 94



第8章 学科类 Unit 95

Unit 96



模拟自测题 Text 1

Text 2

Text 3

Text 4





第1章 经济类



Unit 1


The very loans that are supposed to help seniors stay in their homes are in many cases pushing them out.

Reverse mortgages,which allow homeowners 62 and older to borrow money against the value of their homes and not pay it back until they move out or die,have long been fraught with problems.But federal and state regulators are documenting new instances of abuse as smaller mortgage brokers,including former subprime lenders,flood the market after the recent exit of big banks and as defaults on the loans hit record rates.

Some lenders are aggressively pitching loans to seniors who cannot afford the fees associated with them,not to mention the property taxes and maintenance.Others are wooing seniors with promises that the loans are free money that can be used to finance long-coveted cruises,without clearly explaining the risks.Some widows are facing eviction after they say they were pressured to keep their name off the deed without being told that they could be left facing foreclosure after their husbands died.

Now,as the vast baby boomer generation heads for retirement and more seniors grapple with dwindling savings,the newly minted Consumer Financial Protection Bureau is working on new rules that could mean better disclosure for consumers and stricter supervision of lenders. More than 775,000 of such loans are outstanding,according to the federal government.

Concerns about the multibillion-dollar reverse mortgage market echo those raised in the lead-up to the financial crisis when consumers were marketed loans—often carrying hidden risks—that they could not afford.

“There are many of the same red flags,including explosive growth and the fact that these loans are often peddled aggressively without regard to suitability,” said Lori Swanson,the Minnesota attorney general,who is working on reforming the reverse mortgage market.


注(1):本文选自The New York Times;

注(2):本文习题命题模仿对象:第1题模仿2011年真题(二)Text 1第2题;第2题模仿2009年真题Text 2第4题;第3、4题模仿2010年真题Text 2第3、2题;第5题模仿2011年真题(二)Text 3第5题。



1.What can we learn about mortgage loans from the first two paragraphs?

A) The loans help seniors stay in their homes.

B) The loans are actually expelling seniors.

C) The reverse mortgage only welcomes seniors 62 and older.

D) Seniors can apply for reverse mortgage freely.

2.The problem of reverse mortgage refers to ______.

A) some lenders are pleased to lend money to seniors

B) the borrowers cannot pay back the money as expected

C) federal and state regulators are documenting new instances of abuse

D) former subprime lenders go bankrupt

3.The word“foreclosure”(Line 5,Paragraph 3) most probably implies ______.

A) the widows were pressured to lose their names

B) the seniors couldn’t enjoy their cruises finally

C) the widows may be evicted from their houses

D) the widows had misunderstood the reverse mortgage

4.Which of the following is true about the new rules from CFPB?

A) The rules are good for lenders while adverse to borrowers.

B) The baby boomer phenomenon helps seniors to save money.

C) Consumers can better understand reverse mortgage.

D) The rules will be stricter for consumers.

5.The“red flags” of reverse mortgage don’t include ______.

A) explosive growth

B) never considering suitability

C) leading to financial crisis

D) the reform of reverse mortgage market





篇章剖析


本文主要讲述了反向抵押贷款带来的消极影响。第一、二段简单介绍了施行反向抵押贷款的本意及出现的重重问题;第三段具体列举了反向抵押贷款存在的问题;第四段指出当前消极影响日益严重,为此相关机构采取了一些措施来进行缓解;第五、六段更进一步说明反向抵押贷款的危害,并引用权威人士的话指出该借贷方式存在问题,需要改革。





词汇注释


mortgage /ˈmɔːgɪdʒ/ n. 抵押

fraught /frɔːt/ adj. 充满(令人不快之事)的;担心的,忧虑的

subprime lender 次贷方,次级抵押贷款的贷款方

default /dɪˈfɔːlt/ n. 不还债;违约;缺席

pitch /pɪtʃ/ v. 投掷;倾斜;搭帐篷

woo /wuː/ v. 争取…的支持;追求;恳求

long-coveted /ˌlɒŋ-ˈkʌvətɪd/ adj. 觊觎已久的,长期垂涎的

eviction /ɪˈvɪkʃn/ n. 逐出,赶出;收回

grapple /ˈɡræpl/ v. 努力克服;抓住;与…格斗

dwindle /ˈdwɪndl/ v. 减少;变小

outstanding /aʊtˈstændɪŋ/ adj. 未偿付的;显著的;未解决的

peddle /ˈpedl/ v. 叫卖;兜售;散播





难句突破


Now,as the vast baby boomer generation heads for retirement and more seniors grapple with dwindling savings,the newly minted Consumer Financial Protection Bureau is working on new rules that could mean better disclosure for consumers and stricter supervision of lenders.

主体句式:As...,the CFPB is working on new rules...

结构分析:本句是一个复杂句,as 引导原因状语从句,其后主句的主干为the CFPB is working on new rules,并用that引导的定语从句修饰new rules。其中,that在定语从句中充当主语。

句子译文:目前,随着大量婴儿潮时代出生的人步入退休阶段,更多的老年人正在努力解决积蓄减少这一困境。新成立的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开始着手制定新的政策,这一举措可能意味着消费者会拥有更好的知情权,借贷方面临更为严格的监管。





题目分析


1.B 细节题。第一段开门见山地指出,在许多情况下,贷款(即指下文的反向抵押贷款)使得老人居无定所,因此A选项不正确。C、D两项中,“only”和“freely”措辞太绝对,与文章内容不符,故排除。只有B项符合题意。

2.B 细节题。题目要求找出反向抵押贷款所遇到的问题,故可将本题答案初步定位至文章的二、三段。根据还贷拖欠情况屡创新高和贷款方把钱贷给那些无法支付相关费用的老人可知,反向抵押贷款最大的问题是借贷者无法按预期还贷,B项正确。A、C、D项虽然说法上无太大错误,但明显答非所问,故正确答案为B。

3.C 语义题。对生单词应根据其在句子中的成分和上下文语境来进行推理。由生词所处句子的句意可知,该问题是孤寡妇人在丈夫死后所要面对的。根据上文推理可知,该问题是指房产问题,那么她们需要面对的应该是房产所有权的丧失。只有C选项符合题意,A、B、D项均与原文不符。

4.C 推理题。第四段指出,随着大量婴儿潮时代出生的人步入退休阶段,更多的老年人正在努力解决积蓄减少这一困境,新成立的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开始着手制定新的政策,这一举措可能意味着消费者会拥有更好的知情权,借贷方面临更为严格的监管。由此可知A、B、D项均理解有误,只有C选项符合题意。

5.D 语义题。“red flags”不仅可以表示“红旗”,还可以指“危险信号”,由上下文可知,此处即为“危险信号”。根据最后两段可知,A、B、C选项中的爆炸性增长、未考虑是否合适和引发经济危机,都是反向抵押贷款给市场带来的危险信号,均不符合题意。只有D项不属于危险信号,符合题意。





参考译文



那种原本可以确保老年人居有定所的贷款,在很多情况下,却使得他们居无定所。

反向抵押贷款允许62岁及62岁以上的屋主以房子作抵押从银行贷款,直到他们搬离或者逝世后再偿还。这种方式一直问题重重。然而,随着一些业务规模较小的抵押代理人,包括之前的一些次贷方,在大银行近期退出后涌入市场,并且还贷拖欠情况屡创新高,联邦政府和各州调控机构正在记载新的滥用案例。

一些贷款方竟然大胆地把钱贷给那些无力支付贷款相关费用,更不用提支付财产税和维护费的老年人。另一些人则在争取老年客户时并未清晰地解释其中的风险,只向他们承诺:贷款是免费的,可以用来支付他们梦寐以求的出游。一些孤寡妇人称,当初她们是被迫让自己的名字不出现在契约上的,但却并未被告知,如果她们的丈夫离世,她们将丧失抵押品赎回权,现在她们却面临着被强行驱逐出自己的房子的困境。

目前,随着大量婴儿潮时代出生的人步入退休阶段,更多的老年人正在努力解决积蓄减少这一困境。新成立的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开始着手制定新的政策,这一举措可能意味着消费者会拥有更好的知情权,借贷方面临更为严格的监管。据联邦政府透露,有超过77.5万此类贷款尚未偿还。

对于这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反向抵押贷款市场的担忧让人们联想起在经济危机的前奏时期人们产生的担忧,那时消费者们根本无力偿还贷款,而且这些贷款常常带有潜在的风险。

“有很多这样的危险信号,包括爆炸性增长,包括积极地兜售这些借贷却并未考虑过是否合适。”明尼苏达州的首席检察官洛里·斯旺森这样说。他正致力于反向抵押贷款市场的改革。





Unit 2


The American economy has been shedding jobs for nearly two years,but now comes a sign that the gloom could eventually lift.The Bureau of Labour Statistics released new data on payroll employment on Friday December 4th,and across the board the numbers came in better than had been expected.

Some 11,000 jobs were lost in November,the smallest total since the recession began late in 2007.And despite the continued job losses,the overall unemployment rate fell from 10.2% to 10.0%.So,too,did broader measures of unemployment which include marginally attached workers and those who work only part time (for economic reasons).


相关话题/阅读理解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8)考研英语阅读理解精读100篇(高分版)5
    Unit 22 TEXT ONE Although it symbolises a bright idea, the traditional incandescent light bulb is a dud. It wastes huge amounts of electricity, radiating 95% of the energy it consumes as heat rather than light. Its life is also relatively short, culminating in a dull pop as its filament fr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25
  • (2018)考研英语阅读理解精读100篇(高分版)4
    Unit 16 TEXT ONE As the oil price climbed towards $100 a barrel during the past few weeks, big Western oil firms were reporting their results for the third quarter. Record oil prices, it turns out, do not translate into record profits. Oil is now close to exceeding the record set in 1979 o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25
  • (2018)考研英语阅读理解精读100篇(高分版)3
    Unit 11 TEXT ONE WHANGBoomBoomcast delicacy to the winds. Thus Ezra Pound in a letter to his father, urging the old man to help promote his first published collection. It might have been the poet&s manifesto. Pound is as divisive a figure today as he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25
  • (2018)考研英语阅读理解精读100篇(高分版)2
    Unit 6 TEXT ONE After a brutal election cycle peppered with sexist attacks, a historic slate of women will serve in the 113th Congress. Allison Yarrow on how the winners& response to sexism brought them victory at the polls. Remember 2008? The race when Tucker Carlson said he involunta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25
  • (2018)考研英语阅读理解精读100篇(高分版)1
    目录 前言 写给考研阅读理解想考高分的人 Unit 1 Unit 2 Unit 3 Unit 4 Unit 5 Unit 6 Unit 7 Unit 8 Unit 9 Unit 10 Unit 11 Unit 12 Unit 13 Unit 14 Unit 15 Unit 16 Unit 17 Unit 18 Unit 19 Unit 20 Unit 21 Unit 22 Unit 23 Unit 24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25
  • 闽南师范大学2019年文学理论与阅读理解考研大纲
    2019年文学理论与阅读理解考试大纲一、基本内容主要考察学生对文学理论基本知识的掌握程度、学生在文本解读过程中运用文学基本理论的能力、针对实际的阅读现象如何进行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等。具体主要考察内容如下:1.文学文本构成及文本分析;2.对文学话语特征的把握;3.读者反应及接受理论。二、主要参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1-04
  • 厦门大学1998年考研真题-阅读理解与英美文学基础知识
    厦门大学1998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阅读理解与英美文学基础知识下载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厦门大学1999年考研真题-阅读理解与英美文学基础知识
    厦门大学199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阅读理解与英美文学基础知识下载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厦门大学2000年考研真题-阅读理解与英美文学基础知识
    厦门大学200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阅读理解与英美文学基础知识下载1下载2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厦门大学2001年考研真题-阅读理解及语言学、英美文学基础知识
    厦门大学200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阅读理解及语言学、英美文学基础知识下载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考研英语阅读理解如何破解猜词题?
    考研英语大纲规定,考生在阅读理解部分要求能读懂选自各类书籍和报刊的不同类型的文字材料,还应能读懂与本人学习和工作相关的文献资料、技术说明和产品介绍等。考生应能:1.理解主旨要义;2.理解文中的具体信息;3.理解文中的概念性含义;4.进行有关的推理、判断和引申 5.根据上下文推测生词 6.理解文章的总体结构及上下文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1
  • 2018考研英语阅读理解解题技巧
    考研英语中的阅读理解题一直是考研人英语上的一大难关,题目内容涵盖广、难度大、分数占比也比较高,考研界一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得阅读者得天下,这并不是空穴来风,恰恰说明了阅读的重要性。在考研试卷中,一般有四篇大阅读,每个阅读有五道题,每题2分,共计40分。在题目考察内容上,题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1
  • 2018考研英语阅读理解3点提醒及7大命题规律
    得阅读者得天下,可想而知阅读理解在整场英语考试中占据了何种地位。在此提醒大家一些关于阅读理解的注意事项,祝愿大家在英语的阅读理解中位于不败之地。提醒一:一个中心,牢记心中做阅读题时要从整体把握,阅读每一段的中心句,找出这个中心句的关键词。解题时要谨记文章的中心主旨和各段落的大意,其实阅读理解考的就是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1
  • 2018考研英语:阅读理解考前提醒
    得阅读者得天下,可想而知阅读理解在整场英语考试中占据了何种地位。小编在此提醒大家一些关于阅读理解的注意事项,祝愿大家在英语的阅读理解中位于不败之地。提醒一:一个中心,牢记心中做阅读题时要从整体把握,阅读每一段的中心句,找出这个中心句的关键词。解题时要谨记文章的中心主旨和各段落的大意,其实阅读理解考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1
  • 2018考研英语:阅读理解如何破解猜词题
    考研英语大纲规定,考生在阅读理解部分要求能读懂选自各类书籍和报刊的不同类型的文字材料,还应能读懂与本人学习和工作相关的文献资料、技术说明和产品介绍等。考生应能:1.理解主旨要义;2.理解文中的具体信息;3.理解文中的概念性含义;4.进行有关的推理、判断和引申 5.根据上下文推测生词 6.理解文章的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