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演讲系列:那些不能错过的TED演讲(一)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7-27

TED,即Technology(科技)、Entertainment(娱乐)、Design(设计)三个英语单词首字母的缩写。TED最初于1984年由理查德·沃曼和哈里·马克思共同创办,如今,你可以几乎在全球各个国家找到TED的身影。这个会议的宗旨是“用思想的力量来改变世界”。TED演讲毫无繁杂冗长的专业讲座,以观点响亮、看法新颖著称。

到目前为止,TED演讲已经更新了接近2000场,诚如TED的理念所倡导的那样,每一场演讲都可以说是值得传播的思想。的确,这些闪光的、值得传播的思想,经由网络在世界各地传播。TED对历史上的所有演讲进行了盘点,根据浏览量列出了最受欢迎演讲排行榜。这些演讲不但能够帮助练习英语,还包含了世界上最闪光的一部分想法,大家可以收藏起来,每天抽出半小时看一下,说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TOP1:学校如何扼杀创造力

全球著名创造力研究专家Sir Ken Robinson 就创建一个呵护而非摧残创造力的教育体系展开讲述,幽默风趣,发人深思。“教育扼杀了人们的创造力”,Robinson的这句话引起了许多人的深刻共鸣,Robinson在2006年TED 讲坛中的这次讲演在互联网上被广泛转载, 流传甚远,至今仍是TED讲坛最受欢迎的讲演之一。
这是TED有史以来被观看最多的一个视频(1100多万次)。Robinson是一个极其出色的演讲大师,整个视频让人从头笑到尾(英国人就是幽默啊),但在让人发笑的同时也发人深省。其实,他讲的不是教育,不是学校,而是更诚实地面对人类自己。

TOP2:肢体语言塑造你自己

肢体语言影响着他人对我们的看法,但同时它也影响着我们对自己的看法。通常,开放的、打开的肢体动作会使人更果断、自信,TED《肢体语言塑造你自己》从心理和生理两方面证明了这一点。

TOP3:伟大的领袖如何激励行动

我们愿意跟随具有领导才能的人,不是为他们,而是为我们自己。也只有那些从“为什么”这个圈出发的人,才有能力激发周边的人。”西蒙 斯涅克以其“黄金圈法则”理论,列举了苹果、马丁·路德·金和莱特兄弟成功的例子,向大家讲述伟大的领袖如何激励行动?
演讲者用一个简单但是震撼的模型来阐释激励人心的领袖力,这个模型的核心是一个“黄金”圆圈,意思是领袖素质的根本来源是回答“为什么?”。他列举了苹果、马丁·路德·金和莱特兄弟成功的例子,同时以蒂沃(Tivo)数码录像机为失败的典型。虽然蒂沃最近打赢一场官司,使得其股价上涨了3倍,但是它仍在挣扎中。

TOP4:脆弱的力量

布琳·布朗致力于研究人与人的关系--我们感同身受的能力、获得归属感的能力、爱的能力。在TED休斯敦一次富有感染力的幽默谈话中,她跟我们分享了她的研究发现,一个让她更想深入了解自己以及人类的发现,洞悉人性也更了解自己。同时建议父母,全心全意去爱,即使没有回报、即使很困难,也要勇敢面对,因为感到脆弱代表我还活着,我们要相信自己够好,绝对值得被爱。

TOP5:解密大脑的奇迹

神经解剖学家吉尔伯特•泰勒所拥有的研究机会不是每一位脑科学家都所希望拥有的:她有严重中风,并且观察到她大脑的功能:运动,语言,自我意识一个接一个关闭。这真是令人惊讶的故事。

Jill Bolte Taylor经历了极为严重的中风,但出人意料的是她最初的反应却是:“哇!这太酷了。”她的理由是,有多少脑科学家有这种学习的机会,可以由内而外地去研究脑功能?在这场激情澎湃、广受追捧的 TED 演讲中,Taylor 向我们讲述了在中风之后几小时中她对大脑功能的认知与了解,并着重介绍了大脑左右半球各自特有且又互补的功能。

相关话题/语言 传播 人类 教育 运动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7考研政治:哪些教育话题会成为热词
    自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关于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以来,教育等民生话题被赋予了新的内涵。以新的发展理念为引领,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2016年全国教育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2017考研政治: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乡村教师应该得到社会尊重
    列席3月3日开幕的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前,教育部部长袁贵仁经过部长通道时说,目前城乡教育还存在明显差别,而解决农村教育问题的关键在于教师。去年国家出台《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文件本身就表明了中央对这件事情的关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2017考研政治:马原原理解读——运动和静止
    运动和静止是2017年考研政治的一个核心考点。这个考点对于这对原理比较熟悉,但如何把原理与材料相结合做习题,就有不少难度了。下面,老师对运动和静止的本质关系作出如下解读:一、基本考点1.运动和静止的定义世界是物质的,而物质是运动的。运动是物质的存在方式和根本属性。恩格斯说:运动,就它被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2017考研政治考点:“五四运动”
    昨天傍晚,小编去校园逛了逛,发现学校里面好多关于五四的海报、横幅之类的。这个属于我们青年人的日子,尤其在校园里,体会和感触会更加强烈。其实,五四运动不仅仅与我们这一天的感触有关,更与考研政治有着紧密联系。它在考研政治中是一个必考知识点。在考研政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2017考研政治时政热点:“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目前,全国各地都在深入推进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而学系列讲话就是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二〇一六年版)》序言中,指出习近平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2017考研政治:历次重要工人运动与学生运动总结
    根据考试大纲的规定,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在考研政治中约占14%的分值,2017考研考生在复习此门科目时需要从纷繁复杂的历史事件中理清线索,学会总结记忆。比如: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考生需要知道的历次重要的工人运动与学生运动:一、工人运动:1、五四运动:这是工人阶级第一次大规模参与的运动,它是中国人民彻底的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2017考研政治:史纲核心考点之太平天国运动
    1.太平天国农民战争①原因:农民的负担更为加重。残酷的压迫和剥削。②过程:1851年1月金田起义,建号太平天国。1853年,宣告太平天国农民政权的建立。1864年7月,太平天国起义失败。③《天朝田亩制度》:是起义农民提出的一个以解决土地问题为中心的比较完整的社会改革方案。从根本上否定了封建社会的基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2017考研政治:史纲核心考点之洋务运动
    1.洋务事业的兴办①洋务运动是在19世纪60年代初清政府镇压太平天国起义的过程中和第二次鸦片战争结束后兴起的。②洋务派,主张引进、仿造西方的武器装备和学习西方的科学技术。自强、求富为洋务运动的目标。③洋务派兴办洋务事业的指导思想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2017考研政治:史纲核心考点之戊戌维新运动
    1.戊戌维新运动(1)背景:①民族资本主义有了初步发展。②甲午惨败造成新的民族危机。③资产阶级的改良思想迅速传播。(2)论战:维新派与守旧派之间论战围绕三个问题:首先,要不要变法。其次,要不要兴民权、设议院,实行君主立宪。最后,要不要废八股、改科举和兴西学。其实质上是资产阶级思想与封建主义思想在中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2017考研法理学基础知识:法律规则与语言
    一切法律规范都必须以作为法律语句的语句形式表达出来的,具有语言的依赖性。离开了语言,法律就无以表达、记载、解释和发展。③法律人在其工作中每时每刻都与语言打交道。如果没有语言,法律人就失去了架构规范与事实之间的桥梁。总之,对于法律人来说,语言不仅是理解不语的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