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词汇坚持练:3月9日核心词

本站小编 文都教育/2015-04-16

  ★ bloom

  n.花(朵);开花(期)

  v.开花

  【例】The younger lady was in the lovely bloom and spring-time of womanhood.那位小姐正处在女性含苞待放的青春妙龄。

  【同义替换】youth, flower, green

  ★ visual

  a.看的,看得见的;视觉的

  【例】Her designs have a strong visual appeal.她的设计在视觉上很有感染力。

  【构词】vis(看)+-ual(形容词后缀)→看得见的,视觉的

  【同义替换】ocular

  【派生】visualize v.想象或设想  visualization n.想象

  【真题】IQ tests ask you to complete verbal and visual analogies, to envision paper after it has been folded and cut, and to deduce numerical sequences, among other similar tasks。智商测试要求你完成口头和视觉类比,要求你在纸张被折叠、剪切后想象它的形状,要求你推论数字的顺序,还有其他类似的项目。

  ★ envy

  v./n.羡慕,忌妒

  【例1】He couldn’t conceal his envy of me/envy at my success.他遮掩不住对我的忌妒/对我的成就的忌妒。

  【例2】I don’t envy him his money problems.我庆幸自己没有他那些金钱的麻烦。

  【同义替换】jealousy

  【派生】envious a.羡慕的,嫉妒的

  【真题】Aimlessness has hardly been typical of the postwar Japan whose productivity and social harmony are the envy of the United States and Europe.战后日本的生产率和社会的和谐度为美国和欧洲所称羡,因此很难说漫无目标是战后日本的特色。

  ★ rally

  v.重整,恢复,振作

  n.聚集,集会;拉力赛

  【例1】It’s essential to rally people round.关键在于把人民团结起来。

  【例2】Her spirits rallied on hearing the good news.她听到这好消息精神又振作起来。

  【例3】Everyone at the rally wore red ribbons as favors.参加集会的人都系着红丝带作为支持大会的标记。

  【例4】It’s kind of like a road rally, where a driver and a navigator collaborate to get over a given course in the best time.这很像公路汽车拉力赛,驾驶员和领航员在最短的时间内合作克服遇到的困难。

  【同义替换】assemble; summon, recover; conference, meeting


相关话题/词汇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考研英语词汇坚持练:3月6日核心词
      ★ merge  v.(使)结合,(使)合并,(使)合为一体  【例1】That will continue to merge traditional animation and computer animation.它将继续使传统动画与电脑动画相结合。  【例2】We have decided to merge these small firms into one large company.我们已经决定把这些小公司合并成一家大公司。  【构词】 ...
    本站小编 文都教育 2015-04-16
  • 考研英语词汇坚持练:3月5日核心词
      ★ false  a.谬误的,虚伪的,伪造的,假的  【例1】This country is false to the past, false to the present, and solemnly binds herself to be false to the future.该国失信于过去,失信于现在,也就必然失信于将来。  【例2】The exclusively comparative method brought in a set of false notions.这种 ...
    本站小编 文都教育 2015-04-16
  • 2016考研英语:巧用词汇,化蝶成仙
      2016考生在备战考研英语中,阻挡前行道路的一大症结就是词汇应用的贫瘠,同一个含义的词汇,说for example就知道是什么含义,文章中一旦出现as an illustration便一头雾水。下面都教授就带各位考生来看看如何巧用词汇,让英语水平化蝶成仙。     一、对于形容词的包装     1.形容词的转折并列:增 ...
    本站小编 文都教育 2015-04-16
  • 考研英语词汇坚持练:3月3日核心词
      ★ scenery  n.风景,舞台布景  【例1】Some parks are famous for their scenery; others have special significance for students of geology or cultural anthropology.有些公园以风景著名,有些对于地质学或人类学的学生具有特别意义。  【例2】The scenery is constructed for a theatrical performance o ...
    本站小编 文都教育 2015-04-16
  • 考研英语词汇坚持练:3月2日核心词
     我们知道,复习贵在持之以恒,尤其像英语这种学科,单词、翻译、作文都需要坚持定时定量的练习,才会有效果。具体每天该如何复习、复习多少,2016考研的同学们应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制定,我们可以定期给你提供一些小练习,坚持读下去,也会对你有不小的帮助。  ★ upset  v.使心烦意乱;打翻,推 ...
    本站小编 文都教育 2015-04-16
  • 考研英语词汇坚持练:2月28日核心词
      我们知道,复习贵在持之以恒,尤其像英语这种学科,单词、翻译、作文都需要坚持定时定量的练习,才会有效果。具体每天该如何复习、复习多少,2016考研的同学们应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制定,我们可以定期给你提供一些小练习,坚持读下去,也会对你有不小的帮助。  ★ variation  n.变化,变动;变种,变异  【例 ...
    本站小编 文都教育 2015-04-16
  • 考研英语词汇坚持练:2月27日核心词
      我们知道,复习贵在持之以恒,尤其像英语这种学科,单词、翻译、作文都需要坚持定时定量的练习,才会有效果。具体每天该如何复习、复习多少,2016考研的同学们应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制定,我们可以定期给你提供一些小练习,坚持读下去,也会对你有不小的帮助。  ★ worldwide  a.全世界的,世界范围的  ad.遍及 ...
    本站小编 文都教育 2015-04-16
  • 考研英语词汇坚持练:2月15日核心词
      我们知道,复习贵在持之以恒,尤其像英语这种学科,单词、翻译、作文都需要坚持定时定量的练习,才会有效果。具体每天该如何复习、复习多少,2016考研的同学们应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制定,我们可以定期给你提供一些小练习,坚持读下去,也会对你有不小的帮助。  ★ solemn  a.庄严的,隆重的;严肃的  【例1】 ...
    本站小编 文都教育 2015-04-16
  • 考研英语词汇坚持练:2月13日核心词
     我们知道,复习贵在持之以恒,尤其像英语这种学科,单词、翻译、作文都需要坚持定时定量的练习,才会有效果。具体每天该如何复习、复习多少,2016考研的同学们应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制定,我们可以定期给你提供一些小练习,坚持读下去,也会对你有不小的帮助。  ★ cargo  n.货物  【例】The ship carried cargo ...
    本站小编 文都教育 2015-04-16
  • 考研英语词汇坚持练:2月12日核心词
      我们知道,复习贵在持之以恒,尤其像英语这种学科,单词、翻译、作文都需要坚持定时定量的练习,才会有效果。具体每天该如何复习、复习多少,2016考研的同学们应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制定,我们可以定期给你提供一些小练习,坚持读下去,也会对你有不小的帮助。  ★ harmony  n。协调,和谐;融洽  【例1】The ...
    本站小编 文都教育 2015-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