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词汇坚持练:3月2日核心词

本站小编 文都教育/2015-04-16

 我们知道,复习贵在持之以恒,尤其像英语这种学科,单词、翻译、作文都需要坚持定时定量的练习,才会有效果。具体每天该如何复习、复习多少,2016考研的同学们应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制定,我们可以定期给你提供一些小练习,坚持读下去,也会对你有不小的帮助。

  ★ upset

  v.使……心烦意乱;打翻,推翻

  a.难过的;不安的

  【例1】I suppose how upset you were just from the expression in your eyes.从你的眼神中可以看出你有多心烦意乱。

  【例2】The heavy waves upset the boat and the fishermen had to swim to the bank.巨浪打翻了船只,船上的渔民只得游回岸上。

  【构词】up(上)+set(放置)→心里七上八下→使心烦意乱

  【同义替换】unhappy, distraught; disorder

  【真题】It upsets profit-making journal publishers.这使得营利杂志出版商们感到非常恼火。

  ★ persevere

  v.坚持,坚忍,不屈不挠

  【例】We should persevere in arming the people with scientific theories, guiding the people with correct public opinions, molding the people with noble minds, and inspiring the people with superior works.坚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

  【构词】per-(始终)+severe(严格的)→始终很严格的→坚持

  【同义替换】insist, adhere, stick

  【派生】persistence n。坚持,持久性

  ★ absorb

  v.吸收(水、光、蒸气等);使全神贯注

  【例1】The temperature of air is higher, and the water vapor that it can absorb is just more.空气的温度越高,它能吸收的水蒸气就越多。

  【例2】He is absorbed in studying the science.他专心致至于科学研究。

  【同义替换】attract, seize, engage

  【真题】During the same period, families have been asked to absorb much more risk in their retirement income.在同一时期,很多家庭被要求在他们的退休收入中承担更多的风险。

  ★ verbal

  a.用言辞的,用文字的;口头的;动词的

  【例1】You don’t have to tolerate any verbal or physical abuse.你不是非得忍受所有口头上或身体上的侮辱。

  【例2】This written report contains both a verbal description and a sketch of the building。这份书面报告包括了这座建筑的文字描述及草图。

  【构词】verb(言,词)+-al→口头的

  【同义替换】oral

  【派生】verbally ad.口头地,用言辞地  nonverbal a.不用语言的;不用动词的

  【真题】IQ test ask you to complete verbal and visual analogies.智商测试要求你完成文字和视觉的类比。

  耐心之树,结黄金之果。前进的路看似曲折,但只要认准方向,并抱着坚定的信念“耗”到底,就终会得到自己想要的,怕就怕半途而废。马克思说过一句话: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考研也一样,祝各位考生都能成为最后的胜者


相关话题/词汇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考研英语词汇坚持练:2月28日核心词
      我们知道,复习贵在持之以恒,尤其像英语这种学科,单词、翻译、作文都需要坚持定时定量的练习,才会有效果。具体每天该如何复习、复习多少,2016考研的同学们应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制定,我们可以定期给你提供一些小练习,坚持读下去,也会对你有不小的帮助。  ★ variation  n.变化,变动;变种,变异  【例 ...
    本站小编 文都教育 2015-04-16
  • 考研英语词汇坚持练:2月27日核心词
      我们知道,复习贵在持之以恒,尤其像英语这种学科,单词、翻译、作文都需要坚持定时定量的练习,才会有效果。具体每天该如何复习、复习多少,2016考研的同学们应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制定,我们可以定期给你提供一些小练习,坚持读下去,也会对你有不小的帮助。  ★ worldwide  a.全世界的,世界范围的  ad.遍及 ...
    本站小编 文都教育 2015-04-16
  • 考研英语词汇坚持练:2月15日核心词
      我们知道,复习贵在持之以恒,尤其像英语这种学科,单词、翻译、作文都需要坚持定时定量的练习,才会有效果。具体每天该如何复习、复习多少,2016考研的同学们应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制定,我们可以定期给你提供一些小练习,坚持读下去,也会对你有不小的帮助。  ★ solemn  a.庄严的,隆重的;严肃的  【例1】 ...
    本站小编 文都教育 2015-04-16
  • 考研英语词汇坚持练:2月13日核心词
     我们知道,复习贵在持之以恒,尤其像英语这种学科,单词、翻译、作文都需要坚持定时定量的练习,才会有效果。具体每天该如何复习、复习多少,2016考研的同学们应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制定,我们可以定期给你提供一些小练习,坚持读下去,也会对你有不小的帮助。  ★ cargo  n.货物  【例】The ship carried cargo ...
    本站小编 文都教育 2015-04-16
  • 考研英语词汇坚持练:2月12日核心词
      我们知道,复习贵在持之以恒,尤其像英语这种学科,单词、翻译、作文都需要坚持定时定量的练习,才会有效果。具体每天该如何复习、复习多少,2016考研的同学们应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制定,我们可以定期给你提供一些小练习,坚持读下去,也会对你有不小的帮助。  ★ harmony  n。协调,和谐;融洽  【例1】The ...
    本站小编 文都教育 2015-04-16
  • 考研英语词汇坚持练:2月25日核心词
      我们知道,复习贵在持之以恒,尤其像英语这种学科,单词、翻译、作文都需要坚持定时定量的练习,才会有效果。具体每天该如何复习、复习多少,2016考研的同学们应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制定,我们可以定期给你提供一些小练习,坚持读下去,也会对你有不小的帮助。  ★ equator  n。赤道  【例句】Temperate seaso ...
    本站小编 文都教育 2015-04-13
  • 必考核心词汇坚持练:2月9日核心词
      我们知道,复习贵在持之以恒,尤其像英语这种学科,单词、翻译、作文都需要坚持定时定量的练习,才会有效果。具体每天该如何复习、复习多少,2016考研的同学们应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制定,我们可以定期给你提供一些小练习,坚持读下去,也会对你有不小的帮助。  ★agony  n.(精神或肉体的)极大痛苦,创伤  【例 ...
    本站小编 文都教育 2015-04-13
  • 2016考研英语:必考核心词汇坚持练
      我们知道,复习贵在持之以恒,尤其像英语这种学科,单词、翻译、作文都需要坚持定时定量的练习,才会有效果。具体每天该如何复习、复习多少,2016考研的同学们应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制定,我们可以定期给你提供一些小练习,坚持读下去,也会对你有不小的帮助。  ★status  n。地位,身份;情形,状况  【例1】 ...
    本站小编 文都教育 2015-04-13
  • 考研英语基础阶段:打好词汇语法基本功
      2016考研的战鼓已经 擂响,很多考研学子已经投入到公共课的复习中。俗话说,考研要翻身,英语定乾坤。英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考研英语的复习是一个从基础不断提升的长期的过 程,因此要有针对性,要制定一个详细有效的复习计划,并计划执行,这样才能在有限的时间内有效的提高复习效果,到达复习的目的。那么英语全年 ...
    本站小编 文都教育 2015-04-13
  • 2016考研英语:必考核心词汇坚持练
      我们知道,复习贵在持之以恒,尤其像英语这种学科,单词、翻译、作文都需要坚持定时定量的练习,才会有效果。具体每天该如何复习、复习多少,2016考研的同学们应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制定,我们可以定期给你提供一些小练习,坚持读下去,也会对你有不小的帮助。  ★ appreciate  v。为表示感激, ...
    本站小编 文都教育 2015-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