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的就业前景是什么呢?(4)

本站小编 知乎网/2018-01-25

教授说,本专业毕业的人,三分之一考公务员编制,三分之一教书,三分之一转行
 
高考完了吧,志愿想好填啥了么
 
建议你还是去学西北大学的考古,先考古再文物。一切文物研究的基础都是考古,不会考古,其他的都是空中楼阁
 
真想学文物,先好好学考古。考古基础很重要。
 

读这些冷僻专业,如果不报着读研读博继续深造,以后打算投身学术研究的慎重选择这个专业

下面举几个案例,说说这个专业硕士毕业生主要从事的工作有哪些,(本科基本上找不到专业相关的。)本科基本上找不到专业相关的,除非是十几年前。

XX考古研究所 | 研究助理

所属行业:学术/科研

职位月薪(税前):6K

职责描述:

在宝玉石检验领域工作,主要进行宝玉石的鉴定检验工作,在鉴定检验珠宝玉石、珠宝玉石的合成优化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期间,取得了国家珠宝玉石质量检验师(CGC)职业资格证书,并且每年进行该证书的相关继续教育。
201x年7月至今,在XX考古研究所边疆民族宗教考古研究室工作,受聘期间我的主要工作任务为承担内蒙古XX沟遗址发掘报告的资料整理、撰写工作;并对XX文化聚落形态、玉器等方面的资料进行全面、系统的整理、学习。除了不断钻研主要业务工作,我也积极参与承担考古所及“蒙古族源与XX研究”项目的各项行政工作;组织布置多个学术研究会的主要会务工作。

 

XX文物交流中心 | 策展人

所属行业:政府/公共事业/非盈利机构

职位月薪(税前):10K

职责描述:

出入境展览策划、申报、文物点交、布撤展工作;
来华团组接待、出境人员手续、对外沟通联络工作。

 

XX国际拍卖有限公司 | XX办事处

所属行业:金融/银行/投资/基金/证券/期货

职责描述:
(1) 负责开展XX拍卖行在华南地区的拍品征集业务,对艺术品进行初步鉴别,为公司筛选合适业务。(平均每周处理送拍物品210件,送拍客户40位)

(2) 负责广东地区媒体推广业务,在主流媒体上进行品牌推广、活动报道、传播艺术品行业动态等,并监控媒体报道及品牌形象等情况。

(3) 协助开展公司在华南地区的拍卖预展活动、艺术品高端讲座活动,推进公司品牌在华南地区影响力。

(4) 定期参加广东地区艺术品拍卖企业的拍卖会,搜集同行业数据并进行数据分析。

 

XX文化集团 | 行政主管

所属行业:媒体/出版/影视/文化传播

职位月薪(税前):8K

职责描述:

一、 艺术品管理
集团收藏各类艺术品的管理工作,包括制度建立、系统搭建、库房日常管理,展览展示。
二、 档案管理
集团成立二十余年来的档案的收集整理和管理使用。
三、企业社会责任
CSR工作及深圳雅昌艺术基金会的相关工作。
四、 行政事务
1、 各类活动组织
集团在京人员的运动会、体检、旅游、年会等各项活动的组织实施。
2、 企业文化宣贯
公司重大新闻事件、人物表彰等文稿的撰写发布。
3、 公章证照管理
负责北京地区各公司及分公司的公章、证照、各类资质证书的保管使用年检及相关政府机构的关系维护。

 

XX博物馆 | 博物馆讲解员

所属行业:政府/公共事业/非盈利机构

职责描述:

任职期间,主要负责博物馆常设展览的日常讲解、学生志愿者的招募及培训和馆藏文物的整理工作。工作期间认真负责,严格遵守博物馆规章制度,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表现出了扎实的专业基础、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较高的职业素养,并于获得“XX博物馆优秀讲解员”称号。

 

本科读这个不要问前景,上大学后再想想要考研的话选哪个学校好,读博的话选哪个方向好


 4/4   首页 上一页 2 3 4
相关话题/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