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研究生入学考试 考生3小时做完4科模拟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1-12-27

  北京考试报讯(实习记者 周立奇) 在职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CT)综 合能力测试内容涉及面广,考生要掌握好时间分配,3小时做完4科模拟题。

  新东方在线在职硕士教研组主讲教师张乃岳认为,在综合能力备考上,考 生应高度重视历年试题。使用权威的复习参考资料是基础,特别是逻辑科目, 一是以前没学过,二是这科的解题方法和技巧确实非常重要。考生不能轻视任 何一科,也不必过分追求任何一科,复习备考时要分配好时间和精力。

  考生有必要进行针对性训练。考生必须限定时间做完题目,能否按时完成 对考试的成败尤为重要。考前模拟实战训练非常重要,一定要控制在3小时内做 完4科的模拟试题,从中把握考试的节奏,因为每个考生这4科的基础不一样, 通过模拟训练,找出适合自己特点的答题顺序和时间分配方案,从而确定自己 现场考试的时间分配策略。

  7月、8月,考生要稳扎稳打,把重点内容制成卡片。例如考生可把数学上 用到的难度大的定理、公式整理出来,附上例题,制成卡片。语文积累的知识 也要总结,每日翻阅。9月考生要巩固重点,进行考前模拟。考生要理解记忆总 结的题目、易错题、重点理论及例题等。这段时间要从细节上考虑,查漏补缺 。考前考生要做几套模拟试卷,提前适应考试状态。考生要注意考试中的科目 顺序安排,先做哪一科,后做哪一科,应该有策略。只要把握好考试时间的分 布,合理分配时间,就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就有机会得高分 。

  张乃岳认为,GCT考试综合能力出题很灵活,题目本身不像研考那样难, 但对时间和反应速度的要求甚至高于研考。由此,考生要把反应能力的训练贯 彻始终。平时做练习时要养成良好习惯,按时间要求做题,把速度放在第一位 。

  相关提醒:三遍式复习备考综合能力考试

  6月、7月是全面备考的黄金阶段,新东方在线在职硕士教研组综合能力主 讲教师张乃岳说,考生可用三遍式复习,梳理出重点。

  第一遍复习考生要浏览往年试题,弄清考试形式、题型设置和难易程度等 内容。这样可使考生对该科目有个心理准备。考生要把辅导教材完完全全地看 通、看懂,尤其是数学和逻辑。第二遍复习时,考生不仅要把每个章节的重点 总结出来在书上标出,做笔记并复习巩固,还要把所有往年试题的答案整理出 来。最后一遍复习时,考生要把自己在复习过程中遇到的重难点都过一遍,做 到成竹于胸。


相关话题/在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