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MPAcc项目第2届财务案例分析大赛启动公告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2014-08-03

官方首页 ┆ 大赛动态 ┆ 赛程安排及奖金 ┆ 参赛条件 ┆ 报名方式 ┆ 复旦MPAcc项目首页

 
首页

复旦大学会计硕士(MPAcc)项目第二届财务案例分析大赛启动公告

复旦MPAcc项目自2005年3月第一批学生入学以来,已经走过六个年头。项目从设立之初,就一直坚持精品化战略理念,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的MPAcc项目。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又深谙中国国情,具有持续竞争力的管理型的高级财务会计人才是我们的目标。为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实战能力和创新能力,复旦管理学院MPAcc项目去年举办的首届财务案例分析大赛获得了圆满的成功。今年第二届财务案例分析大赛即将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将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大赛评委会将根据各报名队伍提交的初赛报告选出六支队伍入围决赛;决赛阶段,大赛评委会根据入围的六支队伍提交的案例PPT及现场展示情况,现场评出一等奖一组, 二等奖两组,三等奖三组。

为保证大赛顺利进行,规范各参赛队伍的项目运作程序,特制定以下细则供参考:
1.大赛基本流程

赛事进程

时间

内容

备注

赛事启动

5月28日
-6月24日

案例分析大赛公告,启动;参赛者自行组队,并将组队情况提交至史带楼706 6月24日为报名截止日,参赛者自由组成3-4人的参赛队伍

初赛阶段

6月26日
-8月13日
案例分析大赛初赛案例公布,参赛队伍完成初赛案例报告 8月13日为大赛案例报告提交截止日,提交3份纸质版报告至史带楼706

评审阶段

8月15日
-8月27日
各小组报告提交评委,评出进入决赛的队伍 通过初赛,评委会将选出六支队伍进入决赛。
8月28日
-9月12日
决赛队伍公布,进入决赛的队伍准备决赛阶段的PPT 9月10为PPT提交截止日

决赛阶段

9月18日 决赛评审阶段,为现场演示,并决出最终的名次 PPT现场展示,最终决出名次
(活动安排可能将根据具体情况有所调整)
2.报名   
  参赛对象:主要为复旦大学MPAcc在读学生,毕业校友、考生、以及MBA学生,复旦大学其他在读学生也可参加,每支队伍由3-4名队员组成。如无团队可单人提交报名申请,项目将会协助单人队员组队参加。
  参赛队伍需在2010年6月24日(周四)下午17:00之前将填写完整的报名表Email 至 zhangyiyun@fudan.edu.cn ,收到的报名将会有邮件回复,咨询电话55664732 张亦沄、黄涛老师。

3.案例发放
  6月26日(周六)下午15:00-15:30,初赛案例公布。参赛队伍至管理学院史带楼501领取比赛案例。参赛队伍对案例作进行分析,完成报告。
  8月30日(周一),决赛名单公布,进入决赛的队伍将对初赛阶段的案例制作PPT并提交史带楼706,9月18日现场演示PPT。

4.初赛报告的提交
   所有参赛队伍需在2010年8月13日(周五)17:00之前提交电子版案例分析报告交至zhangyiyun@fudan.edu.cn。并提交3份纸制版的报告。
  分析报告的正文必须以小四号字,双倍行距的统一word格式提交。详细的数据表格及附录部分请附在正文部分之后。

5.决赛PPT的提交
   所有进入决赛队伍需在2009年9月10日(周五)17:00之前提交电子版案例分析PPT至zhangyiyun@fudan.edu.cn。

6.决赛现场演示
  9月18日决赛正式开始,入围决赛的队伍需当天完成案例报告的现场演示。最终有评委决出名次。各参赛队伍的出场顺序将现场抽签决定。
  每支队伍有15分钟的演示时间和10分钟的评委提问时间。为保证活动进程,演示时间将被严格控制。
  每支队伍需至少2名以上成员参与演示。

7.奖项设置:

奖项

名额(单位:组)

金额(单位:RMB元)

一等奖

1

5000

二等奖

2

3000

三等奖

3

2000

(本次案例大赛奖金将由德勤会计师事务所提供)

8.权利及义务
作为大赛组织者,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有权对整个活动的所有环节进行摄影、摄像以及录音。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有在其他出版物及其他媒介中使用大赛期间所获取的资料和信息的权利。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有对参赛规则的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
所有参赛队伍享有对本次大赛公平合理性的监督权。

复旦大学MPAcc项目办公室
2010年5月


相关话题/MPAcc 会计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吉林财政厅关于报考2010级MPAcc财政政策支持的通知
    吉林省财政厅文件吉财会函[2010]404号关于省内会计人员报考吉林大学2010级会计硕士财政政策支持的通知各市(州)、县(市)财政局,长白山管委会财审局,省直各部门,中直有关单位:为倾力打造复合型高级会计人才,更多的为会计人才发展创造条件,省财政厅经与吉林大学协商,对报考吉林大学会计硕士(简称MP ...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 2014-08-03
  • 北京交通大学MPAcc移动课堂之走进台湾
    2010年5月1日,在高雄应用科技大学的精心安排下,北京交通大学MPAcc移动课堂在经济管理学院郭雪萌副院长的带领下来到宝岛台湾进行为期9天的学习和交流。北京交通大学MPAcc移动课堂由经济管理学院的4位MPAcc授课教师和14名学员组成。 在台期间,交流团成员们除了在高雄应用科技大学参加课堂 ...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 2014-08-03
  • 上海交通大学2010年春MPAcc户外拓展训练顺利举行
    上海交通大学2010年春MPAcc户外拓展训练顺利举行
    2010年5月22日中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0春MPAcc学员伴随着初夏蒙蒙细雨,踏上去中国竹乡-浙江安吉为期两天的拓展训练之旅。在MPAcc办公室的精心组织下,07、08、09级MPAcc同学会理事、在校生联合会成员及班干部等学长欣喜加入新生的竹乡拓展,还有讲授《管理经济学》课程 ...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 2014-08-03
  • 北京大学MPAcc论坛成功举行——集团财务管理
    北京大学MPAcc论坛成功举行——集团财务管理
    2010年5月16日晚上,北京大学MPAcc论坛——集团财务管理,在光华管理学院1号楼202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的主讲嘉宾是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会计师吴孟飞先生,北京大学管理学院姜国华副教授主持了本次论坛。 吴孟飞先生有着丰富的从业经历,现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会计师,并兼任中国海油集团内多家企 ...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 2014-08-03
  • 北京大学MPAcc论坛:关于集团财务管理的一些见解
    北京大学MPAcc论坛:关于集团财务管理的一些见解
    北京大学MPAcc论坛 2010-5-16 演讲主题: 关于集团财务管理的一些见解演讲嘉宾: 吴孟飞,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会计师主 持 人: 姜国华,光华管理学院会计系副系主任、MPAcc中心执行主任时间: 2010年5月16日(周日)19:00-20:30地点: 光华管理学院老楼202会议室主办单 ...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 2014-08-03
  • 上海交大安泰2010年MPAcc招生宣讲安排
    上海交大安泰2010年MPAcc项目咨询会日 期时间城市内 容地 址2010-5-23周日13:00-17:00杭州交大安泰招生政策咨询会申花路798号浙大紫金港校区6楼博文厅2010-5-29周六14:00-15:00上海交大安泰招生政策咨询会法华镇路535号安泰1012010-5-29周六09: ...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 2014-08-03
  • 上海交大MPAcc项目开放课堂及招生咨询
    时 间:5月29日、6月12日,周六下午13:00-15:00地 点:法华镇路535号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任课教授:陈亚民教授 MPAcc项目主任会计系主任课程名称:战略财务管理(资本运作)开放课堂之后敬请关注:1.交大MPAcc项目介绍2.2010年最新招生信息3.MPAcc“真心学长”备考经 ...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 2014-08-03
  • 北京大学MPAcc沙龙暨招生推广会(一期)10-5-16
    内 容:北京大学MPAcc项目介绍、备考经验与学习心得交流 时 间:2010年5月16日(周日)下午2:00-4:00 地 点: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老楼)201会议室 主 办:北京大学MPAcc中心 免费入场,请提前预约。 预约坐席:请于5月14日前填写回执表,发送至mpacc@gsm.pku.e ...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 2014-08-03
  • 烟台万华在东财MPAcc教育中心设立“万华奖学金”
    烟台万华在东财MPAcc教育中心设立“万华奖学金”
    2010年4月24日,烟台万华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向东北财经大学MPAcc教育中心捐赠“万华奖学金”签字仪式在东北财经大学博学楼110教室举行。签字仪式由东北财经大学MPAcc教育中心副主任、会计学院副院长姜欣教授主持。烟台万华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高级会计师寇光武先生和东北财经大学MPAc ...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 2014-08-03
  • 北京交通大学2009级MPAcc开学典礼完满举行
    北京交通大学2009级MPAcc开学典礼完满举行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09级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开学典礼于2010年4月23日上午在思源东楼821隆重举行。铁道部财务司巡视员孙新军、铁道部人事司技培处处长李冬、铁道部财务司国有资本监管处副处长吴成春、全国MPAcc教学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孙水、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王永生 ...
    本站小编 中国会计硕士网 2014-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