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心理学考研情况介绍

本站小编 知乎网/2020-03-12

 

文章点个赞啊!!!专栏跟个人都点一波关注啊!!!!成人之美人人有责~OTL

———————手动分割————————

本学期第九周刚刚结了两门课,交了5份作业,半个月的高压生活终于熬过去了~回头想想,其实收获还是很大,看文献,写综述,做PPT汇报,每个都挺难的,但是认真去学去做,还真做出来了哈哈。

言归正传,因为已经四个月没有更新校区介绍文了,趁着结课后休息的几天,给大家介绍几个校区。(看今天的精力,能介绍几个就介绍几个)

首先介绍第一个,大重本!!天津大学!!

 

文章分三部分:一、学校简介,二、历年心理学考研情况,三、瞎逼逼叨

 

一、学校简介

天津大学(TianjinUniversity),简称“天大”,坐落于历史文化名城天津,是1959年中共中央首批确定的16所全国重点大学,由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是教育部、天津市、国家海洋局共建高校,位列985工程、211工程、双一流A类。简称985双一流。

天大有一点超级厉害,它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查资料得知:“天津大学的前身北洋大学始创于中日甲午海战后。甲午战败,举国图强, 洋务运动实业派代表人物盛宣怀意识到:“自强首在储才,储才必先兴学”,1892年盛宣怀上任津海关道后,开始筹备办学。1895年10月2日,光绪皇帝御笔钦准,成立天津北洋西学学堂,盛宣怀任首任督办,校址在天津北运河畔大营门博文书院旧址。”

校友会2018中国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中,天津大学表现优异,位列13名。

 

二、历年心理学考研情况

天津大学的心理学硕士分为学术型硕士(简称学硕)跟专业型硕士(简称专硕)。

【学硕的考研情况】:

天津大学的学硕只有一个专业,就是应用心理学。要求如下图:

栏主查到最近两年的录取人数,(还是不少的,值得考虑!)

2019年录取9人。30个人进复试(有一个估计走的少干计划),正常进复试的考生最低分为355分。

2018年录取13人。20个人进复试(有两个走的退役大学生计划跟少干计划),正常进复试的考生最低分为351分。

 

【专硕的考研情况】:

天津大学跟深大一样,2019年第一次开设专硕,第一次开设专硕!!!

2019年专硕招生人数为5人,全日制。栏主查到进复试人数也就这5人,最低分为328分,分数线为320分,如上图。并且专硕不细分方向。应该就是你跟的导师做哪个方向,你就是哪个方向,很多学校都是这样的。

只能说这5位同学眼光真的独到,而且敢考,然后328也录取了,恭喜。有时候真的是选择比努力重要太多了。天大2020年招第二年,大家好好准备哦!(不要告诉别人)

有人可能会觉得5个人太少了,嗯确实栏主也觉得相对少一些。

但是!天大扩招了!!看官网写的:

因此天大接收了14个校外调剂,最后补录了4个人!!

也就是说天大的专硕总共录取了9人,这个人数就显得非常OK了,是真的值得考虑的啊!

 

以上就是所有关于天津大学心理学考研信息的分享,希望能帮助到大家~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或者私信。

 

三、瞎逼逼叨

天大不管是学硕跟专硕都值得大家考虑,学硕本身招的就不少,专硕也刚刚开设,这个时候就比大家信息的通畅,以及复习的有效了。而且按照其他学校的情况,估计以后会扩招,真的值得期待哦。总之天大算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本身地理位置就很好,学校是顶级的重本,对于想要镀金的同学来说是很值得考虑的一所学校。

———————手动分割————————

不知不觉更了快一年了,专栏的关注人数也多了起来,其实挺开心的,因为我是个还蛮有虚荣心的人,自己的付出得到回报会很高兴~也感谢大家的关注(如果你还没关注就关注一波吧,让巨额关注数冲昏我的头脑)


相关话题/天津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天津大学心理学专硕备考分析之吃螃蟹的第二年
    燃烧肉的肉肉 更新啦~~~~~~~~~~~~~~~~~~~~~~~~~~~~~~~~~~~先上图!2月20号成绩出来,一直不敢查,在我妈威逼利诱之下查了成绩,然后页面出来也是紧闭着眼睛,我以为我考了275,真的吓到了啊啊啊啊啊,不过这个成绩确实出乎意料,自己没想到能考这么好,也算是给我之前的悲惨经历有个交代了,哎,长长地叹口气。今年的各校分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20-03-12
  • 2021年天津大学化工学院861食品化学考研全套资料
    1.历年考研真题天津大学化工学院861食品化学历年考研真题汇编2.参考教材笔记和课后习题(含考研真题)详解说明:天津大学化工学院“861食品化学”近年来不指定教材,根据该校考研大纲以及往届高分考生的考研经验,推荐参考教材为:《食品化学》(第2版,阚建全主编,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阚建全主编的教材是众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2-25
  • 天津大学2017年考研物理化学试题及答案
    天津大学2017年考研物理化学试题及答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21
  • 2014天津大学建筑学基础考研试题
    绘图题 1. 平面为端柱式的三开间古希腊多立克柱式神庙正立面 2. 罗马风教堂典型平面3. 近现代风格派建筑典型造型施罗德住宅 4.薄壳结构的1957年罗马奥运会小体育宫立面判断题 1. 古埃及传统对金字塔应建在尼罗河的哪一边是否有规定? 是。金字塔位于尼罗河西侧。古埃及人认为尼罗河是生与死的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29
  • 2011年天津大学建筑学基础(不含规划)考研试题回忆版
    2011年天津大学建筑学基础(不含规划)考研试题回忆版
    天津大学建筑学基础2011 填空题 1.密檐塔在我国最早的实例是北魏的河南登封【嵩岳寺塔】。密檐塔的平面处理除了此塔为12边形外,隋唐多为【正方】形;辽金多为【八角】形。 2.隋代留下的建筑物有著名的【河北赵县安济桥】,它是世界上最早出现的敞肩拱桥,负责建造此桥的匠人是【李春】。 3.佛教寺院中钟楼的设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26
  • 物理化学考研强化天津大学王正烈南京大学傅献彩胡英在线视频
    视频选集1/19 P1考点强化(第02讲 热力学第一定律)-1 P2考点强化(第02讲 热力学第一定律)-2 P3考点强化(第02讲 热力学第一定律)-3 P4考点强化(第03讲 热力学第二定律)-1 P5考点强化(第03讲 热力学第二定律)-2(补充) P6考点强化(第03讲 热力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26
  • 2020天津大学汉语硕士考研真题回忆专业课二
    一,名词解释30分 存在主义 轴心时代 风骚 大乘佛教 哥特式建筑 三次科技革命 二,简答80分 盛唐诗气象 西方个体主义和中国民本意识比较 中西方价值观及影响 把字句语法教学技巧 中介语和对比偏误分析的关系 三,教案写作15分 疑问句及虽然,其实生词 四,案例分析25分 对法国六七十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24
  • 天津大学2019年汉语国际教育硕士考研试题回忆版
    天津大学2019年硕士研宄生入学考试试卷(回忆版) 一、名词解释(每小题5分,共30分) 1.语义场 2.连续变调 2.语素、词、句子的区别与联系。 一、名词解释(每小题5分,共30分) 1.测量的效度 3.简述后现代主义文学。 C.简述古希腊的悲剧。 D.阐述孟子的思想。 E.语音教学的技巧都有哪些? 7.如何看待以学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16
  • 2020天津大学汉语硕士真题回忆专业课一
    一名词解释30分6个 音节 音位 指事造字法 存现句 反义义场 语言符号 二简答40分5个 语境及对词义的影响 现代汉语课教学内容的主体 文艺语体及类型 语用学和修辞学的区别 三论述80分4个 语法歧义分析 独立语用法 语法范畴及类型 语气和情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15
  • 2020年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工商管理831初试专业课真题
    回忆版 一.名词解释:拉弗曲线 外部性 平衡预算乘数(不太确定) 停止营业点 二.选择 1.习题集P199第一题 2. P177第四题 3. P177第五题 4. P151第11题5. P113第五题6.P94第12题 7. P61第三题8.P23第13题9.限制价格可能会带来 三.简答1. 试述理性的厂商应该如何组织生产 2.试用图示说明完全垄断厂商短期均衡的形成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09
  • 2020天津大学金融专硕真题回忆
    2020天津大学金融专硕真题回忆
    作者: HBFUG 时间: 2019-12-22 18:01 标题: 2020天大金砖真题回忆 [我汗][我汗][我汗]忘了一个 作者: 清焙 时间: 2019-12-22 18:51 一级市场作者: HBFUG 时间: 2019-12-22 19:05 是的是的[龇牙笑][龇牙笑]作者: 感恩天大 时间: 2019-12-22 20:31 后面的学弟学妹谢谢你们作者: 人生本是梦 时间: 2020-1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09
  • 2020年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工商管理831初试专业课真题回忆版
    作者: 平黎儿 时间: 2019-12-31 10:27 标题: 2020年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工商管理831初试专业课真题 一.名词解释:拉弗曲线 外部性 平衡预算乘数(不太确定) 停止营业点 二.选择 1.习题集P199第一题 2. P177第四题 3. P177第五题 4. P151第11题5. P113第五题6.P94第12题 7. P61第三题8.P23第13题9.限制价格可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01
  • 2020天津大学工商管理831宏微观经济学真题回忆
    名词解释(每题5分,共25分) 无差异曲线 脊线 外部性 拉弗曲线 停止营业点 选择题(每题3分,共30分) 1一旦政府实行限制价格,将可能导致 A黑市交易 B排队抢购 C配给制 D供给大于需求 2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 商品价格变动时,替代效应总是与价格变动的方向相反 B根据收入效应可将商品划分为正常品,劣质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01
  • 天津大学2006年物理化学考研试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12-17
  • 天津大学2010物理化学考研真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