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心理学考研:强化阶段复习计划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7-26

一、强化复习阶段(8月-9月):

1.第二遍通读教材,把握重要的理论和概念,保证知识点的理解贯通,了解心理学的整体框架,掌握每章重点。归纳总结,形成知识体系。由于心理学的性质决定了记忆在这门考试中的分量,因此,要更加注重基础概念的理解记忆。
2.在重点把握和记忆第一阶段的难点,研究一部分的真题,以把握复习重点和复习方法。
3.有选择地做一些基础性的练习题,强化复习效果。
4.关注各招生单位的招生简章.专业课的考试大纲及考点变化,购买最新的专业课辅导资料。
5.通过多种渠道获取专业课考试信息,有条件联系导师的话就最好了,没有的话也不必耿耿于怀,应该相信自己的实力。
这阶段还远没有到决战的时候,不必把弦绷得太紧,每天只要坚持完成一定的量就可以了,重要的是要逐步进入角色,尽快把备战的状态调出来。专心看书,一定要保证效率。

二、提高阶段(9月-10月底):

重难点提高复习,这个阶段是比较辛苦的,大家要有思想准备,“坚持考研不动摇”,排除干扰,全面复习。
1.以大纲为根本,把大纲要求的内容全理解透彻。对前两个阶段的复习进行总结、梳理、查缺补漏。
2.这一阶段的专业学习中,特别要保持充分的敏感度,带着问题意识去复习,善于发现有价值的命题,将其拓展开,整理成不同的专题。工作量虽然庞大,但每做一部分就消化一部分,效果是很明显的。
3.由于专业课要求答的深入,建议看看其他的心理学书籍,再找几本经典的参考书相关的内容加以补充,整合到原来自己复习的知识体系中。再看些专业方面的期刊杂志如《心理学报》、《心理科学》、《应用心理学》、《心理发展与教育》,了解心理学大师最新的研究动态。
4.继续研究心理学权威院校的历年真题,针对出题的特点复习。
5.研究生开始网上报名,谨慎填报志愿,牢记自己的报名信息。


相关话题/心理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7心理学考研:“普瑞玛法则”缓解疲劳
    尽管科学家一个接一个的科研成果让我们对记忆有了越来越多的了解,但直到今天,科学家所发现的所谓大脑的秘 密也只是冰山一角,在很大程度上,大脑和记忆仍是神秘的。研究人员认为,记忆是一个过程,并且当你记忆的时候,实际上就是你把保存在大脑中零零碎碎的信息 进行重建。但让人不解的是,究竟是什么东西引发大脑开始这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6
  • 2017心理学考研:十点了解心理测试
    心理测试是心理学的重要知识点,小编整理了心理测试的十点核心内容,2017年心理学考研的同学可以全面了解一下。1、心理测验的目的是指:我们编测验干什么用。 2、测验目的种类: (1)显示性测验是指:测验题目和要测量的特征相似的测验,比如成就测验。 (2)预测性测验是:为了预测一些没被测量的行为的测验。 3、心理测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6
  • 2017心理学考研:各题型解题方法
    1.选择题这部分题量较大,从历年考研试卷来看,它是考生分数拉开差距、决定是否上线的关键。选择题大多考查的是概 念、观点之间的联系和区别。对一些重要的概念,不单要简单地记忆、背诵,更要在理解的基础上,把学科中不同章节的概念、观点综合起来把握。这一部分也相对 灵活,这也需要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注意结合实际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6
  • 2016年南开大学周政学院应用心理学初试专业课考研真题
    2016年南开大学周政学院应用心理学初 试专业课考研真题 一、名词解释 动作电位 绝对感受阈限 二项分布 元分析 建构效度 曝光效应 练习曲线 假设检验的两类错误 随意后注意 二、简答题 叙述情绪和情感的区别和联系 叙述辐合思维和发散思维的关系 叙述皮亚杰认知发展理论 儿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2
  • 2016年南开大学708心理学专业基础考研真题
    2016年南开大学708心理学专业基础考 研真题 一、名词解释(一道5分,12道) 1.动作电位2.绝对感觉阈限3.曝光效应4.二项分布5.权威型教养方式6.构念效度7.突触修剪 8.无意后注意9.练习曲线10.11.12.(还有三道回忆不起来) 二、简答题(一道15分,8道) 1.发散思维与辐合思维的关系2.情绪与情感的联系与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2
  • 2016年华南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347考研真题回忆版
    2016年华南师范应用心理学347考研真 题回忆版 试题形式: 选择题(20*2)名解(10*5)简答(8*15)论述(2*30)实验(1*30) 试题内容: 名解:强迫症、认知风格、霍桑效应 简答:1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的异同 2内部效应与外部效应的异同 3加德纳的多元智力 4艾里克森的八个人格阶段 5假设检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2
  • 2014年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考研专硕考研真题回忆版
    一、选择 30道。 放上记得的一些题。 (普心) 先哭后悲伤詹姆斯 兰格 月亮跟云动诱发运动 (统计) 标准正态分布 平均数 方差 数列每个乘5,哪个统计量不变 (测量) 离差智商韦氏智力量表 (管理) 科学管理泰勒 第一本 管理心理学利维特 二、名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0
  • 教育心理学复习补充笔记打印版
    教 育 心 理 学 补 充 笔 记 (2)研究层面纵深化:与脑科学研究结合。 (3)研究内容复杂化化:研究真实社会文化情境中的复杂的认知、学习和人际互动过程。 (4)研究范围宽广化:研究不同学科的学习和教学问题,研究新信息技术环境下的学习和教学问题,以及研究学校以外的各种情境中的学习问题(如成人学习、基于工作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10
  • 陈琦、刘儒德《当代教育心理学》(修订版)配套题库【名校考研真题(视频讲解)+课后习题+章节题库+模拟试题】
    下载地址:http://free.100xuexi.com/Ebook/124756.html 封面 内容简介 视频讲解教师简介 目录 第一部分 名校考研真题[视频讲解]  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教育学专业基础综合(代码311)真题及详解  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教育学专业基础综合(代码311)真题及详解  2012年全国硕士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04
  • 冯忠良《教育心理学》网授精讲班【教材精讲+考研真题串讲】
    下载地址:http://free.100xuexi.com/Ebook/107316.html 说明:本圣才课程免费下载,共包括3种3D电子书。使用圣才课程密码激活后,圣才课程里的所有视频、3D电子书(题库)及资料均可使用。 【网授课程】1.冯忠良《教育心理学》网授精讲班[第一篇]第1章 教育心理学的起源与发展 00:19:46[第一篇]第2章 教育心理学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