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统考专业课复习全攻略:心理学(3)

新浪教育 /2010-04-05

  2、充分了解学科知识架构,培养应试技巧

  学生要先通阅读每本参考书的目录,对于知识体系有个初步了解,了解书的内在逻辑结构,然后再深入去分析书的内容;同时要为自己所学的知识建立起框架,否则知识内容繁多复杂,容易遗忘。如果能在闭上眼睛的时候,眼前就能浮现起完整的知识体系,这是最佳状态。最后要将自己所学的知识用问题的形式总结整理出来,每章的主标题和副标题都是很好的出题素材,尽可能把所有的知识要点都能够整理成问题。

  总之,学习统考学科,大家一定要掌握一个原则就是要提早一点复习,尤其是跨专业的考生,因为这科的知识点是比较多的,如果复习晚了,很难看完,更遑论理解透彻,囫囵吞枣是很难拿到高分的;另一方面,因为心理学涉及统计测量的知识,如果拥有良好的数学思维能力,对这一科的学习会很有帮助。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