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考研政治时政: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国防大学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7-27

2016年3月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视察国防大学并接见国防大学第六次党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和师以上领导干部,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自从去年“九三大阅兵”宣布裁军三十万,军队改革有条不紊推进,习总在今年“两会”上在解放军代表团中提出军队创新理论,以及这一次视察国防大学,都是体现党中央对人民军队的重视,对军改的重视,2017年考研小伙伴对这一热点务必保持紧密关注。

(一)讲话原文

习近平指出,国防大学是我国最高军事学府,植根于红色井冈,传承着红大、抗大血脉,为党、国家、军队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

习近平指出,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国防大学是学习、研究、宣传党的理论的重要阵地,是培养建军治军领导骨干的基地,政治上必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

习近平强调,要坚持把培养联合作战指挥人才突出出来。培养联合作战指挥人才是国防大学的核心职能,必须坚持面向战场、面向部队、面向未来,深入研究把握联合作战指挥人才培养规律,更新教学理念,优化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模式,完善教学保障。

习近平指出,要坚持抓好理论研究和决策咨询。坚持为人才培养和战斗力建设服务,坚持教学和科研相结合,在战争和作战理论创新上求突破,为形成具有时代性、引领性、独特性的军事理论体系贡献力量。

习近平强调,要坚持在推进和落实改革上下功夫。深入开展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重大问题研究,积极宣传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改革部署。

习近平指出,要坚持扭住党委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党委班子搞得很坚强,增强党委班子的原则性、战斗性。

(二)考点链接

毛中特第二章新民主主义论,武装斗争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三大法宝”之一,人民军队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军队的根本原则是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要增强看齐意识,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毫不动摇维护党中央权威,毫不动摇听从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指挥。

毛中特第十一章,建设现代化军队和国防,新时期的强军目标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我军院校建设必须有一个大的加强。要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积极推进院校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办学育人水平,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三)考点运用

这一次习总视察国防大学中最有可能被命题老师拿来命题的是选择题考点“两学一做”。

材料:要认真研究把握学校党组织建设特点和规律,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

答案:“两学一做”。经习近平主席批准,中央军委办公厅2016年3月24日印发《关于开展改革强军主题教育活动和“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意见》,就在全军开展改革强军主题教育活动、在全军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作出部署。

同学们五分钟消化这个考点链接,五分钟消化考点运用,用十分钟时间赢得宝贵的两分。

相关话题/强军 考点 培养 人才 教育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7考研政治考点:社会主义改造道路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同学们也拉开了2017考研复习的大幕。都教授今天给同学们整理考研政治毛中特中的一个重要考点:社会主义改造道路。一.农业、手工业的社会主义改造以毛泽东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根据马克思列宁主义关于农业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原理,从我国农村实际出发,制定并实行了一整套适合中国特点的对农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2017考研政治:哪些教育话题会成为热词
    自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关于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以来,教育等民生话题被赋予了新的内涵。以新的发展理念为引领,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2016年全国教育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2017考研政治: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乡村教师应该得到社会尊重
    列席3月3日开幕的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前,教育部部长袁贵仁经过部长通道时说,目前城乡教育还存在明显差别,而解决农村教育问题的关键在于教师。去年国家出台《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文件本身就表明了中央对这件事情的关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2016考研西医综合冲刺考点:胸主动脉瘤的病因
    胸主动脉瘤的病因胸主动脉瘤最常见的病因是:动脉粥样硬化、非特异性主动脉退行性病变。其次为主动脉中层囊性坏死、梅毒、感染、损伤及先天性发育不良等。1、动脉粥样硬化动脉粥样硬化和非特异性主动脉退行性病变时导致胸主动脉瘤形成的最常见原因,约占50%以上。2、主动脉中层囊性坏死主动脉中层囊性坏死性胸主动脉瘤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2016考研西医综合冲刺考点:循环系统记忆秘诀
    循环系统记忆秘诀1、急性心衰治疗原则端坐位腿下垂强心利尿打吗啡血管扩张氨茶碱激素结扎来放血激素,镇静,吸氧。2、心原性水肿和肾原性水肿的鉴别心足肾眼颜,肾快心原慢。心坚少移动,软移是肾原。蛋白。血。管尿,肾高眼底变。心肝大杂音,静压往高变。第一句是开始部位,第二句是发展速度,三四句是水肿性质,后四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2016考研西医综合冲刺考点:脉搏输出量的调节方式
    脉搏输出量的调节方式1.前负荷:指心室舒张末期压力,心室舒张末期压力与心室舒张末期容积在一定范围内具有良好的相关性,即心室舒张末期容积相当于心室的前负荷。它与心室舒张末期容量和静脉回心血量成正比。静脉回心血量愈多,心室舒张末期容量愈大,心肌纤维被拉长。根据FrankStarling机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2016考研西医综合冲刺考点:肥大
    肥大由于功能增加,合成代谢旺盛,使细胞、组织或器官体积增大,称为肥大(hypertrophy)。组织和器官的肥大通常是由于实质细胞体积的增大所致,但也可伴有实质细胞数量的增加。本质是细胞体积增大。在性质上,肥大可分为生理性肥大和病理性肥大两种。生理性肥大主要是长期的运动训练,使心脏形态上和功能上发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2016考研西医综合冲刺考点:萎缩
    萎缩发育正常的实质细胞、组织或器官体积缩小是因为实质细胞体积缩小所致,可伴细胞数量减少称为萎缩。常有间质细胞增生。萎缩的机制目前还不明,可能主要涉及到蛋白合成和降解的平衡。蛋白降解的增加起关键作用。萎缩包括自身实质细胞数量的减少和自身实质细胞体积的减小,亦根据起始原因分为病理性萎缩和生理性萎缩,生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2017考研西医综合:考点趣味记忆口诀(上)
    救死扶伤,帮助病人治愈他们或者延长寿命,同时也让病人家属减轻痛苦。医者这个职业是受到全社会的尊重,被称为白衣天使。为此很多考生都对之情有独钟,纷纷踏上医学考研的路途。但是回头看看学过的医学知识,内容浩如烟海,考点各处都是。我们认为,书本,将简单的事情变复杂了;口诀,将复杂的事情变简单了。一篇趣味的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
  • 2017西医综合考研:考点趣味记忆口诀(下)
    五、考研西医综合诊断趣味记忆1.肺的下界锁中六,腋中八;肩胛十肋查。胸膜下界相应向下错两个肋间。2.通气/血流比值记忆血液(河水),进入肺泡的氧气(人),血液中的红细胞(载人的船)。通气/血流比值加大时--即氧气多,血流相对少,喻为:"水枯船舶少,来人渡不完"。就是说要乘船的人(氧气)多,河水(血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