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boss的新手指南:正确解读考研政治大纲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5-29

每一个学生都想在考研政治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俗话说得好“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我们只有非常好的了解考研政治,才能充分备战。考研政 治大纲作为当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命题的唯一依据,看到了吗,考研命题的唯一依据。跨考教育张老师带领大家去解读一下2016年考研政治大纲,更好的 了解这个boss。

1、您的学习观念该升级了

现在的学生普遍的存在这样一种看法,认为考研政治是文科类型的考试,只要考前背一背,就没有问题了。如果, 你现在还抱着这样的看法,这是十分危险的!在考研政治大纲中明确的写道“其目的是科学、公平、有效地测试考生掌握大学本科阶段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基本知识、 基本理论,以及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就是,考研政治不但考察学生对基本知识的掌握,而且更彻重于运用所学知识分析 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所以,张老师建议大家一定要改变错误的学习观念。

2、您的时间分配合理吗

说起考研政治了,有的学生认为考研政治就是哲学,有的学生认为考研政治就是历史,可以说学生的看法千奇百怪。如果,我们不能清楚地知道考研政治的考试内容,那就好比我们根本不知道自己的敌人是谁,谈何取得考试的胜利。

考 研政治的内容涵盖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俗称马原,约24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俗称毛中特,约30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约14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约16分)、形势与政策及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约16分)。我们要知道我们考研政治的学习内容可不止一块哦,一共 是五部分内容,每一部分都要合理的分配学习时间。

3、您知道考题吗

考研政治考试时间为3个小时,总分100分。其中选择题50分,单选16分,多选34分。分析题一共五道题,对应考研政治五个部分,每一题十分。

4、打boss指南

有很多学生学习非常的努力,抱着考研政治资料书就是猛啃猛读,这种精神是十分值得学习的。但是,我们的考研政治大纲原文每年都会做出变化,也许你在努力学的知识已经不考了,这岂不是白白的耽误时间了?所以每年大纲,我们都很有必要通读一下。

既 然叫做大纲,一个提纲挈领的文件,非常的简要。简简单单的几千字,规定了我们考试的所有内容。但是,正是因为简要,我们很多学生读了之后,读不明白。就好 比我们突然得到了一本“武林秘籍”,学习之后就可以成为武林高手纵横江湖。但是,我们不知道怎么去修炼绝世武功,这就需要我们积极的去找一些“师傅”指导 我们没有指导,一不小心可是会“走火入魔”的。

最后,考研政治大纲只是我们学习考研政治的一个入门型的新手指导,以便我们很好地了解考研政治这个“副本”。我们平时还需要很多时间去听课、做题、背诵等等工作。


相关话题/大纲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7考研大纲发布前需了解的三大基础知识
     考研大纲是指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组织编写,高等教育出版社独家出版的,规定当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相应科目的考试范围、考试要求、考试形式、试卷结构等权威政策指导性考研用书。  它既是当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命题的唯一依据,也是考生复习备考必不可少的工具书。  1、考研大纲有哪些?  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 ...
    本站小编 新东方教育 2016-05-11
  • 中国科学院2001-2013612生物化学考研真题及考试大纲
    中科院研究生院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考试大纲 一、考试内容 1. 蛋白质化学 考试内容 蛋白质的化学组成,20种氨基酸的简写符号 氨基酸的理化性质及化学反应 蛋白质分子的结构(一级、二级、高级结构的概念及形式) 蛋白质一级结构测定的一般步骤 #615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4-03
  • 考研英语:大纲改动不大,也要提早入手
      对于绝大多数考生来说,英语是考研的重头戏,很多时候,可谓是成也英语,败也英语。然而,英语并非是一蹴而就短期收效的学科。所以,尽早入手,也许是最为明智的选择。如今,2016考生已开学并着手准备考研,那么如何对一整年的英语复习进行规划呢?在此,跨考教育英语教研室罗皓文老师 ...
    本站小编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6-03-01
  • 考研词汇:背大纲,So easy
      相信学过多年英语,已经经历过多次考试考验的同学们心中都非常清楚,词汇在考试中的重要性是怎么样的。词汇是基础,也是觉得分数高低的关键所在。如果只是单纯地重复记单词,大家可能会觉得枯燥又费力。如果能在背词汇的过程中适当掌握一些方法,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今天,跨考教育英语教研室张蓝鹤老师给大家介绍一 ...
    本站小编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6-03-01
  • 2016年考研词汇:背大纲 So easy
      相信学过多年英语,已经经历过多次考试考验的同学们心中都非常清楚,词汇在考试中的重要性是怎么样的。词汇是基础,也是觉得分数高低的关键所在。如果只是单纯地重复记单词,大家可能会觉得枯燥又费力。如果能在背词汇的过程中适当掌握一些方法,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今天老师给大家介绍一下考研英语词汇记忆的步骤和 ...
    本站小编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6-03-01
  • 英语考研大纲到底有多重要?
      考研大纲马上就发布了,很多考生目前复习正处于迷茫阶段,尤其是英语,很多同学这个阶段甚至没有完整的做过一套真题,那么这个时候考研英语大纲中各个部分的考察要求,命题标准,以及样题,样文就能够给考生珍贵性的指导,让复习更加有目的性。本文中,跨考教育英语教研室王老师将为考生详细解答为什么要研究考研英语大 ...
    本站小编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6-03-01
  • 2016英语大纲名师解析,讲授后程快速备考
      新东方在线考研英语辅导团队第一时间对今年最新发布的考研英语的大纲进行解析,今年英语的大纲较之去年几乎没有变化。英语备考仍然是秉承的一个词汇一致的原则,这个一致原则是指什么?我们永远按照客观数据来说话,新东方在线考研英语名师唐迟老师从近15年的真题中做出来梳理和总结,发 ...
    本站小编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6-03-01
  • 2016考研英语大纲解析之写作备考攻略
      2016考研英语大纲发布后,考生应该如何准备写作部分的复习呢?跨考教育英语教研室彭飞老师就为考生详细讲解英语写作的备考攻略。  一、大纲结构方面  2016年考研大纲继续实行统一的试卷册和1张答题卡。  建议应对策略:考生不用浪费太多时间钻研这个事情,只要明确答题卡合二为一。大家到了考场上,将面 ...
    本站小编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6-03-01
  • 2016考研英语大纲之阅读解题方法及思路详细分析
      2015年9月18日,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英语考试大纲终于出炉。通过与《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英语考试大纲》对比,发现无论是英语(一)还是英语(二),2015年考研英语大纲传统阅读部分内容均没有实质性变化。考生可以按照原有的复习思路进行系统、深度地复习,这体现了英语 ...
    本站小编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6-03-01
  • 考研英语大纲发布之日起,“翻译”百日复习计划
      考研英语大纲今天发布了,翻译这一部分没有丝毫的变化,考研英语这几年一直没有任何变化,虽然考研大纲在发布之前每一次都有一些风起云涌的传说,会说英语有一些变化,但是就翻译而言,将近十年来一直没有任何的变化,的确不会有任何变化,因为翻译实在不好变,除了在2010年多加了一个英语二的翻译部分。  今天可 ...
    本站小编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6-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