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政治时政热点:聚焦党的十九大,7天5大议程!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01

10月1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十九大新闻发言人庹震介绍了本次大会的相关情况。

一、大会会期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8日上午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会期10月18日至10月24日。目前,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二、党的十九大代表

经十九大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确认2280名代表资格有效。他们将代表45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和8900多万名党员出席党的十九大。

三、大会有关情况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大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总结过去5年工作,回顾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

四、十九大主要议程

听取和审查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

审查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选举十九届中央委员会;

选举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五、党章修改工作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六、大会主席团

10月17日下午召开了党的十九大预备会议,预备会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大会将在主席团领导下进行;通过设立秘书处,负责大会各项会务工作;通过了刘云山同志为大会秘书长。

预备会议后,召开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了大会的具体日程,推举产生了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

七、大会报告

党的十九大报告起草工作是党的十九大筹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党中央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起草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报告起草组,由习近平总书记担任组长,中央有关部门和地方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参加,在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

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成员,党的十八大代表和十九大代表,中央党政军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的党员负责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和军队各大单位党委负责人,都参加了讨论,征求意见人数共4700余人。

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了6次座谈会,直接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起草组还听取了部分老同志的意见。中共中央还专门听取了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许多意见都得到了采纳。

八、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十九大新闻发言人庹震:到2020年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我们党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没有退路。从2012年底到2016年底,全国贫困人口由9899万人减少到4335万人,年均减少1391万人,农村贫困发生率由10.2%下降至4.5%。

九、选举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按照党章规定,这次代表大会将选举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为了做好选举工作,党中央成立了专门工作班子,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的领导下,负责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人选的推荐、考察、提名工作。在这个基础上,经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中央政治局会议讨论,提出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提请党的十九大主席团审议。

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将召开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领导机构。

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将及时公布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公布十九届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名单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名单。十九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闭幕后,将及时发布全会公报,公布十九届中央领导机构成员简历和照片。

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将召开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一中全会结束后,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将同中外记者见面。

相关话题/工作 中央 名单 农村 章程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教育部下发通知部署2018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教育部日前下发《关于做好2018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就做好2018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做出安排部署。《通知》强调,高校毕业生就业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1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8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
    中国地质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 是国家批准设立研究生院的大学,是国家“211 工程”、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的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位于武汉东湖之畔,南望山麓。学校以地球科学为主要特色,拥有地质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2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学科涵盖理学、工学、文学、管理学、经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10
  • 中央戏剧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8年硕士简章和目录.zip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10
  •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章程
    为加大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力度,根据教育部有关推免生工作管理办法,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我校拟大量接收2018年推荐免试研究生。  一、申请条件  1.申请人必须是具有推荐免试授权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所在院校推荐免试资格;  2.2018年9月1日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  二、接收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10
  •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
    一、全日制硕士1、学术型硕士招生章程;学术型专业目录;学术型招生专业列表;2、全日制专业学位招生章程;全日制专业学位招生专业目录;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说明二、非全日制硕士非全日制硕士招生章程;非全日制硕士招生专业目录;三、自命题科目名称及代码四、大学生士兵计划五、少数民族骨干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10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
    为深化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加大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力度,我校根据教育部有关推免生工作管理办法,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章程。一、申请条件1.申请人必须是具有推荐免试授权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独立学院学生),并获得所在院校推荐免试资格,占用其本科就读学校的推荐免试指标,推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10
  • 北京化工大学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章程
    北京化工大学创办于1958年,原名北京化工学院,是新中国为“培养尖端科学技术所需求的高级化工人才”而创建的一所高水平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和“‘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院校,肩负着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和基础性、前瞻性科学研究以及原创性高新技术开发的使命。  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10
  •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关于接收2018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及复试工作的通知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18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及复试工作的通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10
  • 安徽师范大学2018年接收推免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办法
    为做好我校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7〕13号)文件精神,特制定本章程。  一、招生专业及招生规模  2018年我校全日制硕士所有专业均接收推免生,详情见《安徽师范大学2018年招生专业目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10
  • 2018年中央戏剧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与专业目录 2018年硕士简章和目录.zip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10
  • 辽宁大学2018年单独考试招收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
    辽宁大学2018年单独考试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章程一、培养目标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本门学科上掌握坚实宽广的理论基础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在相关领域或专门技术上做出创造性成果、德才兼备的高级科技人才。二、报考条件(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二)拥护中国共产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10
  • 2018年中央戏剧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与专业目录 2018年硕士简章和目录.zip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10
  • 北京城市学院2018年《社会工作原理》、《社会工作实务》考研大纲
    《社会工作原理》、《社会工作实务》考试大纲一、考试的总体要求本大纲参照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相关考试要求制定,参加我校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SW)考试专业课考试包括《社会工作原理》、《社会工作实务》两门。二、考试题型、分值和考试方式考试题型分为名词解释、简答题、论述题、案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10
  •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7MBA新生报到工作圆满结束
    丹桂飘香,微风徐徐,又是一年迎新季。8月31日,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中心迎来了280余名新生。为确保迎新工作高效、安全、有序的进行,MBA中心提前对新生报到工作做了细致安排。早上6点半,中心老师及相关服务人员已经在学苑公寓迎新区做好准备工作,等待新生的到来。新生报到现场  新生报到流程共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7
  • MBA备考:别拿工作久为自己设置心理障碍
    对申请MBA的同学而言,不管你紧不紧张,MBA全国联考都一直在那里。虽然不能帮你一起复习,但我们希望通过一个对在读生和毕业生的小调查,能让你明白一个很简单的道理:“我行你也行!”。虽然数据有限,调查也并不严谨,权当给大家紧张复习之余解解压,也听听学长们专门送给大家的金玉良言吧。  这次调查得到了20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