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时政:6月3日国内外时事政治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07-23

2017年6月3日时事政治考点(国内)

当地时间6月2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布鲁塞尔欧洲理事会总部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共同主持第十九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李克强表示,中方重视中欧关系,支持欧盟国家走自主选择的一体化道路,乐见一个团结、稳定、开放、繁荣的欧洲。在当前国际形势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的背景下,希望通过此次会晤发出中欧关系保持稳定并且持续巩固的积极信号,我们要以中欧合作的稳定性应对国际形势的不确定性。

河南探索生态型、融合型、适度型、集约型、高效型“五型”城镇化路子,努力实现多级支撑、大小结合;产业带动、功能配套。百城提质工程首批筛选45个县市,总投资4300亿元。76.21万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今天的河南很出彩。

南海神狐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可燃冰)首次试采成功以来,截至目前已连续产气超过22天,平均日产8350立方米,气压气流稳定,井底状态良好。试采安全评估和环境监测结果显示,钻井作业安全,海底地层稳定,大气和海水甲烷含量无异常变化。

在国家认监委和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指导下,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6月2日启动《认证认可助力航空产业全面质量管理升级行动计划》,进一步推动国产大飞机和支线飞机进入国际航空市场。

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企业及下属企业共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1995项,放大了国有资本功能,提高了国有资本运营效率,推动了企业经营机制转换,实现了各种所有制资本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据介绍,截至2016年底,央企集团及下属企业混合所有制企业(含参股)占比达68.9%,上市公司资产、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在央企“总盘子”中的占比分别达61.3%、62.8%和76.2%。省级国资委所出资企业及各级子企业(合并报表范围内)混合所有制企业占比达47%。

国家外管局规定自9月1日起,境内发卡金融机构向外汇局报送境内银行卡在境外发生的全部提现和单笔等值1000元人民币以上的消费交易信息。

自2011年底启动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以来,中央财政累计安排资金1591亿元,共有29个省份的1590个县实施营养改善计划,覆盖学校13.4万所,受益学生总数达3600多万人,贫困地区学生体质有了明显改善。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视听节目创作播出管理的通知》强调,网络视听节目要坚持与广播电视节目同一标准、同一尺度。未通过审查的电视剧、电影,不得作为网络剧、网络电影上网播出。不允许在广播电视播出的节目,同样不允许在互联网(含移动互联网)上播出。禁止在互联网(含移动互联网)上传播的节目,也不得在广播电视上播出。

2017年6月3日时事政治考点(国际)

第十六届亚洲安全会议暨香格里拉对话会6月2日至4日在新加坡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何雷率团出席会议。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6月1日在电视讲话中表示,制宪大会重新制定宪法后,委内瑞拉将就新宪法法案举行全民公投。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6月1日在华盛顿宣布,美国将退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众多国家和国际组织对此深感遗憾和失望。

相关话题/互联网 网络 欧洲 河南 营养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河南工业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结果公示(二)
    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结果公示(二)各位复试考生: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第二批复试结果见下表,请认真核对本人姓名、考生编号、复试专业等信息,如有错漏,请在5日内与研招办联系,电话67756268。对本公示如有异议,请于5日内向我校研招办或纪委反映,电 话:67756977(纪委)。其他事项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河南师范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第二批复试通知
    经过第一批复试录取,尚有部分学院需要进行第二批复试,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一、第二批复试程序和要求除时间和地点与第一批不同外,其他要求完全相同。二、第二批复试时间安排如下: 1. 4月6日,参加复试的考生直接到研招办(文渊楼110房间)报到,报到后直接到校医院体检,然后到各学院报到。 2. 4月7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河南师范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安排
    没有内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根据《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精神要求,为规范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进一步提高复试工作质量,现对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一、复试工作原则1. 坚持科学选拔。积极探索并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采用多样化的考察方式方法,确保生源质量。2. 坚持公平公正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河南中医学院2017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分数线及复试名单
    依据教育部文件精神,经河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研究,确定我校2017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分数线为:总分:220分,单科不设线 院部 准考证号 姓名 专业代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河南工业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根据教育部有关精神,结合我校今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具体情况,现将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做如下安排。一、复试基本要求1、拥护中国共产党得领导,有志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2、达到国家一区考生初试成绩基本要求。3、原则上按考生报考或调剂的学科、专业进行复试。4、综合考虑考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河南师范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拟录取结果公示(部分)
    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拟录取结果公示(部分)各位考生: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经过两次复试,多次拟录取,部分已完成,现予以公示(见附件)。公示时间为4月17日―4月26日。公示期内如有异议,请以书面形式向研究生院反映。非全日制考生一般不需签订定向协议,也不需调档。如需签订定向协议,自行下载附件2,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2017年河南理工大学推免生拟录取名单公告
    河南理工大学2017年推免生拟录取名单公告各位考生:我校2017年推免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各学院推免生拟录取名单经学院研究生复试领导工作小组研究确定,并报研究生处汇总。经请示校领导,现将我校推免生拟录取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期为10天,如有异议,请于2016年11月6日下午5:00前向学校研究生复试工作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录情况
    近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已顺利完成,共招生406人,圆满完成教育部下达的2016年招生计划。2016年共有2204人报考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其中学术型硕士600人,专业硕士1604人;总报考人数较2015年增长9.5%,其中专业硕士较2015年增长31.0%。2016年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23
  • 河南拟新增2所研究生推免高校 推免高校将增至9所
    6月30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2017年河南省新增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普通高等学校名单正在公示,河南中医药大学和河南工业大学2所高校在列。7月13日公示期满无异议,我省推免高校将增至9所。目前我省已有7所高校具有推免资格,分别为: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7-23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年拟录取研究生人事档案、组织关系及户籍办理等事项的通知
    关于2017年拟录取研究生人事档案、组织关系及户籍办理等事项的通知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拟录取考生的政审、调档及组织关系办理的工作已经展开,请已收到拟录取通知的考生按照以下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政审和调档等工作。1、《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拟录取研究生政审表》由考生(全日制、非全日制)自行下载,由考生所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7-14
  • 2017考研数学:复习,构建“网络”很必要
    暑期是考研学子提高自己的最关键时段,经过了一轮基础阶段的复习,考生已经初步了解并熟悉了考研数学的基本概念、基础理论、基本方法,暑期阶段则要归纳题型,总结解题方法,在头脑里构建一个知识题型的网络表,尽量做到,一提某个知识点,立即反映出该知识点可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2018考研数学强化复习:构建“知识-题型”网络
    对于即将开始的暑假,你是如何规划的,数学复习是一个连续过程,在承接基础阶段的备考成果的同时,我们需要在知识理解上做一个升华,希望下面提及的"知识--题型"网络构建方法对你有所启发。暑期是考研学子提高自己的最关键时段,经过了一轮基础阶段的复习,考生已经初步了解并熟悉了考研数学的基本概念、基础理论、基本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陕西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
    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专业介绍如下: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是陕西师范大学下属的二级办学单位,处级建制,其前身为1994年成立的陕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食品科学系,2000年,食品工程系独立建制,2007年9月成立了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学院下设三系一所一中心,即食品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云南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介绍:植物营养
    植物营养硕士点简介基本概况云南农业大学植物营养硕士点1996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1997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至今共授予硕士学位59人,现在校研究生42人。2001年4月被批准为校级重点建设学科,2001年12月被批准为省级重点建设学科,2007年12月顺利通过云南省重点学科的评审验收,批准挂牌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