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考研政治真题点评:分析题难度有所降低

海天教育 /2014-01-12

2014考研政治结束后,海天考研第一时间请到考研政治名师常红利为考生品读2014考研政治,常老师指出,从今年的分析题可以看出,“尤其是从34题可以看到,难度是有所降低的,但是每一道题都和现实紧密相关,每一道题你在教材里面都找不到原封不动的答案,说明什么呢?题目的灵活性是在进一步提高的。应该说这也是未来考研政治命题的一个趋势。所以借此机会,我还是想对准备参加2015年考研的学生就考研政治的复习问题提出这么三点建议。”

  “第一就是要注重基础”,常老师提醒考生,“题目越灵活,它对你基础知识掌握的牢固性就越强调。所以考研的复习绝不能够存在投机的心理,绝不能够片面的去死记硬背,要注重基础,在理解的基础上,把考研政治各门课程的理论体系在脑海中牢固的建立好,这是我们获取高分的一个前提。”

  “第二要掌握方法。那么不管是对教材的理解也好,还是我们做题和解题也好,都有一些科学的方法。这些方法在我们海天的考研政治辅导中,会通过课堂的教学,有效的把它们传递给我们学生”,常老师说,“方法光靠自己的摸索那要付出很大的代价,依靠老师可能更容易掌握。”

  “第三要关注现实,特别是要关注时政,同学们要经常联系现实中的一些重大问题,用自己在教材中学习的理论来分析现实问题,思考现实问题,找到解决现实问题的方法。这样的话,我们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学习能力才能不断的去提高。”


相关话题/真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