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大学俄语四级答案解析

网络资源 Freekaoyan.com/2008-04-17

Часть 1 АУДИРОВАНИЕ

  А.

  1.в 2.б 3.в 4.в 5.а

  Б.

  6.а 7.в 8.в 9.а 10.в

  11.а 12.в 13.а 14.в 15.а

  ЧАСТЬ 2 ЧТЕНИЕ

  16. А 17. Б 18. А 19. Б 20. Б

  21. А 22. Б 23. А 24. Б 25. В

  26. В 27. А 28. Б 29. Б 30. А

  ЧАСТЬ 3 СЛОВА И ГРАММАТИКА

  31. В 32. В 33. А 34. А 35. В

  36. Б 37. А 38. А 39. Б 40. В

  41. Б 42. В 43. А 44. А 45. А

  46. В 47. А 48. А 49. Б 50. Б

  51. насчитывающего

  52. от животного

  53. ударяя

  54. изготовлению

  55. к возникновению и развитию

  56. мыслями

  57. невозможны

  58. на усовершенствование

  59. связано

  60. самого человека

  ЧАСТЬ 4 ПЕРЕВОД

  61. 在很早以前人类就开始影响自然了,所以在各种各样相互联系的自然进程中早就引发了自然生态平衡的破坏。

  62. 在最近一百到一百五十年动力,交通运输,农业经济的急速发展使得产生出许多有害物质,这些物质污染了地球。

  63. 在现在的生产规模中从燃烧物中获取能量,大量燃料的燃烧不能不影响周围的环境。

  64. 石油燃烧有近百年了,可以预计,到2000年燃料的需求会增加两倍。

  65. 按照学者们的意见,保持现有的发展趋势到2000年,大气中的碳酸气的含量将会以其不良的后果威胁到人类生存。

  1997年大学俄语四级考试答案及详解

  一、 听力理解 (听力材料在最后)

  1. 根据第三句判断。

  2. 根据第二句判断。

  3. 根据内容判断。

  4. 根据最后一句判断。

  5. 根据最后一句判断。

  6. 根据最后一句бывает трудовая практика, она играет важную воспитательную роль判断。

  7. 根据内容判断。

  8. 根据Вы не замечаете, что составляете план, но это именно так, вы планируете свою жизнь на вторую половину дня判断。

  9. 根据они переведены на десятки языков народов мира. Их читают в разных уголках земного шара判断。

  10. 根据Я вспомнил, что именно такой же флаг висел 5 лет назад判断。

  11. 根据В этих группах дети под наблюдением воспитателя готовят домашние заданияа, играют, отдыхают判断。

  12. 根据Наши законы подчёркивают, что каждый гражданин обязан беречь природу, охранять её богатства判断。

  13. 根据内容判断。

  14. 根据Моему сыну едва исполнилось тогда 10 лет, и он был слабым и часто болел判断。

  15. 根据最后一句判断。

  二、阅读理解

  短文1

  数学老师尼古拉耶夫娜告知班级天才廖瓦,在专门的数学学校将会帮他开启数学之门,并劝他去那儿。而非全优生,有四分的人想去那儿甚至被认为是可笑的。

  最后,有三个人去了:廖瓦,尤拉和玛什卡。尤拉有两个四分,廖瓦一个也没有,玛什卡四分有不少。

  提示:老师想让好学生进入专门的学校,以便于培养他们的特长,最后有三个学生去了,三人程度不同。廖瓦学习最好。

  16.答案а。三人中只有廖瓦一个四分都没有,也就是说,他是全优生。所以选第一个。

  短文2

  于是,为了进入莫斯科大学中小学生生物奥林匹克比赛第二轮,再从可拿的三十五分中得十分——十五分就足够了。这表明,学生可以不回答方案中的所有问题,而只回答七个题中的三个就可进入第二轮。(通常学生们总打算回答所有的问题)。

  提示:告诉我们学生如何就能进入第二轮比赛。

  17.答案б。通常需要回答所有的,但这里只需回答三个,得到十分到十五分就足够了。所以选第二个。

  短文3

  美国高等教育的结构是有别于我们所习惯的。

  地方院校,初级教育的技术类学院提供可与大学的头两年教学大纲相比较的教学大纲。它们提供普通的,技术和专业教育的课程,这给学生提供了初级专业。

  通常,初级教学的部分院校按一个专业来培养(学生),主要对未来加以注意——在技术专业四年制院校学习(加以注意)。

  毕业生们得到两年教学大纲顺利结业的证书。如果你们打算继续学习,就应该尽早证实,你们打算进入四年制的学院或是大学是承认你们初级高等教育证书的。大部分地方院校和州的国立大学签有关于自己的毕业生转入下一教育阶段的协约,然而有部分高校可能是不承认你们的证书的。

  提示:本文讲述了有关美国高等院校的事情。与我们所不同的是,它们有初级专业高等教育和高级专业高等教育之分。

  18.答案а。文章第二段最后一句告诉我们,是给学生提供了初级的专业教育。选项中的第二个,说的是部分院校按照一个专业来培养学生;第三个选项说的是授予高等教育证书,文中并未提及。所以选第一个。

  19.答案б。初级高等教育结束了,就要进入下一阶段的学习,文中说了,大部分的地方院校与国立大学签有关于自己的毕业生转入下一教育阶段的协约,所以要选第二个答案。

  短文4

  九月一日的早上我起的挺早,飞奔到了学校。在第一节课上老师奥里佳·尼古拉耶夫娜说,四年级我们没有时间玩了,因为我们要比过去花更多时间学习,因为我们会有许多课。并且立刻我们就开始复习上学期学过的东西,于是偶然间发现我甚至回忆不起乘法表了。

  ——维佳,你打算下一步怎么学习?——老师问我。

  ——你是该好好的学习了。

  下课后,稍微休息了一下,我就开始学习了。第二天,奥里佳·尼古拉耶夫娜做了检查。她听我背完乘法表。

  ——你瞧,——她说,——不要认为自己是笨的。本来我就知道,你是有才华的。

  提示:本文讲述了维佳,这个四年级的学生是如何学习的。他听从老师的劝告,认真的背诵乘法表,最终得到了老师的表扬。

  20.答案б。现在是四年级的他,在复习上学期的功课时发现忘了乘法表的,所以是在三年级学的。选第二个答案。

  21.答案а。维佳在下课后认真背诵忘记了的乘法表,说明他不是个有天才的学生,而他背会了乘法表说明他不是个笨人,所以选第一个答案,是个顽强的学生。

  短文5

  在什么地方吃饭更好——家里还是食堂?

  大概,每一个人都宁愿选择在家里吃饭。但为什么我们还关心公共饮食呢?总是只在家中吃饭,完全不去食堂或饭店不是更好吗?

  问题在于,我们做不到每天在家吃饭:要知道我们是工作的。有时去饭店要比整天做饭,然后招待客人,收拾餐具好的多。

  所以许多大的节日我们多选在饭店庆祝。而在工作日大部分工人和工作人员都在单位食堂吃饭,食堂直接就位于工厂,工地,机关。而晚上下班回家后,人们通常只限于做简单的晚饭,要知道在晚上是不提倡吃很多的。

  提示:本文讲述了人们何时在家吃饭,何时在食堂,饭店吃饭,为什么。

  22.答案б。文中讲了,他们要工作,所以都在单位的食堂吃饭。所以选第二个答案。

  23.答案а。晚上下班了通常在家里吃些简单的晚饭。

  短文6

  将外科医生与大型医疗机构的院长的工作,以及国家活动家,学者的工作集于一身是需要巨大努力,处理大量信息的。在这种情况下力量从何而来呢?

  ——问题是实际存在的。但人类已相当了解自己,以便于找到实际出路。我注意到,其中包括从事体育锻炼的方法。

  ——这当然不只是愿望吧?

  ——不,我是通过自己和关系比较近的人(的情况)判断的。童年起我就喜欢多种体育项目。特别是跑步。

  ——您把时间花在这上面了吗?

  ——那是肯定的,并且是有调节的。许多年里周六周日不论天气如何我都沿着马路跑步。(然后)以差不多运动的步伐走回来。

  ——回来时要走几公里,有没有想些什么?

  ——完全正确:正是在这时产生了很多新思路,新意见。

  提示:这是一段采访,讲述了被采访人是如何获取工作所需力量的。他每天进行跑步,而且在返回时还进行不断的思考。

  24.答案б。答案一的"巨大努力的工作"是需要力量,而不会提供力量;答案三的"会通过对自己和关系比较近的人(的情况)判断",这句话是告诉我们通过这个来判断出提供力量的方法是什么;答案二"有调节的体育运动"恰是说话人的意见,所以选:第二个答案。

  25.答案в。通过最后两句对话可以得出:在他往回走时,他会思考。所以应选第三个答案。

  短文7

  是"инженеры"还是"инженера",是"надеть пальто"还是"одеть пальто"?

  哪个是正确的?现代词典建议用前面的。为什么?可能,语言规范就是在这一时代,这一社会人们就应该那样去说去写;或者是按照语言文化,词典或书的作者们所想出来的?

  不,标准语规范不取决于任何的品味,任何的愿望。任何人也不能把某个词运用在生活中,或恰恰相反,禁止某个词的运用,从语言中把它去除。规范是人们在语言实践中逐渐形成的,而这些人们都有着很高的语言文化程度:作家,学者,记者。并不是按照语言知识方面的专家的要求我们应该说"инженеры","надеть пальто"。问题在于,其它说法不适合于语言习俗。而词典仅仅反映了(这)不取决于学者们,是现在在标准语中形成。

  提示:本文讲述了词的用法是如何形成的。它不取决于任何人,而是在语言实践中形成的。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