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年大学俄语四级答案解析

网络资源 Freekaoyan.com/2008-04-17

ЭКЗАМЕНАЦИОННЫЕ

  РАБОТЫЭРЯС Г- 4 ( 1993 г. )

  ЧАСТЬ 2 ЧТЕНИЕ

  16.в 17.а 18.б 19.б 20.в

  21.в 22.в 23.б 24.в 25.в

  26.а 27.в 28.б 29.б 30.а

  ЧАСТЬ 3 СЛОВА И ГРАММАТИКА

  А.

  31.а 32.б 33.в 34.а 35.а

  36.в 37.а 38.б 39.а 40.б

  41.а 42.б 43.б 44.в 45.в

  46.а 47.а 48.a 49.а 50.в

  Б.

  51. от всего живого мира

  52.в основе

  53.с телевидения и радио

  54.общаясь

  55. современному человеку

  56.таким образом

  57.осуществляемая

  58.обладающего

  59.от совокупности

  60.которыми

  ЧАСТЬ 4 ПЕРЕВОД

  61.很久以前(人们)就把书同亮晶晶的星星及太阳光作比较。在书籍中含有人类精神财富的整个世界。

  62.由于技术信息材料的出现,一些外国社会专家证实说,书籍到了尽头。

  63.当然,现在离开其他信息资料,我们就不能分析书籍,及其书籍在我们生活中的作用。

  64.读书,这是作者与读者友好的、心灵的联系。读者有时间来思考,

  65.随着全世界成千上万的文盲将掌握读书及书写的艺术,

  1993年大学俄语四级考试答案及详解

  二、阅读理解

  短文1

  译文:对于北极的居民来说太阳的到来是大喜的日子。古时候,在漫长的极地夜晚他们害怕太阳再也不会来了。当然,现在长夜的恐惧已经过去了,同从前一样,人们视太阳的到来还同节日一样,在这些日子里,人们按照古老的传统开始活跃起来,穿上民族服装,唱起献给迎接太阳到来的民族歌曲,依照传统还进行民族体育比赛。

  16.答案是в 。а是“极地长夜的到来”;б是“国庆节的到来”;в是“太阳返回北极”。

  短文2

  译文:“扎博维德尼克(自然保护区)”,一个古老的俄语单词,意思是动植物在这一地区受法律保护。在自然保护去完全禁止人类从事经营活动。

  自然保护区完成保护野兽、鸟类、鱼类、森林及其他自然资源的使命。保护自然,并合理利用它,这意味着给自然以恢复的可能。自然保护区的文化和教育意义非常大,成千上万的游客来参观,他们同大自然进行交流,观察动物和鸟类,享受景区的美丽,这一切都会给人类带来健康和快乐。

  17.答案是a。a是“专门划出一片地,用特别的制度来保护和利用自然”;б是“专门划出一片地,让游客来观察动物,并享受美景”;в是“专门划出一片地,这片地有文化和教育意义”。

  短文3

  译文:不能不发现谢罗夫和瓦思涅措夫的画上姑娘的区别。谢罗夫花上的姑娘像是在焦急地等待着,什么时候能跑到花园里玩。过了七年了,瓦思涅措夫的画上姑娘的表情看上去十分平静,她的美更加严肃,姑娘确实像女神。

  18.答案是б。a是“她看上去非常活泼”;б是“她看上去非常漂亮”;в是“她看上去十分平静”。

  短文4

  译文:马克思有一个习惯,就是不时地要读一读自己的笔记,以便把笔记强化到记忆中。而马克思的记忆力非常惊人。他的脑海里记着很多各个知识领域的事实和证据。

  马克思从少年时就锻炼自己的记忆力,背诵外语诗篇,包括俄语的诗篇。

  无论干什么,马克思都特别认真。

  19.答案是б。a是“强记自己的笔记的方式”;б是“背诵外语诗歌的方式”;в是“特别认真地完成各种工作的方式”。

  短文5

  译文:太阳积极活动周期对地球生物过程的影响已毫无疑问。但不仅太阳参与了宇宙力的相互影响作用,很多东西证明,我们永久的卫星——月亮也不会袖手旁观。

  多年的观察证明,几乎每一次地震在于球表面都伴有异常现象出现——土壤振动,月球火山喷发。怎么也不能认为这是种偶然现象,要知道很多证据都能证明这一联系。但奇怪的是,不仅在地震前,而且在地震后,月球现象明显增加了。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