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2000年大学俄语四级答案解析(2)

网络资源 Freekaoyan.com/2008-04-17


  21.在短文中关于牛顿力学说了些什么?
  答案:В 。
  分析:文章的中心内容在谈:任何科学都是有其绝对成分,牛顿力学也是一样,他在一定范围内是正确的。但我们不能А, 因为文章中出现的是справедлива 。在阅读选择时,尽量应选与文章最贴近的内容。
  短文7
  民族作品:民族的语言艺术、民族音乐、民族舞蹈是民族文学艺术的基础。民族创作是一切开始的开始,是联系一个民族的过去、现在、将来联系起来的记忆,反映一个民族对于和平,善恶,公正的认识。民族创作表现一个民族的理想,鉴赏力及民族心理。
  了解民族作品有利于我们更深的了解民族艺术。
  22.答案:В 。
  分析:答案见第二段第二句。
  短文8
  傍晚老教授在家听收音机。突然灯灭了,收音机也不响了。走廊里立刻聚了一群人。怎么办?这时老教授想起,跟他们住一起的一个青年安装工米沙。教授赶忙给他打电话,十分钟后灯又亮了,收音机又响了。
  收音机在播放独特的外国音乐。
  "米沙,这是帕格尼尼的协奏曲,你知道他是谁吗?"教授问。
  "他是意大利作曲家。"
  教授很满意并笑了笑:"好,年青人不仅喜欢流行音乐,还喜欢古典音乐。"
  "你知道是哪个天才的音乐家在演奏吗?"
  "是我。"米沙平静的回答,而教授感到奇怪。
  这时。音乐停了。收音机里说:"你听的是一场业余文艺晚会,演奏者是米哈伊·伊万诺夫。"
  23.答案:А 。
  分析:见第一段第三句话。
  24.答案:Б 。
  分析:需理解文章后做答,尤其是最后一段。
  短文9
  阿伯拉姆茨沃(音译)——莫斯科郊外的不太大的庄园是一个独特的俄罗斯文化生活的中心。很多天才的作家,艺术家,音乐家的一生都与俄罗斯的这个美妙的角落联系在一起。
  1843年——1859年俄罗斯著名作家斯·特·阿克萨科夫在这里工作和生活。他全身心地爱着这个有着舒适木屋、林荫道、森林和河流的阿伯拉姆茨沃地区。他在这里写了自己最好的作品。许多著名的艺术活动家都经常来阿伯拉姆茨沃做客。作家屠格涅夫和果戈里也来过。1870年阿克萨科夫死后斯·伊·玛莫托夫买下了这所庄园。他是俄罗斯著名的铁路建造人玛莫托夫是艺术的爱好者并且本人也在搞艺术,房子的门向玛莫托夫的朋友大敞开,画家列宾,谢洛夫都来过这里。
  现在在庄园的土地上建成了国家文学艺术史博物馆,房间里保留着十九世纪末时的陈设。
  25.答案:В 。
  分析:见第二段第三句
  26.答案:В 。
  分析:从文中无法得知阿克萨科夫具体死于哪一年1859年是他在阿伯拉姆茨沃生活与工作的最后一年1870年是玛莫托夫买下庄园的时候十九世纪末是他逝世的大概期限。
  短文10
  我的父亲是医院的医生。
  一次爸爸请我们参加医院的节日晚会,也就是让我们去他工作的地方,大家都欣然接受。在医院里人们交谈,声音嘈杂。
  最后大家都坐下。我听到自己的姓,差点没象在课堂上一样跳起来,原来是爸爸被选入主席团。
  "对!"坐在我旁边的老太太说。
  其他人在听到我们的姓后,大声鼓掌。
  "现在我们讲讲我院的优秀工作人员!"——主席说。
  我开始激动起来,不为自己,而是为爸爸。
  "我们请来了我们医院以前的病人"主席继续说"让他们讲讲我们医院。"
  一个高个子的男子走上讲台。
  "这是谢尔盖,现在身体多棒!"座位间有人悄悄说。
  还有两个病人说,由于爸爸的帮助他们获得新生。
  27答案:А。
  分析:见会议主席的话。
  28答案:Б。
  分析:见最后一句。
  短文11
  祖母和孙子弄到一个上铺。两人用一个铺,孙子喜欢睡上面,但祖母对此另有看法。售票处的工作人员很同情,但已没有其它车票。"会有人将下铺让给你们的。"——售票员说。
  车厢的工作人员也表达了对祖母的关心。"当然,您不方便,会有人让给你们下铺的。"他说。
  邻座表示理解祖母,但他有点儿不好意思,他不能尽快为祖母提供帮助,他自己也在上铺。
  有一个女邻座来了,他比祖母年龄大,当然也不能爬高。
  最后一个乘客来了,他年轻而强壮。人们向他表达了祖母的请求,他竖起眉毛傲慢地看了一眼同车的人们。
  "规定下铺属于我"他清清楚楚地说:"按法律规定。"
  29.答案:А。
  分析:此题可用排除法 最贴切。
  30.答案:А。
  分析:需要理解全文。
  三 A、选词填空
  31.液体分子的吸引力还没有那么大,无法让液体保持原有形状。
  答案:А。分析:这是一个程度度量状语从句,主句中настолько 前有否定语气词не,只能选чтобы 。
  32.猎人为了摆脱困境,做出了一富有礼貌的样子,温和的笑了笑。
  答案:В。分析:из-под 从下面, из-за 从后面,而выйти из положения是固定搭配,表示"摆脱困境"。
  33.研究生在地质教授那里坐着,准备地质方面的论文。
  答案:Б。
  分析:因为по чему有"关于方面"之意。 如 знания по литературе文学方面的知识 вопрос по математике数学方面的问题
  34.只要经济学家刚说出某个想法,所有的同事立刻支持这个想法。
  答案:А。
  分析:这是一个стоило……, как……句型 译为: 只要……就……
  какую-то表示确实存在但说话人不知道的某个想法;
  кое-какую表示说话人知道 但不明确说出的是什么想法;
  在这个句子中,只要说出(任何)一个想法,只有选какую-нибудь合适。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