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内首个设置网络空间安全专业高校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1-04

14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成立。作为山东省内首次设置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的高校,今年首届招生迎来开门红,录取线高出学校整体分数线30分。专业的设置为弥补巨大的网络空间安全人才缺口。

今年,该学院的网络空间安全专业首次招生,首届本科招生取得开门红,专业录取分数线和平均分均居校(院)首位。“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的录取分数线高出学校分数线30分,专业的录取线是536分,而学校的录取线是506分,并且,专业的录取最高分为576分。从报名程度来看,仍然十分火热,我们招生计划为40人,一志愿报考人数是160人,报考率400%。”山东省计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主任杨美红介绍。

此前,山东省有山东大学、青岛大学和山东科技大学等高校开设了信息安全本科专业,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开设的网络空间安全本科专业在山东省尚属首次。

据悉,在国际网络空间安全形势日趋严峻的大趋势下,2017年3月,教育部批准齐鲁工业大学与北京邮电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一起获批设置网络空间安全本科专业,成为全国最早获批开设该专业的10所高校之一。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该专业今年首次招生。

相关话题/网络 空间 齐鲁工业大学 招生 本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