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选学校不如选老师 中国最牛导师排行榜!(图文)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0-28

  选对学校不如选对专业,选对专业不如选对导师,今天小编就带大家盘点一下中国最牛导师排行榜,看看有没有你中意的导师?

  导师的基本要求

  1、热爱研究生教育事业,具有高尚的科学道德、严谨的治学态度。

  2、认真履行导师的职责。

  3、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原则上应具备本学科或相近学科硕士学位。

  4、具备本门学科系统而深入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

  5、了解本学科国内外的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

  6、从事本科教学工作一年以上,并具备《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

  7、身体健康,能在科研、教学第一线工作。

  导师的主要工作

  引导学生熟悉本学科或相关领域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方法。

  引导学生进行创造性学习,提高学生的研究能力,提升其学术品位和研究水平。

  研究生导师排行榜

  日前,中国校友会网公布了中国大学最牛研究生导师排名100强,其中排名第一的研究生导师是第二军医大学的曹雪涛,排名第二的是第四军医大学的樊代明,排名第三的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郭光灿。

2019考研选学校不如选老师 中国最牛导师排行榜!

  研究生导师偏爱的学生类型

  英语好

  不管是撰写论文、做学术交流、查询海外资料,还是研究技术手册,英语能力都是不可或缺的。对于非英语专业的导师来说,英语好的学生更让人更省心一些。

  出色的归纳总结能力

  将任何事务都能够简单明了的说明,让别人一听就懂,看了你的材料一目了然,是让事情高效运转的关键。

  积极主动的沟通能力

  胆大心细,敢于发表自己的意见,不要怕说错。

  快速学习新事物的能力

  研究生的很多东西都得重头再学,成绩单只是研究生复试的敲门砖。真正想在长期的工作中崭露头角,靠的还是快速学习新事物的能力。

  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

  考研同学有必要提前联系导师吗?

  回答一:不仅是需要的,而且是非常有必要的!

  研究生和大学时不一样,大学时上很多老师的课,偶尔遇到一个不喜欢的老师影响不大。但是研究生你要一直跟这个老师做研究,一旦老师不合你的胃口,甚至学术混子品行不端,那你研究生生活将是极其痛苦的,心理压力巨大甚至延期毕业。

  回答二:好的老师都是十分抢手的,因此我建议提前要联系老师,一般保研的学生在三月份之后都可以联系,最晚在夏令营开营前。考研的学生报过名之后就可以联系,最晚在考试完之后。联系的越早老师先关注你的几率就越大。

  回答三:导师作为你研究生期间学术上的直接负责人,提前联系还是很有必要的,但是联系的时间值得考究。一般来说,联系导师最合适的时间是初试成绩出来以后,有些人在考试之前就联系导师,我认为这种必要不大。因为这种情况下导师的回应一般是比较官方的(比如好好复习,欢迎报考之类的)。

  回答四:影响很大,甚至直接决定你是否能够被录取。如果你的目标是顶尖高校,那么将面临非常激烈的竞争,联系导师迫切而紧张,毕竟有许多优秀学生都会联系他;如果你报考的是普通高校,联系导师也很重要,即你可以找个更靠谱的老师,去一个相对较好的课题组。

  导师的选择一般是双选制,即老师同学经过一段时间互相了解之后,学生递交自己的选择,老师再根据情况选择。所以大家在选择导师的时候,一定要事先对导师、对自己有一个全面的分析了解。


相关话题/导师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对外经贸国际商学院举行MBA/MPAcc校外导师项目师生见面会
    精耕细作重实践,孜孜不倦助发展 --国际商学院举行MBA/MPAcc校外导师项目师生见面会  2018年9月8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第十二期MBA/MPAcc校外导师项目师生见面会在校内逸夫科研楼隆重举行。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陈德球教授、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钱爱民教授、MBA/MPAcc项目校外导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8
  • 华理第三届职业发展论坛——暨职业导师十周年&商学院职业导师受聘仪式
      论坛背景  如何更好地描绘职业发展适配曲线、规划未来蓝图,是当下许多人走不出的迷失。在互联网+、90后管理、社群经济盛行的今天,每一个人的职业生涯都充满了机遇与挑战。华理商学院以培养“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为使命。致力于通过职业发展平台提升学生的情商、职商,为学生提供更多规划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8
  • 【华理职业导师十周年专题报道八】钱方: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职业发展十周年系列报道 X 钱方作者&编辑 | 丁婉星 图 | 钱方  钱方,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职业导师,时任上海复兴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自2011年已累计辅导8期26位学生。  ▌职业导师:源于情结、终于使命  钱方自第二期就加入了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职业导师的队伍,她坦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8
  • 【华理职业导师十周年专题报道七】王华:请创造一个最好的自己。
    职业发展十周年系列报道 X 王华作者&编辑 | 丁婉星 图 | 王华  王华,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职业导师,从2009年职业导师项目发起之时,便加入了这一队伍,迄今已辅导了9期38位学生。他说:“陪伴职业导师项目十周年,一手是收获,一手是快乐。”  ▌不一样的职业导师:以创业为特色  2006年,王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8
  • 报名中 | 华理商学院职业导师面对面分享沙龙
    职业发展论坛系列活动第二弹开启  时间点的把握,对于一个人的成长如何起着决定性的作用。“35岁现象”,时刻警醒着80后、乃至90后的社会中坚力量。迷茫、困惑,持续困扰事业发展处于瓶颈期的社会人。  职业导师平台,十年的发展,我们整合了上百位的资深专家,旨在携大家越更高的山,见更远的风景!  我们的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8
  • 华东理工大学MBA:来自“职业导师计划“的惊喜
    能够有幸参加华理商学院的“职业导师计划”,首先感谢华理,其次感谢房让青老师,再次感谢我的小伙伴们,让我这个“半瓶晃荡”的HR从业者从思维和眼界上得到了拓宽。  第一次与房老师联系,让我感到很温暖,在接下来的沟通中,更让我感受到房老师的专业。我们的第一次会面是在浪漫的平安夜——2017年12月24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8
  • 【学在华理】“职业导师计划”初体验
    2018年以来最轻松快乐的时光应该是参加职业导师秦英老师带给我们的“认识自己的优势”课程。在课程开始前,秦老师就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一份Gallup做个人优势测试的code,上课的时候就测试报告交流分析,更深刻的认识自我,从而找到职业发展更精确的方向。  这次课程让我们受益良多,不得不再次感谢华东理工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8
  • 【华理导师之言】面对奇葩上级,走为上策?
    小君在职场打拼也有5年多了,但是职场发展一直不是很顺,换了好几份工作,最长的一次也就做了1年多一点。三个月前又换到一家集团公司的金融创新部门终于感觉自己从此可以刷新自己的背景走上职业发展的康庄大道了,没想到她遇到了一个奇葩主管,进公司的这三个月如同炼狱,压力山大,快到崩溃的边缘。  两周前她做了一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8
  • 建筑学硕士研究生在自己导师公司上班是怎样一种体验?
    很多老师都有公司或者工作室,拉自己学生干活。 如果没有正式员工,会很累吗? 如果有正式员工,待遇差多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03
  • 坠亡硕士曾长期给导师送饭按摩 导师:认了义父子(图文)
    坠亡硕士曾长期给导师送饭按摩 导师:认了义父子(图文)
    陶崇园宿舍楼,他从楼顶天台坠亡。新京报记者 陶若谷 摄王攀让陶崇园称呼自己为爸爸的聊天记录。受访者供图 陶崇园本科毕业时,王攀实验室部分成员合影(第一排左五为陶崇园,第二排右四为王攀)新京报记者 陶若谷 摄  3月26日7时28分,陶崇园从五层宿舍楼顶的天台坠亡。警方调查结论为高坠死亡,排除他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23
  •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新能源研究院李振兴导师组2018年考研调剂信息
    招生人数:5招生简介:李振兴,男,理学博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新能源研究院副研究员邮箱:lizx@cup.edu.cn研究方向:(1)介孔分子筛材料的控制组装及其在催化中应用。(2)贵金属纳米材料的可控合成及催化性质研究。(3)燃料电池/CO2还原研究等。教师简介:李振兴http://www.cu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3-21
  • 2018年河北工程大学车红卫导师组考研调剂信息
    招生人数:2招生简介:导师姓名:车红卫副教授研究方向:基于超级电容器、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的合成及器件性能研究联系方式:hongweiche@hebeu.edu.cn手机:15081606289QQ:3342395151导师详细信息:http://cailiao.hebeu.edu.cn/daoshi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3-18
  • 求推荐清华大学城市规划系研究生导师?如果不知道该推荐谁,也可告知最好不要报谁…谢谢!
    求推荐清华大学城市规划系研究生导师?如果不知道该推荐谁,也可告知最好不要报谁谢谢!了解多的人能否给我讲讲清华城市规划系保研面试的种种?匿名用户 表明观点:高票回答略有偏颇。研究方向的介绍没有问题,但每个老师都有自己的性格特点,有利有弊很正常,但作为学生评判老师的做事风格和性格就略显不知轻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2
  • 教育部发《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
      为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研究生导师队伍,教育部近日印发《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  《意见》指出,要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1
  • 山东师范大学段莉莉导师课题组2018考研调剂信息
    招生人数:2段莉莉,山东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原子与分子专业博士生导师,招收调剂考生。【相关网址】段莉莉导师的研究方向主要为生物物理,生物分子的量子力学计算,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等。目前主持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人才基金(省优青),已结题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基金,博士后特别资助等1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