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今年录取硕士研究生2805人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5-22

金羊网讯 记者沈婷婷报道:5月14日,记者从深圳大学研究生院获悉,深大今年最终录取硕士研究生2805人,达到本科招生计划的45%,生源质量再上台阶。深大已经日益成为优质生源竞争力最高的地方高校之一,报考热度继续攀升。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238万人,比2017年增加37万人,增幅18.4%。在深大已录取推免生(保送生)超过500人、公开招考指标大为减少的情况下,公开招考报名仍非常火热,现场确认报考人数11981人,比去年增加2895人,增幅31.9%,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最终达到国家线人数为3576人,为统考招生指标的2倍。这意味着,深大已经日益成为优质生源竞争力最高的地方高校之一。

记者获悉,在深大今年录取的考生中不乏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英国女王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理工大学、法国图卢兹第一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的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其中,本科毕业于硕士授权单位的比例从2014年的68%增长到2018年的87%;本科毕业于推免权单位的从2014年的44%增长到2018年的75%。今年深大共接收推荐免试生(保送生)503人,较去年增长19%,占录取全日制考生人数的22%,无论数量还是比例都超过许多所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

近几年,随着深大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不断推进,学校的综合实力持续快速增强,社会显示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对考生的吸引力不断增强,生源质量不断提高,生源质量持续提升是深大高水平大学建设成效的重要体现。另一方面,随着生源质量的不断提高,深大的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对人才引进、科研发展和学科建设的支撑能力持续提升,研究生教育成为支撑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力量。


相关话题/深圳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