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2010年707英美文学及语言学考研试题(回忆版)

本站小编 FreeKaoyan/2018-01-23

2010深圳大学英语语言文学
第一部分语言学
1.borrowing的定义,有关borrrowing的四个processes,并给出相关的英语例子,然后根据题目给的四个中文例子,X光,萨克斯风,还有两个不记得了,用刚才写出的四个processes来解释。(个人觉得出得比较偏)
2.什么是Sapir-whorf假说,定义,以及你个人对它的理解。
第二部分文学
1.连线题,很基础的。
2.简答题,不少于250个字。四选二
一。给了你一段班杨的天路历程里Vanity fair的描写。
二。霍桑的红字里的象征主义表现的goodness和evil。
三。雪莱西风颂的主题和风格
四。埃默森的作品Nature中如此体现了超验主义的。
3。诗歌赏析 Spring and all(用中文和英文答题都可以)

--------------

我就不用英语写了,希望给2011年考英语专业的同学们一个借鉴
英美文学部分分为简答和诗歌赏析还有一个十分的作品连线题 简答有四题 1 雪莱的 西风颂的主题和写作风格 2 分析 霍桑的 红字 里的象征来阐述霍桑的view of evil and goodness
3根据爱默生的 Nature 阐述其超验主义思想 4给出了班杨的天路历程里的关于vanity fair 的那一段这一题很奇怪 给出这一段之后也没提问估计是让论述一下主题和象征之类的 最后一题是给了一首诗 好像题目是spring and all 要求赏析
语言学两个问答 一个是问什么是borrowing 一个是什么是sapir-whorf hypothesis要求举例


相关话题/深圳大学 英美文学 语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