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科技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8年非全日制研究生调剂与企业联合培养公告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5-18

一、学院简介

青岛科技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文、经、管、医、法、艺、教等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大学。学校是国家“111计划”立项建设单位、山东省属重点建设的大学和山东省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被教育部评估为“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和“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学校连续两次被评为“山东省产学研合作创新突出贡献高校”。

青岛科技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设有“节能减排信息化技术”博士点,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软件工程和计算机技术2个专业硕士点,软件工程专业是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目前学院有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近40人,在读全日制研究生120余人,非全日制研究生二十余人。

二、招生政策与方式

2016年,教育部下发了《关于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其中规定,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实行相同的考试招生政策和培养标准,其学历学位证书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为全面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贯彻学校“政产学研”融合之路,信息学院探索试行非全日制研究生的联合培养模式,学院已与青岛几家单位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已开展合作,签订了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

(一)、接收专业及领域

接收调剂的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专业和领域有:计算机技术(专业代码:085211)和软件工程(专业代码:085212)。

(二)、报名参加调剂的条件

参加2018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成绩达到国家分数线要求、调剂专业与所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的考生均可申请调剂。 

(三)、调剂方式和时间要求

有意参加我院非全日制调剂的考生可以直接在研招网调剂系统报名,或下载填写《青岛科技大学信息学院2018年非全日制调剂申请表》,并发送至邮箱:wujl07@163.com

时间要求:国家调剂系统开放期间都可以申请报名。

(四)、复试及录取

对于提交申请并符合条件的同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将进行初审,确定进入复试的名单,考生可通过调剂系统或我院官方网站查看。复试结束后即可通知学生被录取情况。

(五)、培养方式和学院优惠政策

1.学生入学后可推荐入企业带薪实习,根据学习情况由企业承担部分或全部学费。

2.入学后学校可以提供宿舍(自愿申请),学院至少提供一年的住宿补贴。

3.对于在校期间的学业,学院拟定三种培养方式,学生可自由选择:

第一种:学生采取边工作边学习的方式读研,上课一般安排在周末和假期,不耽误正常工作。

第二种:学生可以选择全日制方式选修学分,也可选择部分全日制与周末相结合的方式选修学分和完成研究生培养的其他过程。

第三种:见第(六)中的企业联合培养研究生计划与方法

4.学院也将提供部分奖学金名额给非全日制研究生!

 

   (六)、与企业联合培养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计划

我院联合培养非全日制研究生合作企业有:青岛高校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科大有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青岛励图高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

   面向应往届毕业生,培养专业包括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非全日制专硕(毕业均可获双证:毕业证、学位证)。

企业提供学费且生活费不低于1000元/月,以企业项目作为学习、实践内容,签订在企业学习协议,三年毕业后完全自由选择,企业或学校安排住宿。

 

(七)、其他情况说明:

  1.以上所有培养方式中,在学员学习期间均可自愿转档案和户口到学校,毕业后均可以派遣就业!

 2.目前我院非全日制研究生缺额较多,欢迎广大考生调剂我院!

 3.以上信息若与国家有关部门及教育部颁布的规定有不同之处,须按国家有关部门及教育部有关文件的规定执行。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0532-88959808

       朱老师15253258989

  请于以下时间拨打:上午8:00-11:00,下午2:00-5:00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信息楼D2-417研究生教学办

 

 


相关话题/培养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工程类博士、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新规”来了!2018级开始执行
    工程类博士、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新规来了!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转发工程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方案及说明的通知》、《关于转发关于制订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及说明的通知》。《改革方案》自2018级工程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始执行,往届工程类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18
  • 地理资源所与宁波诺丁汉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招生公告
     根据我所与宁波诺丁汉大学签署协议,我所从2018年开始与宁波诺丁汉大学合作联合培养博士生。该博士生招生计划及学籍属宁波诺丁汉大学,由我所导师与宁波诺丁汉大学导师共同指导,学生毕业获英国诺丁汉大学文凭。本年度招生指标5-8个,具体招生方向和导师见下面的详细说明,招生截止日期为2018年6月29日16:00。各位有意向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5-18
  • 2018年天津大学与军事科学院联合培养非全日制考研调剂信息
    招生人数:5基本条件:需满足天津大学理科/工科复试分数线:政治45分、外国语45分、业务课一75分、业务课二75分、总分不低于300分调剂专业:085230生物医学工程(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调剂报名:请考生登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报名,选择&ldq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4-13
  • 2018年天津大学联合培养招收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招生简章:专业:理学年级:2018招生人数:30天津大学精仪学院光学工程(光电子与光子学技术方向)专业开始接收非全日制专业学位(领域)硕士研究生校内、校外调剂(政治45分,外国语45分,业务课一75分,业务课二75分,总分不低于300分,欢迎广大考生报名(名额30名)。)非全日制专业学位(领域)硕士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4-03
  • 2018年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所联合培养考研调剂信息
    为推动世界一流棉花科研院所建设,加强研究生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2018年我所将加大研究生招生规模,并全面开展与郑州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塔里木大学、沈阳农业大学等高校在研究生培养和科研项目等领域的深度合作。现将招收2018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生及联合培养生安排如下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3-21
  • 2018年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联合培养调剂硕士研究生信息
    一、联合培养情况介绍为了发挥研究所与高校的各自优势,促进研究生培养机制和培养模式的改革,我所2018年同沈阳理工大学、沈阳建筑大学开展联合招收硕士研究生工作,为没能考入我所的考生增加一个录取机会,满足考生在我所接受科研实践与培养的愿望,现就有关情况介绍如下:(一)、考生的录取与培养1、报考我所或其他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3-21
  • 施卫东委员:建议地方高校增加学位授权点和研究生培养数量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3月4日讯(记者 董鲁皖龙 赵彩侠)全国政协委员、南通大学校长施卫东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提案中指出,地方高校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主力军,在推进高等教育大众化和加快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地方高校发挥了积极作用。但由于指标限制、内外部环境复杂等因素制约,我国地方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13
  • 教育部:推动高校形成就业与招生计划人才培养联动机制
    教育部关于推动高校形成就业与招生计划人才培养联动机制的指导意见教高〔2017〕8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有关部门(单位)教育司(局),部属各高等学校: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人民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当前我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06
  • 2018考研人数达238万,教育部:要更重视质量培养
    教育部近日发布党的十八大以来学科建设情况综述。2016年,全国有研究生培养单位793个、学科11328个。在学研究生人数198.11万,授予博士、硕士学位人数56.39万,分别比2012年增长15%和16%。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排名第二的研究生教育大国。教育部称,我国已成为世界排名第二的研究生教育大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06
  • 风景园林:培养大美园林的设计师
    内涵解读 风景园林专业是规划、设计、保护、建设和管理户外自然和人工境域的学科。其核心内容是户外空间营造,根本使命是协调人和自然之间的关系,是人居学科群支柱性学科之一。 本学科涉及的问题主要存在于两个层面:如何有效保护和恢复人类生存所需的户外自然境域?如何规划设计人类生活所需的户外人工境域?为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20
  • 图书情报硕士专业学位(MLIS)研究生指导性培养方案(试行)
    一、培养目标及基本要求(一)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图书情报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够综合运用管理、经济、法律、计算机知识解决图书情报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具有较高职业素养,胜任图书情报行业的实际工作,适应国民经济与社会信息化、文化建设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二)基本要求1、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9
  • 全国会计硕士(MPAcc)培养单位名单(2007年)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交通大学(New)东北财经大学吉林大学(New)南开大学天津财经大学中国海洋大学(New)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南大学江西财经大学(New)南京大学重庆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财政部财政科学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9
  • 全国MPAcc培养单位(西南片区)经验交流会邀请函
    各有关培养单位:为提高西南片区MPAcc培养单位的教学质量,提升MPAcc培养的整体水平,我院将于2016年4月9日举办全国MPAcc培养单位(西南片区)经验交流会。值此之际,我们诚邀贵校参加并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届时我院特邀全国会计专业硕士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王化成教授,教指委办公室主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9
  • 重庆理工大学2016年会计硕士研究生培养暨报考宣讲会
    尊敬的各位考生:感谢对我校会计研究生教育的关注与支持,欢迎报考重庆理工大学2016年会计学术型研究生和专业型研究生!在国家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积极推动培养模式改革背景下,我校会计研究生教育改革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为了让考生更好地熟悉我校当前的会计研究生教育,了解2016年重庆理工大学会计硕士研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9
  • 2017年全国会计硕士MPAcc招生院校的培养教学单位分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