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四六级证书含金量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2017-01-01

虽然都说大学生活比较清闲,但你还是难逃两场考试,一次是期末考,另一次当然就是四六级了。每逢四六级考 试,总会有种全校都出动的感觉,仿佛回到了那年的高考时候。有的人四级六级都能一次过,可有的人却从大一考到大四还没有通过这个关卡,屡战屡败,屡败屡 战。为什么这场考试会让小伙伴们都这么前赴后继呢?四六级证书的含金量真有那么高吗?且听小编一一道来:

1.保研

首先对于保研的同学来说,其中一项很重要的衡量标准就是四六级的通过情况。一般来说,学校都会规定英语四级达到一定的分数线,或者是通过六级考试才有资格被保研。所以即使你的专业成绩优秀,各项成绩合格,但只要四六级没达到要求的标准,也是不能获得保研资格的,

2.就业

虽然很多人都说四六级证书在职场上基本派不上用场,主张四六级无用论,但不得不说,四六级可能不是招聘必备的标准,但绝对是加分标准。而且每年都会有不少公司还是比较重视学生的在校成绩以及四六级通过情况,尤其对于某些外企而言,顺利拿到四六级证书绝对百利而无一害。

3.留学

其实出国留学主要需要备考的英语考试是雅思、托福一类,但如果是突然决定要申请出国留学,而又时间仓促来不及准备报名参加雅思、托福的时候,英语六级证书是可以应急使用的,当然,也会根据你所留学的国家政策来看,这种方法只是相对于一部分国家可以。

4.公务员

在国考和省考中,许多市级公务员考试职位表中多职位在备注栏里明确规定大学英语水平需达到四级或六级。即使报考也会有审核,如果英语没有达到要求一般是不会被通过的。

5.银行职工

历来格外受家长和小伙伴们所青睐的银行招聘对英语四六级情况也是有一定要求的哦。有的是要求通过四级或者六级,有的是要求四级或六级成绩达到一定分数标准,想从事这方面工作的小伙伴可就要提前做好准备了。

考了那么多次四六级,依然过不了这一关,这种无法言说的“痛”大概很多人也都体会过。其实四六级考试并没有想象中的难,英语重在坚持和积累,小伙伴们只要做好自己的基础工作,复习时做到心无旁骛,最后就一定会有所收获!


相关话题/四六级证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四六级证书对你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一)可能影响到学位证书一些综合实力还不错的高校,会把通过四级考试当成获取学位证书的一个条件。如果没有通过四级考试,就意味着达不到学校的毕业要求,就不能顺利毕业。当然,并不是每个学校都是要求这么严格,具体自己的学校是不是这样的政策,可以咨询一下学姐学长们、或者是老师。(二)毕业生招聘会必备硬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19
  • 有四六级证书在职研究生考试报名英语能免考?
    又到一年招生旺季,不少的考生朋友们接踵而至我们在职研究生报名网,烘托起了在职研究生考试报名的又一波热浪。现在的在职研究生报考都是采用在职研究生网上报名加现场确认这样的一种方式进行得。由此我们在职研究生报名网的网络带宽又一次受到了一个不小的挑战!言归正传,说到在职研究生考试,大家非常关注的一个方面就是 ...
    中国在职研究生网 免费考研网 2014-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