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在无锡进民企每月补助6000元?人社局:不知道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6-26

这两天,一篇来自新华社的报道“‘看得见的手’用好了吗”在网上引起热议。报道称,督查组在无锡了解到,为留住高端人才,该市政府对进入民 营企业的研究生每月补6000元工资。消息一出,很多无锡的研究生都不淡定了,纷纷表示不知情,大家更是关心这一“政策”究竟是何时出台的?“无锡什么时 候有这项研究生补助政策?我居然没有领过。”昨天,江南大学2015年硕士毕业的小李在朋友圈转发了这一消息,很快引来同学们的围观。一名在无锡物联网企 业工作的小徐惊奇,自己毕业两年,居然不知道还有这么一大笔“意外之财”。对进入民营企业的研究生每月补6000元工资这一“政策”,还有人看了表示十分 “眼红”:“如果真是这样,那研究生一毕业月薪可就分分钟过万了。”也有人吐槽以学历决定工资的不对等待遇。还有外地的网友羡慕“无锡有钱任性的作为”。

记者向市人社局进行了求证,相关负责人表示,无锡并没有对进入民营企业的研究生每月补6000元的政策,他们也不知道这一消息的来源。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无锡针对大学生的补助主要有两类,包括鼓励大学生创业政策和吸引大学生就业政策。

在 创业补助政策资金扶持上,无锡对入驻大学生创业园创办企业的国内普通高校在校生及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不受户籍限制,从资金、场地、能力、服务四个方 面给予创业扶持。可提供10-30万元项目无偿资助,最高可获得30万元财政全额贴息创业担保贷款,最高300万元商业贴息贷款,一次性6000元创业补 贴,以及连续3年每年最高不超过5000元创业租金补贴,还包括对吸引大学生就业的大学生创业企业给予3年内最高10万元的创业带动就业补贴。

吸 引大学生就业政策方面,包括大学生租房补贴,给予博士每人每月800元、硕士每人每月600元、学士每人每月500元的租房补贴。对于在锡高校的城乡低保 家庭、残疾和已经获得国家助学贷款(含生源地助学贷款)的毕业年度毕业生,给予1500元/人的求职创业补贴。同时,为毕业生提供了就业见习补贴,给予见 习实训的毕业生最低工资标准的60%,每月给予生活费补贴。对受邀来锡参加研究生科研实践对接活动的研究生,给予200元、500元、800元不等的差旅 费用补贴。此外,小微企业新招用高校毕业生并组织开展岗前培训的,给予岗前培训补贴;小微企业新招用毕业2年内,初次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企业缴纳的社会保 险费全额补贴等。


相关话题/民企